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
人生的征途是漫长的。这中间,少不了大大小小的挫折,面对挫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挫折就如一把双刃剑,既有好处,又有坏处。对于懦弱的人看来,挫折就是失败,是一间恐怖的鬼屋,在没打开门之前,那可怕的气氛就产生了。挫折就像一座高大的大山,当懦弱的人爬上一次,没有成功的时候,于是便是放弃了,缺乏自信了。
挫折对于那些坚强而又勇敢的人看来,就是锻炼自己的时刻,激发自己斗志的时刻,面对挫折不说一个“不”字,而是勇敢的去面对它,战胜它。
“没有挫折,就没有成功。”闻名于世的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灯泡时,一次次的失败,但是从未想到放弃。有人问他:“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失败,为什么还要继续做呢?”“失败?”他微笑着说,“我没有失败,我现在已经知道了5万种不成功的方法。”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我一定要成功!朝着一定目标走去是“志”,一鼓作气中途绝不停止是“气”,两者合起来就是“志气”。一切事业的成败都取决于此。遇见森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
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我们的一代也是这样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习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