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我最爱的草莓
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水果,但每个人喜爱的水果都千变万化,有的喜欢吃香蕉、有的喜欢吃苹果、有的喜欢吃西瓜、有的喜欢吃橙子……
但是,我喜欢吃的水果都不是这些,我喜欢吃的水果是陀螺形的,它的脸透红透红的,脸上还长着成千上万颗的小麻子,还带着一顶绿色的小帽子,把半个脸都给遮住了,好象很羞涩,把它的小帽子拿掉,哦!原来它是一个小秃头,怪不得要带一顶绿帽子。在它的脸蛋上轻轻咬上一口,哇!果肉美美的,果汁甜甜的,吃在心中是甜甜美美的,吃在肚子里是爽爽快快的草莓
我一想到草莓就谗着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这回,终于有了吃草莓的机会,因为,舅妈有个同事,她家有一块草莓地,于是,她邀请了很多人去她家,我们吃完了中饭,就拎着篮子到草莓地去摘草莓,草莓地被大棚盖着,走到大棚里,啊!可真闷热呀!让我感觉好象在一个蒸炉里,连草莓都没在就已经热的汗流浃背、满头大汗了,不过看到许许多多水灵灵的草莓就不那么热了,我加快了脚步奔到草莓地上精挑细选,选了个半天才选了十五颗草莓,而别人已经有满满一大篮了。不过有一个老奶奶给我了许多草莓,把我的篮子装得满满的。
这回,我可高兴了,拎的沉甸甸的篮子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一回家,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一想:哦!糟糕忘记洗了。就跟妈妈说了,妈妈说:“这是一种干净的植物,不洗没事。”这下我可觉得奇怪了,我又问妈妈:“为什么不用洗?”妈妈说:“草莓的泥土是用布盖住的,在布上弄洞洞,草莓就从洞洞中长出来,不会碰到泥土,所以不脏。”我恍然大悟,我又懂得了一个知识。
草莓
草莓在所有水果中,我最喜欢吃得是草莓。草莓的叶子像鸡心上戴着一顶绿冠,草莓的身上长着许许多多小小的芝麻点,。小小的点上还长着一根又小又细的小黑刺,不认真看还看不出来呢!拿起一个草莓,摸一摸,你就会发现它的身上有很多小疙瘩。熟透的草莓呈鲜红色的,还戴着一顶翠绿色的草帽,像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可爱极了!草莓还是一种营养佳品。吃它也要懂得细嚼慢咽,掀开它的翠绿色的帽子,雪白雪白的秃头变冒了出来。红润的汁液沾在舌间,嘴唇上,让人感到爽口舒胃,清凉柔软。这就是我最爱吃的水果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