难忘的决定作文
在这时,一对母女吸引了我。那个小女孩嘟着嘴,把脸转了过去,显得十分不满,她的妈妈则在一旁说了些什么,我猜是她的妈妈让她捐了她不想捐的东西吧。
“你瞧,这个被子是妈妈最好的,这件衬衫是爸爸最心爱的,你怎么能不捐自己最好,最心爱的,而捐些旧的玩具呢?”这位妈妈说。
那个小女孩转过脸来,一脸的不安,问:“一定要捐最好、最心爱的吗?”
“那是当然的了!”妈妈微笑着说。
那个小女孩显得有点着急,怯怯地问:“那么捐了的东西能不能要回来呢?”
“当然不能了!”我被小女孩的天真打动了,不禁回答道。
“你瞧,小姐姐都知道。”妈妈对小女孩说道。
队伍继续前进,终于到了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小女孩咬了咬牙,含着泪,拉着妈妈的手到了男孩边,郑重地把妈妈的手放在了男孩的手中,用颤抖的声音说:“我把妈妈捐给你,从此你就有妈妈了!”说罢,便哭着跑开了,那位妈妈飞快地追了上去,把小女孩一把抱在怀里,痛哭流涕。我默默地站在一旁,眼睛模糊了……
别人也许只是捐一些钱或一些旧的东西,也许只“捐”一个怜悯的眼神,而小女孩捐赠的,是她的整个世界。
我下定决心,将我那心爱的书籍捐赠给男孩,让我的决定给男孩带来幸福。我无法忘记这一次决定,无法忘记那品格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