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温暖
胡雨婷
冬天,一直是我最讨厌的一个季节。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个不停,天空好像常常被一块大灰布遮盖着,地面冻得发白,我就像掉进了一个大冰窟里。
今年的冬天比以往来的更早了,路边的梧桐树只剩下树枝,小草躲进了泥土里,花儿早已枯萎,天上也没有了小鸟的踪影,街上的行人都裹得严严实实,有的还戴上了口罩。星期天下午,爸爸妈妈照例送我去金笔作文兴趣班。我戴上帽子,围上围巾,穿上蓬松的羽绒服、厚厚的棉裤、肥大的棉靴……那滑稽的样子,活生生像个大雪人!即便我穿成这个样子,可风婆婆好像和我开玩笑,拿起她那把大大的风扇,让狂风肆虐,使我无处可藏,全身瑟瑟发抖。这是什么鬼天气呀?唉!如果现在有一个大火炉该多好呀!
终于,我们来到了学校,我赶忙往教室里钻,外面太冷了!
这时,李老师手里拿着一只正方形的热水袋,黄色的面子上还有些漂亮的花纹,她不急不慢地径直向我走来,把热水袋塞到我的手中,微笑着对我说:“今天外面很冷吧?拿这个热水袋捂捂手吧!”接过老师的热水袋,一股暖流从指间向上,顺着手臂一直涌到了心里。我感激地对老师说了声:“谢谢!”
一下午,我踊跃发言,在课堂上写的作文也不错。更重要的是,我的心里一直都是暖暖的。
一只热水袋的缘故,让我对这个毫无生气的冬天增添了一丝好感!我觉得,冬天即寒冷,也很温暖,这种温暖来自于老师对同学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