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作文
参观科技馆;郑州市文化路一小二一班姚鸿志星期天,我参观了郑州市科技馆。从外面看,科技馆的北边是一个圆锥形,南边像一个方形的面包。走进科技馆,里面一共有三层。其中一层和二层主要是介绍和演示一些科学现象,比如,静电发生器,会弹琴的机器人,地震演示器,音房等。通过这些演示和介绍,我们很容易知道了一些现象发生的原因。不光可以观看,我们还可以自己操作,自己体验。我和别的小朋友一起上了地震演示器,那上面摇晃得非常厉害,把我手里拿的笔和纸都晃掉了,现在我终于知道地震的威力啦。科技馆的三层展示了一些我们国家的“长征”系列火箭的模型,另外还有一些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的活动。我们去的时候,在科技馆的一楼大厅里,正在展览一些我们小学生自己制作的小发明、小创造。比如,安全折叠镰刀,换灯泡的工具,自制小更衣室等,这些可都是获得了二等奖以上的小发明小制作。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换灯泡的工具。它是一个拖把杆,顶部和右边各装了一个夹子一样的东西,换灯泡的时候,把它对准灯泡,然后拧一个圆的东西,就可以把灯泡拧下来了,这样人就不用站凳子或是梯子了,真是方便。这些同学小小年纪就发明出了这些有用的东西,将来一定会是出色的发明家,我也要好好向他们学习。这次参观科技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