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作文
“嘶嘶”我听到了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一股来自林间的强音,一种来自心灵深入谱写生命奋进的强音。
我来到草丛之间、树木之间,寻找这生命的强音。我来到山水之间、天地之间,寻找这奋进的强音。
“扑通、扑通”我听到了什么东西心跳的声音,一股打心底涌上心头的强音。
越来越近了,它就在这周围,引我到处寻找。顺着声音的方向,我终于发现了这强音的来源。在一棵大树下,一抹抹绿中,我发现了一只蝶蛹。“嘶”我听到了蛹壳断裂的声音;“扑通”我听到了生命心跳的声音。
我蹲下身,久久凝视这只蝶蛹,它似乎有“魔力”,把我拉回它的过去,一只红色花纹的小虫从卵中爬出,躲避鸟儿的攻击,寻找食物。它爬上一朵花,望着,恋着,早晚它会飞回来在花边起舞。蓄满精力,它终于找到一个角落,将树叶卷起,吐丝粘住,把自己缚住。我从中能看到那个小生命向上钻;能听到它每爬动一下撕心裂肺的呐喊;能触到它还倦在一起未羽化的翅膀;能像它一样嗅得到那幽花芳草的香味;能像它尝到花蜜的甜美;能感受到它渴望飞翔、追求理想的心情。
它为了飞翔,为了飞到花上,为了吸取花蜜,为了传播花粉,为了与花争艳芬芳,努力地咬裂蛹壳,努力地向外爬、向外钻,它已经看到了光明。
我感受到它奋发向上的情怀,读出了它对梦想的渴望,而它却只是一只未破蛹的蝴蝶,那人呢?人又何尝不像蝴蝶一样奋进,像它一样传递奋进的品质呢?去学习蝶那奋进的品质,为了自己的理想奋发向上,就像那蝶期待着与花的不期而遇一样。
我看长烟落日,彩霞红晕之中流露出奋进的情怀;我看小桥流水,泉水空鸣之中演奏着奋进的乐章;我看鹰击长空,展翅高飞之中挥洒下奋进的身影;我看鱼翔浅底,自由穿梭之中舞动着奋进的旋律;我看青山换绿,冬去春来之中描绘出奋进的图画;我看柳树萌芽,青春向上之中扩展了奋进的年轮。
一丝灵动打破了我的思维,那只蝶蛹晃动了一下,它“好像”“的确”是晃了一下。也许先是蛹尖上露出一个小头,接着是身体,然后是……它舒展着翅膀,让风吹干它。火红的羽翅“闪烁”着,它飞起来,飞向它记忆中的那朵红花,像一团火在烧,怎么可以忘掉?
我看这蝶破蛹而出,起舞纷飞之中谱写着生命的强音!
我看蝶恋红花,舞如火烧之中点缀着奋进的足迹!
蝶恋花
蝶恋着花
花恋蝶爱蝶轻盈的身姿,
爱蝶斑斓的双翅,
爱蝶温柔的眼神,
也爱蝶对她的冷漠。
花为蝶在雨天撑起一把伞,
蝶只微微一笑:
花为蝶在晴天赶走其他的追求者,
蝶报以一点轻蔑:
花为蝶准备最香甜的花蜜
蝶礼貌说声谢谢。
花爱蝶
即便蝶只记着她。
蝶爱她爱她婀娜的舞姿,
爱她迷人的微笑,
爱她甜美的歌喉,
也爱她的冷漠。
蝶因她放弃了家人
叛逆偏激离家出走:
蝶因她学会了利用
利用花的蜜来让她开心蝶;
因她伤痕累累
被其他的追求者群起攻之:
蝶爱她即便她只利用蝶。
蝶告诉花,
他要离开和她一起幸福生活。
花无话
终说了句祝你幸福。
蝶笑了
刺痛花的心。
我等你
花对自己说。
蝶未来告别,
花却再未见过蝶。
秋天,
花终于放弃了等待,
一片片花瓣在风中飘散,
这天花在恍惚中看到了蝶。
蝶哭了,
她欺骗了蝶,
花无话。
一片片花瓣轻轻抚过蝶的面庞蝶,
别恨她
开心的活下去
蝶点头,
噙泪吮吸花最后的蜜
花逝。
蝶终恋着花
怀恋着花。
蝶恋花
蝶说,我活在这世上,就只为彼岸花开。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当春暖花开时,蝶舞蜂飞。当花凋零时,蝶的世界也为之轰塌。
