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作文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那年春天,我和小伙伴一起玩到了一条水渠旁,应该是离家很近。看到有两条水渠,而水只流向一条比较宽的,顿时,想出了一个玩意儿,把这条堵上,把另一条挖开。于是便把它堵上了,而另一条还得接着挖,把水引到窄渠里后,又发现它的前面是一层更高的山石,无法,只好又引水向下,做瀑布矣,涛涛之声令人哗然,不觉拍手大笑。第二日,不闻涛声,便观之,忽见两渠俱干矣,只能用四个字形容我那时的心情:欲哭无泪。
有一天,我无聊地望着窗外的大树,忽然产生了一个念头:爬树,我立刻站了起来,搬了一个(也可以说是拖着)高出我半头的椅子,爬了上去,登上了树,自以为很了不起,坐在三根树枝的中间,想像着大人们抬起头望我的样子,其实,那时那棵树还不过一米多高,但对我来说已经很高了,因为我才半米高。外婆看见了我,伸出手把我抱了下来,我哇哇大哭,忽然看见外婆手中拿着棒棒溏,忙抢了过来,边吃边笑。唉,小时候就是贪吃啊。
还有一次,外婆往饺子里包铜钱,红糖,我顿生幻想,如果我包一片树叶会怎样?于是,我便偷偷地拿了一个饺子,包进了一片树叶,过后,便忘了这回事。中午,外婆笑眯眯地看着大家说:“谁吃到铜钱谁今年有好运呢!”随后大家便吃了起来,看着他们吃到了铜钱,我也奋力地吃。忽然,嘴里一阵苦涩,吐了出来,只见是一片树叶。唉,真是自作自受啊!
唉,金色的童年!
童趣
我在跑,它在追,它在飞,我在追。海洋般的天际中,它时缓时急地翩翩起舞,摇摆着,跳跃着;大地上,我时紧时松地提拉长线,奔跑着,欢笑着。看着它,心乐了,嘴咧了。
风筝写满了童趣,风筝承载了童趣。
蔚蓝的天空,老鹰、猴子、巨龙、蝴蝶、金鱼、蜻蜓……凶猛强悍的老鹰搏击长空,机灵活泼的猴子腾云驾雾,金光闪闪的巨龙遨游碧空,五彩缤纷的蝴蝶婀娜多姿,鳞片光亮的金鱼活蹦乱跳,身材苗条的蜻蜓自如穿梭。黄、红、白、紫、绿、橙、黑,点缀了整个天空。我的,你的,他的!那美,那妙!
风筝洋溢着童趣,风筝绘出了童趣。
飘过了高耸入云的埃菲尔铁塔,越过了扑朔迷离的金字塔,掠过了庄严肃穆的自由女神,穿过了美如仙境的水帘洞,飞过了金碧辉煌的广寒宫,盘旋在万里长城,荡漾在尼罗河畔……
风筝驾驭着梦想,风筝凝聚着向往。
风筝挂在参天榕树上,一双陌生而粗糙的手,递给我一只崭新的蝴蝶风筝,泪水模糊的脸,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童趣是永远,童趣是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