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
记忆的银河,有着许许多多的星星,一些星星,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暗淡了,但有一颗星星却永远地闪亮着,这颗星星是我妈妈送给我的一份珍贵的礼物。
记得还是在3年级时,连续的几次考试我都考得不好,看着别的同学拿着90几分的试卷,高兴得在空中挥舞时,我看着自己的成绩,眼泪在盈眶里打转。妈妈安慰我:“不要灰心,我相信你能行!”但这没有使我有信心,还是考的很差,这使我更丧失了信心。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本书,书面写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开第一页,有着一张精美的书签,书签上写着“一时的成功,不代表永远;一时的失败,不代表将来!”我知道妈妈是想告诉我: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要经历风风雨雨,才能见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人也不能因几次失败而灰心,因为要相信自己能成功的;更不能因为几次成功而骄傲,因为你也会有跌倒的时候!我看着妈妈送的书和书签,会心地笑了。
记忆的银河,有着无数的星星,而这份珍贵的礼物,这本珍贵的书,书签里这句珍贵的话语,将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银河里。永远闪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