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不知是因为属猴的缘故,还是因为先天遗传。从小,我的脑子便挺灵光的。正因为如此,母亲也把精力放在我的身上。儿时的我,也算是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各科成绩都还理想,又不曾养成活泼游戏的习惯,所以也就成了母亲眼中的“乖乖女”。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的负担也越来越重,再加上弟弟的出现,母亲渐渐的更多地去关心照顾弟弟,而我也渐渐厌恶整天埋头苦读。我毕竟只是个孩子,天性爱玩。久而久之,母女之间就三天两头地吵个不停。
母亲似乎本着“不打不成材”的战略指导思想,问心无愧地打着她的女儿敢怒不敢言的我那根鸡毛掸子已不知有多少次与我的臀部亲密接触过了。那时,我甚至恨着含辛茹苦养育我的母亲,恨着家里所有的人,恨自己的出生。
上初中后,母亲已经很少打我了,因为她觉得我都这么大了,打起来会很丢脸。在我的眼里,母亲是个观念很传统的人。她给我定下了许许多多的规矩和要求。母亲从没夸过我的好,反而总是拿我与别人比较,我讨厌这样比来又比去的。我就是我,我不能代替别人,别人更不能代替我。我不喜欢做作业,也不喜欢上课,这太单一了又无聊透顶。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学习。对于那些我擅长、感兴趣的科目,我很乐意,甚至是恨不得一下子就学尽它。
我试着向母亲反抗,尽力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去跟母亲说。但她不了解我的性情,只知道让我读书。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我明白,母亲是为了我的将来着想,只不过,我更加想让自己的精神需求上得到满足。
每次与母亲争执后,感到的是心理上的疲惫。我总是提醒自己,将来自己做了母亲,要以让孩子无忧无虑为首要任务。也许这样的想法很可笑,但这是我的所求,也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解决。
有时候母亲竟然会告诫我不要去谈恋爱。我觉得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没错,青春期的孩子是有些蠢蠢欲动。但我还有理性,不该做、不能做的事我自然会克制住自己,提醒自己,不要去做。而母亲似乎不信任我,我真是感到失落。作为一个母亲居然不相信自己的孩子。
也许等我为人妻、为人母的时候,能够深刻的理解母爱的意义。但是我希望我的母亲也能感受一下我的感觉。天底下哪有母亲不疼孩子的。我爱我的母亲,她不仅给予我生命,给予我做人的权利,更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我的母亲,我的启蒙老师,我做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