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朵花,她虽不如腊梅那样傲骨;没有牡丹那样娇贵;也没有百合那样婀娜。但是母亲身上有着不逊于她们的风采。
一次,由于我的马虎,作业没有完成就出去玩了,晚上回来之后母亲见我作业没有好好做,就说:“都这么大了还是这么马虎,一点都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吗?我……”我生气极了和母亲大吵了一架,然后气冲冲的跑了出去,因为身上带着手机,又担心母亲打电话,于是就关机了,我独自一人走着,来到桥边坐在桥墩上,抬头看着天空。对星星说:“母亲好烦啊,总是让我学习,学习,还管东管西……”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有了一些困意,但是我不想回家,也许回家又是母亲的唠叨。再在外面呆一会儿吧,这样想着,我从桥墩上下来,慢慢地路上晃悠着。
走着走着,发觉自已巳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是我自已错了吧,明明是作业没做好出去玩还和母亲吵架、怄气,应该吗?想到自己的不对,我感到对母亲有些歉意,算了,还是赶紧回家,我想母亲一定很着急。现在几点了?我打开手机,天!十一个未接电话,二十条短信,要知道妈妈很少发信息,几乎是不会发。一下子这多条,她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我不敢回电话,害怕自已听到母亲焦虑的声音,我。赶紧发了一条短信“妈妈我这就回家。”然后全力向家奔去,家那是我心灵有避护所。
到家了,我掏出钥匙轻轻地打开门,蹑手蹑脚走进家,灯亮了,母亲从房间里走出来平静地对我说“洗完澡睡吧。”洗漱完毕,躺在床上想着妈妈会原谅我吗?母亲的神情巳告诉我,她巳经原谅我了,母亲对我很宽容,可我总是很叛逆,总是浑身长满了刺,让他人鲜血淋淋的认识到自已的存在。我在生活的平原上策马向前,母亲在我未成年的日子里一路相伴,无怨无悔。
母亲是一朵花,让我学会了宽容;
母亲是一朵花,让我学会了忍耐;
母亲是一朵花,让我学会了奉献;
母亲是一朵花,让我学会了坚强;
母亲是一朵花,让我学会了坚持。
“慈母手中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让我真真正正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母亲是我生活中的一朵花,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的一朵,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朵。也让我深刻的明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