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芹芹
星期天,我坐在窗前的桌子上写作业。屋里闷热极了,就像闷在炉子一样,我望着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啊,要下雨了!
我坐在桌子上,风猛烈地摇着窗外的梧桐树。“哗啦啦”,忽然下起大雨来了。
我望着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心里想:肯定是哪一个人惹云娃娃不高兴而哭了。
窗外迷迷蒙蒙的一片。雨珠儿们迅速地从天上划下来,就像一条断了线的珠子,“嘀嘀嗒嗒”。
它们排成一条队,组成了一条无情的雨鞭子,抽在地上,甩在树上,打在行人的身上。
不知不觉,雨停了。窗外飘进了一股诱人的清香。我推开门,开心地投入雨的怀抱,在雨中嬉戏。
窗外出现了一条彩虹!
四季的雨
四季的雨六(5)班谢楚依滴答,是谁在我的窗外?哦,是春雨,是春雨在我的窗外跳肚皮舞。听,那滴滴答答的声音多么像舞者首饰的碰撞声哪!哗哗,是谁在我的窗外?哦,是夏雨,是夏雨在我的窗外跳斗牛舞。听,那狂风呼呼的声音多么像是斗牛士挥动红布的声音哪!沙沙,是谁在我的窗外?哦,是秋雨,是秋雨在我的窗外跳华尔兹。听,那沙沙的声音多么像是舞娘长裙随风飞舞的声音哪!啪啪,是谁在我的窗外?哦,是冬雨,是冬雨带着他的舞伴冰雹跳起了踢踏舞。听,那雨点打落在地上的声音多么像是冰舞鞋踩到地上发出的声音哪!看,四季的雨多么勤奋哪!它们每年都会来,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