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多少年苦难你都经过,多少年辛酸你都尝过。我好想抚平你脸上的皱纹,我好想抹去你心底的伤痛。”每每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你所受的苦,十月怀胎,才生下我,听爸爸说,生我的那天,你很坚强,没有落下一滴泪,更没有大声叫喊。你很坚强?这让我翻开记忆的本子,一件件的回忆,想找出你懦弱的证据。“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从我记事开始、我的衣服上就布满你缝的补丁,而你自己的衣服,更是几乎都是由补丁构成的。正是因为你所谓的节俭,让我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每天我都是第一个到教室、最后一个离开,仅仅是为了掩饰那些不堪入目的补丁,而你,却总是把那些补丁当成自豪的资本,你是否注意过,我被嘲笑后,泪从眼角滑落?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冲着你大叫:”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难道就不觉得丢人么?本来穿这种衣服就够丢人的了、你还天天见人就讲,很自豪么?我恨你!”那一瞬间,我看到你的脸颊有一滴晶莹的液体,是泪么?呵,你还是懦弱的。我自嘲道。这时,向来疼我的父亲打了我,第二个巴掌刚要落下、被你拦住了,我恼羞成怒,夺门而出。天,打雷了,雨,也随即落下,像是天在催我回家去、但,我那可笑的自尊,阻止了我,于是我就随便在一个年久失修的地方躲雨,过了一会、我依稀看见,街上有一个人的背影,在街上寻找什么,慢慢的,那个人走近了,啊,是你!看着你凌乱的头发和被雨打湿的衣服,看着你衣服上的一个个补丁,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你伸出手说,丫头,走,跟妈回家,妈永远是你最温暖的避风港。就是这句话,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从那以后、在别人面前,我再也没有抬不起头过、因为我知道、我有个好妈妈、她永远是我最温暖的避风港。
父母的爱,儿女的心。当我们渐渐地长大,父母却一天天苍老。
老师说过:“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这时,我便想起了你。这让我突然想起那件事。那天,我们一起在树下,你指着树上一个地方问我,那是什么?我回答说,那是知了。你又问,那是什么?我以为你没听清楚,便提高音量又说了一次,那是知了。你又问了一遍,我不耐烦的说,那是知了,耳聋啊!这时你用那充满失望的眼神望着我,语重心长的说:“闺女,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你问我,那树上的是什么,你问了十多遍,我就回答了十多遍,而现在呢?我只问了三遍,你就嫌我烦了……”记忆定格在五岁那年,一个小女孩依偎在年轻妇人怀里,指着大树,一遍又一遍地问树上是什么,而那位年轻妇人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的回答小女孩……我的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和你相拥而泣。当我1岁的时候,你喂我并给我洗澡,而作为报答,我整夜哭着;当我三岁的时候,你怜爱地为我做菜,而作为报答,我把你做的菜扔在地上;当我六岁的时候,你给我买漂亮的衣服,而作为报答,我穿着它到附近的泥坑里去玩;当我九岁的时候,你为我庆祝生日,而作为报答,我连你几岁都不清楚……而现在我打电话回去,你也口是心非地说:“家里挺好,没事不用经常打电话回来,浪费钱”可是爸爸告诉我,你经常一个人偷偷的在哭泣……何必呢?妈!
妈妈,正如冰心老人所说,我是红莲,你是荷叶,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