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
远远眺望,一年四季的窗外景色宜人。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有展翅飞翔的和平白鸽,有生机勃勃的美丽校园,有饱经风霜的参天大树.........
和煦温暖的春天,窗外万物复苏。远处,顶天立地的高楼大厦层层叠叠,在阳光下金光四射。操场上,芳草如茵,孩子们沐浴在和煦的春光下,快乐地嬉戏玩耍。矗立在一角的梧桐树不甘寂寞,也开始长出嫩绿的新叶,吐出鼓鼓的花苞,那粗糙的枝干,经暖暖的春风一吹,也开始变得油光水滑,就像一个顽皮可爱的小孩正在表演着变魔术。
炙热无比的夏天,窗外热浪弥漫。远处,高楼大厦在炎热的阳光下“冒汗”,仿佛快要燃烧起来似的。操场上,空无一人,偶尔听到几声蝉鸣,仿佛在喊:“热死啦热死啦!”而梧桐树可不像他们那样焦躁,他竟然开出了满枝的淡紫色小花,长出无数“青瓜蛋子”。那嫩绿的树叶,开始变得绿中带黑,黑中带绿。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正摆弄着她的花辫孤芳自赏。
红叶满山的秋天,窗外,天是那样蓝,风是那样清,日光是那样的明媚,蓟草纷飞,似乎是被秋风熏醉了。炎热只剩下余威,毕竟使人感到气爽惬意了。远处,沐浴金风的高楼大厦,像一群刚从火山归来的旅行者,贪婪地呼吸清凉的秋风。操场上,又是一片欢声笑语,蜡黄的小草顶着秋风依然坚强地挺立 。此时的梧桐树迎来了他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满枝满头的“青瓜蛋子”变成了“金瓜蛋子”,默默奉献的他,忍痛告别自己的孩子,将它们都贡献给了人们。就像是一位人到中年的人士正在细细地品味自己的成功。
萧瑟凄凉的隆冬,窗外,大雪纷飞,北风呜咽,大地一片萧条。远处,高楼大厦已经带上了雪白的棉帽,像一群群时髦的老爷爷。操场也已经盖上了老天赐的鹅毛雪绒棉被,正舒舒服服地睡大觉呢!而梧桐树仅剩下的几片叶子,都叶落归根,回归宿舍了。此时的他就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冷眼看着寒风撕裂自己的“胸膛”,而他毫不畏惧,依旧傲然挺立。 一年四季的窗外就像四张喜怒哀乐,形态各异的娃娃脸。如此可爱多变的“娃娃脸”怎能不讨人欢喜又感动呢?
窗外
早晨,我睁开眼睛透过窗帘隐隐约约地看见天气非常晴朗,听见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小懒虫,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听了小鸟的话,我连忙起床,拉开窗帘一看,外面阳光明媚,我看见了对面的房子和树,这些房子经过了打扮比原来美丽多了,原来房子外表都是脏乎乎的,在房子表面上半部分被刷成了白色,下半部分刷成了灰色,看上去好像换了件新衣服。
窗外的树上也长出了碧绿的叶子,中间还挂着一串串毛绒绒的“小元宝”呢!外婆说过这是元宝树。我心想:这就是元宝树的来历吧!
窗外
有的人说大自然的声音是世界上最“响”的声音,而我认为我家窗外的声音才是最动听的声音。 当我正在玩玩具的时候,住在对面楼里小朋友那琅琅的读书声从窗外传进来,时高时低,时长时短,有时还伴着录音机唱起英文歌,那声音动听极了!我想:小朋友多勤奋,多认真啊!如果我再这样玩下去,一定会在学习输给他们不行!我也要发奋用功!于是,我赶紧收拾好玩具,拿出英语书读了起来。
晚上,当我弹琴弹得不耐烦的时候,突然窗外传进来了小朋友们的笑声、喊叫声、嬉戏声。这些声音就像是兴奋剂,把我的烦燥扫走,我要赶紧弹好琴,下去和小朋友们一起游戏。 星期六的清晨,窗外又传进了急促的脚步声,“唰唰唰!唰唰唰……”的扫地声,“叮铃哐啷”的提水声。啊!那是小区的清洁阿姨为了咱们小区的整洁舒适,又开始忙碌地工作了。
哇!我家窗外的声音是多么和谐、动听啊!
窗外
窗 外海浪轻轻地拍打着堤岸,远处的海面上翱翔着几只海鸥,它们欢快地追逐着,渐渐远去了,天空中飘着几只鲜艳的风筝,岸边的草坪上一群活泼的孩童在嬉戏打闹着,浓密如伞的绿荫下一群老人在切磋着棋艺,我被眼前这充满了生机而又和谐的景象陶醉了,不禁摁下了车窗
“嘀嘀……”两声轻脆的车鸣声打断了我的遐想,我不禁收回了目光,越过爸爸的肩头向前望去,哦!原来我们的车已不知不觉进入了滨海大道的自然保护区红树林地段了,这里明显热闹起来了,车子也逐渐多了起来,放眼望去,缓行的车辆犹如一条长龙在向前蠕动……可能是前方的道路上出现了交通事故吧!还是其它原因呢?所有的车辆都渐渐地停了下来,我不禁好奇地探出头去,只见前面一个衣衫褴褛、手柱拐杖的老人倚在一辆小车旁,哦!原来是他挡住了车的去路。
我好奇地盯着他,只见他缩回了身子,缓缓地摇了摇头,步履蹒跚地向我们这边走来,我渐渐地看清了他的容貌:一团凌乱而又花白的头发,在烈日下就像一堆晒蔫的杂草;一副布满皱纹而又肮脏的面孔被太阳烤得黝黑;一双粗糙的、干瘪的大手分别拄着拐杖和端着一个凹凸不平,已经变形的搪瓷碗……只见他上身穿着一件打着补丁,灰不溜秋的中山服,一条看不出颜色的裤子已裂开了裤角,一双破旧褪色的解放鞋被他不停奔波的大脚顶开了几个洞……啊!原来他是一位在马路上讨钱的乞丐!
他缓缓地走过了一辆又一辆小车,没有一个人打开车窗去理睬他,只见他再一次的无奈的摇了摇头,仿佛长叹了一口气,艰难地挪动着步子离开了车队。
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我连忙放下了车窗,用力敲了敲车门:“老爷爷,请您过来一下。”只见他一愣,收住了脚步,缓缓地转过身来望着我。我对着他挥了挥爸爸刚递给我的十元钱,只见他混浊的两眼突然放出光来,仿佛在沙漠中迷途的人发现了一泓甘泉!我忙打开车门,急步向他走去,把钱递给了他,他颤抖的手忙将搪瓷碗伸了过来,嘴里喃喃地说:“谢谢你啊!小朋友!”
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渐渐远去的他仍在向我挥手,我的双眼不禁模糊起来了,心中不禁为他的安全和未来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