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走夜路
童趣,是快乐的;童趣,是美好的;童趣,悲伤的~~~~~~~每个人都有的童趣,每个人的童趣都不相同。我就给你们讲我童年时的事。
那时我才上一年级。有一天,我到朋友家玩。时,拿着手电筒跑来,说:,“你晚上回来会害怕的,拿着手电筒就不怕了。”我拍拍胸脯,说:“妈妈,我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长大了。走夜路对我来说算得了,我不需要手电筒。”其实,我心里非常害怕,毕竟这是我次走夜路。
我在我朋友家玩到了天黑,临走时,他妈妈问我:“天这么黑,要不我送你回家?”我心很害怕,可我拒绝了。
走在一盏路灯的胡同里,我心想:这儿这么黑,会不会有鬼呀?我好害怕!可老师说天下是鬼的,那么天下鬼吧!于是,我嘴里不停地说:“鬼,鬼~~~~”可是电视中那些鬼的图片了我的脑海中,是我越来越紧张,越来越害怕。走着走我的身体不由得抖了起来,心里紧张到了极点。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向前走着,头还时不时向四周望望,生怕鬼突然把我吃掉。
突然,我听见奇怪的声音“哗~~~~哗~~~~~”我以为有鬼来了,吓得撤腿就跑,嘴还大叫着:“有鬼呀!有鬼呀!”我跑了很长一段路,还没,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了下来,想:既然老师说世上鬼,那声音从哪儿来的呢?我怀着几分好奇心,鼓起勇气,开始了“调查”。一翻观察和推理,我终于知道了:其实,世上并鬼,刚刚的声音只是风的声音,用不着害怕。知道了,我便迈着大步走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