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吃的一种水果草莓作文
我最喜欢吃草莓。它颜色鲜红,像一颗火红的心,还有一顶遮阳帽――绿色的叶子,真可爱。它浑身长满了像芝麻似的小点,别以为它长满了小点就很坚硬,如果你使劲捏它,它就会破。
我奶奶家的后院种着十几株草莓。草莓没熟前是绿的,渐渐地变成黄色、橙色,成熟后,就变成红色的了,这时,也正好是秋天,奶奶总是摘下一袋送过来。有一次,奶奶送草莓时,我发现袋里有一个又黄又红的草莓,我好奇地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奶奶说:“这很简单,黄的是受光少的······”奶奶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抢着说:“红的就是受光多的了!”奶奶夸我说:“真聪明!”说着,我拿起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当我的舌尖一触到草莓那细而软的小点时,一股醉人的香味便流向心头,那细腻的果肉比表面还红,轻轻一咬便“化”了。
草莓不但长得可爱,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我很喜欢草莓!
我的最爱吃的水果草莓
说起水果,我就会不由自主地高兴起来,因为从小我就非常喜欢吃水果,像西瓜呀、桃呀、葡萄和苹果等等。有的时候我饭吃得不多,但是每天我都要吃很多的水果,家长还老说我是吃水果长大的漂亮的女孩呢!
在我爱吃的水果当中,草莓是我的最爱。因为它不仅成熟早,可以在所有瓜果中率先上市,而且新鲜味美,酸味不大,甜味清淡,酸甜可口,还不伤肠胃。草莓是一种光泽红艳,形状优美,口味丰富的水果。
为了了解草莓是怎样生长的,我还专门上网查看了很多草莓的资料呢,从中我知道了草莓属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草莓品种繁多,有2000多个品种。草莓喜欢温暖的天气,不耐寒冷。我国的河北省、山东省和很多南方省市都有草莓的种植。
每当家长买回草莓的时候,只要我有时间,我都要亲手把草莓下面的绿叶摘下来,如果叶子是水灵灵鲜绿色的,那么草莓一定是新鲜的。我真希望有机会去种植草莓的地方亲眼看看草莓是怎样生长的。
我还有很多种吃草莓的方法呢,有的是家长告诉我的,有的是我自己发明的。比如:把草莓洗净用小刀切成四块放入盘中,在上面洒上一点白糖,这样吃起来,就算是不太熟的草莓,也不会感到很酸了。还可以把切好的草莓和切好的黄瓜和小西红柿放在一起,放入沙拉酱拌好,就成了一道美味的水果沙拉。
草莓不仅芳香,而且味美,人见人爱!草莓,是粉色的,是幸福的颜色!就好像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情谊,就像甜蜜的友情,总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幸福。有草莓的世界,宁静而美丽,纯纯的粉色,淡淡的粉色,很温馨,很和谐……
草莓飘香,恬静而清爽,就像彼此之间的情谊,就像爱!有爱的世界是美丽的,是温暖的,能让我们忘掉所有的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