花说,蝶,其实你不必为我而舞,你自可以去追求属于你的蓝天。
没有人知道,它对它的纯粹的珍爱。
花不再流光异彩,如同抖落的烟草灰烬一般的花瓣上沾着些许露珠,像是刚刚哭过。
为什么要有花开,为什么又会有凋零。
那些惨淡的曾经。
蝶恋花
庭院中,秋菊蒙着淡淡的烟雾,似在脉脉含愁。香兰沾着晶莹的露珠,似在轻轻啜泣。我漫步在这庭院中,忧愁萦绕在心头。问君孤独为何物?不不知怎样用语言去表达。但是从他那蹙着的眉头,痛苦的表情,已把它描绘得淋漓尽致。孤独再次占据了我的心。
自从你走后,留下我一个人独守空房。只因为那室内罗幕不御清寒,那房梁上的燕子早已双宿双飞了。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只可惜了这月光如银的美好的夜晚,身旁再也没有了你的身影。
哎!想起你,让我肝肠寸断,好像昨夜被狂风肆虐过的树叶,有时我会在梦中见到你,有时我会以为你就在这回家的路上。于是,我一个人爬上高楼,眺望着回家的路。世界是那么的安静,只有我那颗思念你的心还在跳动,听到你的声音已变成一种奢望。可能是太思念,看到远处有你模模糊糊的身影,我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而飞奔过去,只可惜这只是一场梦,自己的再一次幻觉。这难道就是“可望而不可即”?路迢迢,风凄凄,天地的寒冷早已赶不上内心的凄凉。我似一只无头的苍蝇,迷失了方向,不知去哪儿找你。没有你的日子,我只剩下一个空壳,如行尸走肉一般。我已一贫如洗,但是,无奈、孤寂、悔恨、遗憾与我不离不弃。那些美好的日子,都已成为回忆,后悔不能把握好那些幸福的时光,眼睁睁的看着它流逝,而无能为力。我自责,我是世界上最无能的人。
我想把无尽的情思怨慕,写进那彩笺尺素,欲寄给你我日日思念的佳人。可是,望尽天涯,山长水阔,却不知你在何方。看着天上的明月,他也是孤独的。远方的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望着这孤独的月,思念对方呢。
罢了,既然寻不到你的足迹,就把这深深的思念埋藏在我的心里。守得云开月明,待到春暖花开。
远方的你只要好好的,我就好好的。我将默默的思念着你。
蝶恋花
每一只蝴蝶,都是花的灵魂,回来,是为了寻找它自己。
――题记
远处,一只蝴蝶,扇动着鲜艳的翅膀,一闪,又一闪,宛如黄昏中的一团残艳,越来越模糊。
我用惊异的目光注视着这小小的东西,冷冷地说:“真是不知死活,下雨还飞出来干什么?”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而它,则像将熄的烛苗,颤动着,挣扎着,终于,凝然不动了。
我惊谔地注视着它,良久,才移开目光。蓦然发现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将残了,就在它身边,安恬,冷漠,肃穆,苍凉。又是一阵寒风,它和它,一起颤动,一闪,又一闪,竟使我生出莫名的感动。花瓣,已没有昔日的光彩,变得苍白暗淡。我凝视着这凄美的一幕,久久不能释怀。一阵寒风又起,一片花瓣,或许为它的执着所感动,在秋风的鼓舞下,盘旋着扑到蝴蝶身边,在周围凝固的气氛中,仿佛是在跳舞。
或许,是感动,或许,是善良的天性,我把它和花瓣一起埋葬了,为的是让它和它化在一起,去园它永恒的恋美之梦。
眼前,仿佛又出现那夺目的一闪,一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