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对往事的微笑
金溪仰山小学五(3)班
你的第一责任是幸福!今天,我和朋友去买书,可又因为争执,买完那本《感恩生活》后,我们谁也不理谁。
这时,一位正在看书的老爷爷走过来,笑着说:“怎么了,啊?”
我不好意思了,但毕竟是在气头上,丝毫没让人发觉“吵架了!”
“这天气,早晨还阳光明媚的,现在怎么下雨了?”老爷爷沉思了一会说。其时现在的天气一直很差,只不过我知道这是我的心情不好罢了。老爷爷看到了我手里的书。
“你看了不少吧!你们的第一责任是什么?宽容又像什么?”老爷爷问道,并摸了摸我的头。
“你的第一责任是幸福,宽容好似阳光,这些书上有的!”我脱口而出。
“书,要慢慢去品,品出人生的味道,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就争执。友谊也是来之不易的!”老爷爷意重深长地说。
我们和好了,仿佛没有这次的争执,但那些话和老爷爷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
回忆是对往事的微笑,回忆是对一个人的赞美,回忆是对优秀的一面做完美的事谢谢您,老爷爷!
随感(二)
回忆往事,不禁觉得有些辛酸和苦涩。今日,无意间翻开我以前的作文本,看到了那一排排熟悉的字迹和评语,感到有一种无比的亲切,但又有一种想要哭的冲动。看到这一篇文章,我看到我以前是多么的快乐,我好像回到从前,过那种平静而又快乐的生活,忽然,我的脑子里浮现出许许多多的往事,片刻之后,我静下心来,细细回忆,回忆,不知道了什么时候我才被拉回现实生活当中。我叹了一口气,挥了挥手,自言自语道:“那些只是往事并不值得我这样回忆。”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泪水已经涌出了眼眶,“滴答”一声,落在了地面上。那晚,我彻夜未眠。我抱着枕头整整哭了一晚,好久没有这样痛快过了。这么多年了,在我的内心深处积压了多少痛苦,这又有谁知道呢?我是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承担着。
美好的往事令我会议,值得我留恋,但我知道,那只是过去,只有珍惜现在才是最好的!
遗?、?辞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