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金
诚实是金读了《小猴脸红了》有感
吉林省德惠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荆凡瑞
今天我们在课堂学习了《小猴脸红了》这一课。课文中讲的是在林中草地上发生的事情,小猴向大象告小熊的状,说小熊把它的胳膊打伤了,而小熊则说是小猴抢它的蜜糕时自己在墙上撞的。大象就让小猴抬起胳膊,小猴就龇牙咧嘴的把胳膊举过肩膀。可是小熊说它是装的。大象问小猴没被打之前能举多高,小猴说可高哩,一下子就把胳膊举过头顶。大家一看全都笑了起来。小猴一句话也说不出,脸都红了。
小猴子是因为谎言被说破了,才那么不好意思的。我们可不要学小猴子,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诚实就像金子一样,我们千万不要把它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