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烦恼
大人们都说,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所以,大人们就认为小孩子们无忧无虑,整天开开心心的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多快乐呀!
我今年是一个十岁的小孩子,可是我的烦恼却很多,从早晨睁开眼睛的那时起,我的烦恼就来了,妈妈会每天不停的嘱咐,一定要好好的学习,不能辜负妈妈对你的期望。到了学校以后,又会听到老师不停的嘱咐,要好好学习,作一个听话的好学生。听得我耳朵都快长毛了。这次期中考试之后,我们就更惨了。班上整体成绩不好。很多同学在家里都受到了男女混合双打。我们家里爸爸不在,我受的是女子单打。就是分数害的我们,在父母的眼里,究竟分数重要,还是我们重要。
经常,父母们还爱拿我和别的同学比,看看谁的成绩比我高,谁比我有礼貌`……,可我只想做我自己,就像我的脸一样和哪一个人都不一样,家长们不知道他们严历的爱却伤害了我们的心,我真想大声得告诉父母们,我们并不像你们说得那样快乐,我们有烦恼,我们需要你们的理解和宽容,这次考不好我们会努力,我们知道学习的重要。可是你们却忘了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没有快乐就没有美好的记忆,就没有幸福的童年。
希望我们小孩子的烦恼越来越少,快乐越来越多,
小孩子在大人心中永远是个孩子,永远长不大。大人们可以做他们乐意的事,而且做错了,小孩子也不能批评,要不,就会说什么小孩子不孝顺,没大没小之类的话。要是小孩子,就不一样了。小孩子处处受大人的管,小孩子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且一做错事,那可就是不得了了。大人又是批评,又是教育,唠叨个没完。可是,谁叫我们是小孩子呢。
小孩子在大人心中,永远不懂事。大人们说话时,小孩子不准插嘴。只要一插嘴,大人们就说:“去、去、去,一个小孩子,懂什么?自己一边玩去。”唉!真没办法,但是,我们自己明白,小孩子有时也懂得一些大人不懂的事。
小孩子在学校里要考高分。每天,小孩子除了要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爸爸妈妈布置的作业。每天爸爸妈妈总是围着小孩子嚷着分、分、分,好象我们不是他们的孩子,分才是他们的孩子呢!如果小孩子考试考不好,就要挨大人的责备。
小孩子有无数心里话,却不赶真实、大胆地告诉家长。因为,小孩子万一说错了话,爸爸妈妈一绷脸,谁知道将有什么样的“暴风雨”将要来临。
当个小孩,有这么多的烦恼,就因为是个小孩吗?当个小孩就要有这些烦恼吗?唉!如果你和我有同感,那么请投我一票吧!
我的成长烦恼
每个人都会有七情六欲,都会有烦恼。我也不例外,我的烦恼是:家长和老师为什么就不能体谅我们呢?在学校,老师只知道要我们写作文,做数学题,背诵英语单词;只一味地要求我们遵守纪律,考高分,哪里知道我们心中的苦衷呢?在家里,我做错了事,爸爸妈妈就会骂我,而我却不能说出心中的痛苦,只能甘受委屈。有时候跟他们争辩几句,他们就会批评我不该顶嘴,难道我们连申辩的权利都没有吗?大人们总是固执地认为我们小孩子不懂事,他们说话时,我们如果上去搭腔,他们准会说:“大人们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一边待去。”他们哪里知道,有的时候小孩的话也是很有道理的!大人们总是羡慕小孩无忧无虑,其实我们也是很辛苦的,在他们的心目中,我们只是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他们认为,小孩子就要听大人的话,他们说什么我们就得做什么。可是,现在这种观念已经是不可取的了,现在的大人不应该把我们当小孩子看待,而是应该当我们是朋友,用朋友的待遇去对待我们,因为现在是21世纪了,我们的观念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老观念不要再去想了,不然你会被我们这个社会给淘汰。不是吗?
陈东亮的个人烦恼
小学生的烦恼
今天真是好郁闷啊我也不懂电脑标点符号怎么打,什么也不懂,心情写在电脑上怕被人家看见,要是多懂点知识,就可以设置密码了,虽然不知道怎么写但是我却在星期五生了一肚子气。我们班有个叫李晨的小低个,整天惹事生非,我在三年级时就被那个该死的欺负了,但是我发现我们班级都不敢打他,原来他以前学过跆拳道,是我们班的小霸王之一,现在我在班级里不能骂他,现在使劲骂他,他也看不见。。。。
现在我们小学生虽然衣食无忧,可是现在我也有自己的烦恼啊,下面我把烦恼写在这,如下小学生在班里学了一上午,亲人不说下安慰的话,反而说吃饭后看会儿电视,到屋子看书,到学校里写了上百字,在家里还要写作业,我郁闷家长吃了什么药啊?为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就不想下孩子的感受啊?,小孩子也有许多的忧愁的,我们多看点电视,你说没出息,打下电脑,你说我上网上迷了,写下私人日记,你们又趁我上学时偷看,快乐星球第一部有一集说,乐乐写下日记,你们就害怕这害怕那的,你们家长是杂想的,我就不明白了,哎,你们就不想想,小时候你们玩会,妈妈是怎样对待你们的?早晨多睡觉几分钟,你们说这样怎么能学好呢?我从书上看了一个实际新闻,一个孩子10岁,在模拟考试得了第二,妈妈拿起一个小箱子,向孩子砸去,谁知道,这小孩竟然被砸死了,你们家长该说第二都考不成,我们小孩子考试尽力了,你们家长还说我们上课不认真听,好了我也说完了88了希望家长看了这篇悄悄话,能明白我们做小孩子的也不容易啊,哭泣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成长?烦恼
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了小时侯的我。很空洞,很模糊,但有些事情我,还是清楚的。
短头发,银手镯,连衣裙,露出十个脚趾的凉鞋。总是笑着,笑着望着所有人,那双小眼睛一眨一眨的,他们说:小眼睛聚光。
我小时候是多么期盼着快点长大啊。因为,长大后可以穿好多漂亮的衣服,高根鞋,可以化妆,可以……太多的可以让我越来越好奇大人的世界,可是,那时的我终究是个孩子,一个,天真的孩子。
于是,每天都做着同一个梦。我长大了,穿着好看的衣服,穿着高跟鞋,化着很浓的妆,穿梭在大街上。醒来后,我笑了,因为,我只是个天真的孩子。
如今,我已经是个青少年。面临了太多事,经历了许多挫折,渐渐对小时侯的梦想开始淡忘,对,我长大了,因为我长大了。在青春期这个期间我发生了很多事,对家长的疏远,对时尚的追求,对异性的好奇,对自己的在意。我企图改变着一切,但是,毕竟,我改变不了事实。
初二,枯燥无奈的时期。既没有了初一时的兴奋,也没有初三的紧张,有的,只是对生活的厌倦,但幸运的是:我一直坚持着自己。
学校的生活使我厌烦,一尘不变是我不能接受的,于是我尽量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成绩,我默默的看准目标使劲冲着,冲到了,我疯了似的笑;冲不到,疯了般的哭。成长,在不经意间降临了。不再是那个总是笑着的孩子,而是一个学会隐藏伤口学会沉默的少女。
有人曾经告诉我说,不要让自己太累。我想也许是该放松放松了吧,毕竟,我还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只是,没长大的,孩子。
成长,烦恼!成长带来的烦恼,太多太多。但就是因为有了太多的烦恼,所以,我们学着坚强。那么:谢谢成长!谢谢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