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作文
那是一天晚上,在院子下面玩累了,就出去买了瓶水喝,回来时,路过那个水果店,老板忙着收摊,突然,我脚一滑,往旁边一拽,摸到了一个苹果,苹果在我手中,我见四周没有人,店主也只顾着收摊,就拿起苹果走了。在路上,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一直在想:在路上吃了吧!又怕别人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在楼道吃了吧!又怕吃不完。丢了吧!这红艳艳的苹果看着就可爱,拿回家吧!爸爸问起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想着想着就到家了,最终的选择应该知道了吧!
我的心跳加快,脸比手中拿着的苹果还要红,“咚、咚、咚”随着这敲门声,爸爸把门打开了,见我手中拿着一个苹果,就问我:“这苹果哪儿来的?”我说道:“院子里的小朋友给的。”爸爸见我这副摸样,当然不相信咯,就再问我了一遍,我这才把事情的真相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完,他不说话,我也沉默着,过了许久,他才甩出一句话:“还给人家去。”听完这句话,我飞快奔出家门,朝水果店走去,当我看见水果店的老板还没关门,就跑了过去,将事情的真相说了出来,我以为那位阿姨会批评我,没想到她却对我说:“好孩子,真诚实,这苹果喜欢就拿去吧!在我的再三推辞下,阿姨才住手。我回了家,心里轻松极了,比吃了蜜还要甜,爸爸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日后,我天天看见阿姨和谐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