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作文
我偷偷地在你的书包里的铅笔盒里睡懒觉。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片大声而又整齐的歌声给吵醒了。睁开双眼一看,此时的我已摆在教室的书桌上。我正躺在那儿看着你,你唱歌的样子使我不禁笑了起来。
“是谁在笑?”音乐老师大声而又严厉地说。全班一片肃静了┄┄
中午,我正站在书桌上看着你,你正专心致志地看着《格林童话》微风透过窗户将你所看的那一页翻过页了,这时,你将我压在所看的那一页的右上角,好让风不来捣乱。“好啊!你竟敢把我当成你的书的挡风牌。”你听了我的声音,向四周望了望,却不知声音从何而来!我在书桌上偷偷地笑,切一声儿不响┄┄
晚上,你在书房写作时,写错了字,将我的头在错别字上划了一下,“哎呀┄┄”我痛得直叫起来。随后,橡皮已经消失了,在你眼前突然出现了我,你看到之后昏了过去,向后倒了过去,我急忙扶住,把你放到床上去。
“你醒了啦!”
“刚才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会┄┄”
“傻瓜,哪有这事,是你在做梦吧!”
“是吗?”
“是的”
你看着我的头发缺了一块并指了指惊疑地问:“这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不小心煎掉的。”
“哦”
“别说那么多了,继续休息吧!”这就是你我那时的对话了。
橡皮
你知道吗,很早以前,人们是用面包擦铅笔字的。1700年,一位英国科学家发明了橡皮,后来又经过不断的改进,今天的橡皮已能很容易地擦掉铅笔字迹,而且不会弄脏纸,橡皮本身也干干净净。
我们已经知道,铅笔之所以能够写出字来,是因为笔芯的粉末进入到纸的缝隙里的缘故。当我们用橡皮擦铅笔字的时候,从橡皮上掉下来的碎屑能把铅笔粉末粘下包起来。这些粉末在纸的缝隙里呆不下去了,只好跑了出来,字迹就消失了,只在纸上留下一些一吹就掉的橡皮残渣。
用钢笔写的字,普通的橡皮是擦不掉的,因为墨水渗到纸的纤维里面去了。用蜡棒写出的字,因为里面含有滑溜溜的蜡,用橡皮也擦不掉。
橡皮
小小的一块橡皮,
有硬,有软;
有方,有圆。
猫,狗,猪,熊……
扑着浓浓的果香,
体态憨憨。
个儿不大,
本领切莫小看。
纵然千差万错,
嚓,嚓,嚓
身后重新留下,
洁白的天空一片。
皮破肉伤,
疼,
你从来不喊。
宛若蜡炬成灰,
牺牲,
是你高尚的风骨。
好似春蚕吐丝,
奉献,
是你不朽的格言。
橡皮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喜爱的橡皮是什么样的吗?现在我们就来观察观察。
今天我的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块橡皮,它是一颗长方体的橡皮,蓝色的,看到它就让我想起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还让我想到了万里无云的蓝天,有许多鸟儿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
我用鼻子闻了闻橡皮,哇,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感觉走进了美丽的桂花园,一朵朵小桂花从树上慢悠悠地飘落下来。
听,橡皮在纸上擦时,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犹如绿叶呼唤春天时奏的交响曲,那“交响曲”是多么奇妙,多么悦耳。
我摸了摸这颗橡皮,软软的,滑滑的,凉凉的,好像一颗果冻,但你千万别把它吞到肚子里去哦,不然你的肚子会遭殃的。
虽然这颗橡皮很小,但是它的作用可大哩!做作业呀,考试呀,等等,写错字的时候都要用到它,有一次,我同学没有带上橡皮,就把口水吐在手指上,在纸上擦,本子上就出现了一朵大大的“乌云”弄得大家哈哈大笑。所以我们要把橡皮天天带在身边,把它当做我们的好朋友。
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颗橡皮。
橡皮
去年生日的那一天,妈妈送给我一块橡皮,我可喜欢它啦!
我的橡皮穿着一身翠绿的长袍,方方正正,似一块用心切出的豆腐。有一次,我写错了字,橡皮便跳了出来扭一扭屁股,错字立刻就不见了。我关切地问它:“你疼吗?”它轻轻回答“不疼!”便转身跳回铅笔盒里。
这学习中,它给我的帮助是非常多的。写作业时,参加考试时,它都默默地陪在身边随时为我服务。有一次我玩“终极师尊”的游戏入了迷,一不小心压块了橡皮。橡皮从中间裂开了,我心疼极了,手捧着橡皮直掉眼泪。
我喜欢我的橡皮,以后我一点要好好爱护它!
橡皮
我的铅笔盒里有许多文具,有长长的钢笔,苗条的铅笔,但是最漂亮的就是橡皮。
我的橡皮大大的像一个汉堡,并发出一阵阵牛奶味。每当我写作业时,写错了字,就帮我把错字擦了让我重新写好,平常我也不舍得用,就把它放进口袋里。有一次,正在考试,我的小橡皮找不到了,我焦急万分,突然,我想起了口袋里的朋友,于是我拿出了它迅速改正了错误,最后取得了好成绩,这块橡皮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帮手。
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我的“汉堡”橡皮也慢慢变瘦了。我长大一定要发明一块永远用不完的橡皮,让它一直帮助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改正错误,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