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溺爱的孩子烦恼多
河北省博野县兴华小学六(1)班于颖
现在,许多父母都溺爱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什么家务活都不让做,给孩子报许多补习班:奥数班,英语班,作文班,美术班……让孩子每天整天都在“啃”那些堆成小山似的资料。
那些被溺爱的孩子,你们知道他们有多少苦恼吗?当看到那些小伙伴在窗外欢快地玩耍,听到他们嘻嘻哈哈的欢笑声,你们知道孩子们是多么渴望自由吗?是多么去追寻童年的快乐吗?当他们乞求出去玩一会儿的时候,听到的只是重重地关门声和斥骂声,他们这时会常常望着窗外发呆,看见天空中的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如果我就是那窗外的一只鸟儿,就不用整天埋在习题中,就可以在天空中畅游,想飞多高就飞多高,想飞多远就飞多远,无拘无束,……。
父母不仅让孩子做许多习题,还不让他们做家务,但是,你们想过没有,总有一天孩子们会离开你们,你们不可能永远照顾他们一辈子,即使取得再辉煌的成绩,那他们不会独立生活,那也是徒劳的。不会独立的孩子,就像躲在应妈妈翅膀下的雏鹰,永远长不大!你们应该让他们做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让他们去闯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你们这样娇惯他们,溺爱他们,就是在毁掉他们自己!看看国外的孩子,六岁就让他们练习骑马,摔倒了也不管,让他们自己爬起来,外国妈妈们心里明白,这样是在帮助他们自己,他们从不娇惯孩子,让孩子独立生活!
那些溺爱孩子的父母啊,你们为孩子想一想,他们是多么苦恼,还给他们自由,让他们自己去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活动天地吧!
不想长大
题记
长大,可能对于家长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孩子长大了,父母就可以少操心;孩子懂事了,父母就可以放心;孩子独立了,父母就可以安心。但,对于我,长大却是一件烦心事,我不想长大。
长大了,烦恼更多了,得到的关心更少了;思想复杂了,烦心事更多了。在大人眼中,我不再是小孩子,和小孩子们在一起时,大人对我视而不见。有什么都是先给孩子们,等到孩子不要或剩下才给我。当然,我知道什么叫礼让,大让小是应该的,但他们也不至于当我是透明的吧!!
我心灰意冷了,有时一见面,他们对我的招呼爱理不理的。不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只顾着与孩子们嘻嘻哈哈。我生气了,又不能拿他们怎样。逼着我做我不爱做的家务活,我只有自认倒霉。不经我的同意自作主张,我只能在背地里默默地哭泣,没有人会知道我的无奈,只有大地听见泪水掉下的声音。我怪不得他们,毕竟自己长大了,不该与孩子们争什么,不奢求得到什么。只是希望他们把我放在心上,知道有我的存在。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不管长大有多大的烦恼,人始终还是会长大的。既然长大不可避免,好不如抛开烦恼,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
不要过于在乎别人的想法,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不会穿越时光,但会把握未来,不管儿时还是长大,我还是我。
想永远坐在梦的云端上,随时随地都可以去童话的世界里遨游;想永远乘着快乐的小船,每一天都在无忧无虑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