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作文
那是一个凄冷的夜晚,狂放怒吼着,天被乌云遮得严严的,好暗好暗。我独自走在路灯下,看着灰色的天空,心情更是黯然。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大地,隆隆的雷声闷响着。哎!月考考砸了,老师的脸上失去了往日的笑容,这是我感到了事态的严重,也许吧!这只是期末考前的摸底考试,期末会怎么样呢?我不知道,谁能告诉我呢?天上已经下起了雨,我从书包里拿出那把天蓝色的雨伞轻轻的打开了它,我真得很害怕,要是期末考砸了怎么办?抬起头来灰暗的天空被那一抹蓝色遮住了,看到着温馨的蓝色心里舒坦了许多,只是心里却又说不出的痛……
渐渐的,我丧失了信心。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可是我实在说服不了自己拿些发面比别的人要优秀。
虽说“自信的人最有魅力”,可是我实在不敢迈出宝贵的那一步。虽说“每个人都是上帝唯一的作品”,可是我却渐渐相信自己是不经意摔打出来的一个。
因为自己很普通,没有惊人的容貌,没有优越的家境,没有灵巧的钢琴指,没有,没有……没有很多很多在别人眼里看来是优秀的。自己就像是一只丑小鸭一样……
雨越下越大了,打在伞上“啪,啪”地响着,像一串串音符在跳动,但此时却无心欣赏,这时一个瘦小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动。那不是邻居家的小女孩吗?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外面呢?我大声的喊着她,想遮她一程,但是她好像没有听见竟然连头也没有回。我有些生气了,他突然脚下一滑摔倒了,我飞快的跑过想要扶住她却不料自己也摔倒了,好痛呀!当时我真的很想大声的放声哭泣。她已经爬了起来了向后望望,见了我。她向我跑过来,对着我笑着说:“姐姐,摔到了就爬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能行的。”我豁然开朗,她说得对,跌倒了就要站起来,我爬了起来拍拍身上的雨水,搂着她,坚定不移的向前走去。以后就算摔得在疼再狠我都不会哭,我可以站起来的,我能行!
丑小鸭在成天鹅前,撒下了多少泪和血汗,看到它美丽的飞翔在蓝天,没有人知道黑夜里它的企盼和泪滴。如果我自己只是一朵昙花:
我以战士的勇气向黑夜迎战
用我青春的风采写下人生的真谛
其实,青春本身就是无价之宝。在青春的世界中,沙粒会磨成珍珠,石头会成长为宝石。所以,我要说:“我能行!即使得不到世界的肯首,我也会微笑着,为自己颁奖!”
我能行
今天早晨八点,妈妈送我去返校,像往常一样,把我放在学校对面的便道上就走了。远远地看见学校门口冷冷清清,我有点不相信,走近一看,果然空无一人。“难道记错了时间?”我自言自语道。急忙去追妈妈的车,可车早已经无影无踪了。
口袋一分钱也没有,又不认识去爷爷家的路,马虎的坏毛病可把我害苦了,该怎么办呢?给妈妈打电话?她在上班,本来就很忙,肯定出不来。给爷爷打电话?爷爷一着急,万一路上出点事……还是等爷爷来接吧。可一看表,还得等两个小时呢!
犹豫着来到路口,一辆辆出租车从我眼前驶过。要不打车回去?不行,要是遇到坏人,把我拉走怎么办?还是自己走回去吧!也许我能行,谁让我记错了时间呢!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这条路像是能到爷爷家,我就试着往前走,刚走了一会儿,心里又嘀咕起来:如果走错了,怎么办?算了,还是回学校吧!
我焦急地站在学校门口,不知如何是好,忽然,无意识地看见了路标“西康路”,好像是弟弟上英语课的地方,记得曾经和爷爷骑车走过一次。我再次鼓起勇气,沿着西康路往前走,一边走,一边努力记着路。“鞍山道”“西湖村大街”,随着一个个熟悉路名的出现,我的心也慢慢放松下来,啊!我真的能行!
大约走了45分钟,我终于走到了爷爷家,一溜烟地跑到楼上,迫不及待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爷爷。他惊得目瞪口呆,半天才回过神来:“才三年级,不认识路,又这么多的车,你自己走回家,太危险了!”“爷爷,我记着路呢,走错了,可以再原路走回去。过马路时,我走人行道,注意看着红绿灯。您看这不是回来了吗?我能行!”
我能行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人生又像一座险峻的山峰,只有自信地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览眼底。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参透了自信的真谛,就算是已定的事实也有翻身的希望。
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来。
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历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像那无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
自信是一种拥有,一股勇气。就是凭借着这股激情,我们才能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尽情描绘明日的七彩世界。
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怎能更换上刘汉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又如何能踏上多瑙河的土地?
啊!自信是失败的支柱,是成功的基奠。自信,它给我以勇气与力量,有了它,失败不再追随我,胜利不再躲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实有趣,学习更富有生机。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使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用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跨过一道道艰险的门槛。
我要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自信,我能行!”这就是我------一个新世纪的接班人的铿锵宣告!
我能行
林老师曾经告诉过我:什么事都要试一试,我能行的。所以,我什么事都敢做,什么都敢试。
还有一次,我正在做数学作业,老师说这是放学时必须做的,否则就要留下来。我刚做两题,我就不会做了,我很奇怪,为什么我平常做时总是几分钟就完成,现在怎么做不来了?没关系,再想想吧。我在草稿纸上画线段图,列式子,可就是做不出。老师正在批改别人已经做好的作业,还说:“瞧,连平时最不会做数学题的人都对了,这数学题很简单的吧。没做好的举手。”我把手举起来,随之又放下,我快哭了。
林老师的声音又响起来了:你能行的!我相信自己能行,便继续“埋头苦干”。一道,两道,还有一道了,最后,我完成了。我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轻轻吁了一口气,把作业上交给老师批改。
在我遇到困难犹豫不决时,林老师的话就会让我自信,让我相信自己能行的!
我能行
“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点名发言,突然,老实点到了我,我我让愣了一下,立刻站了起来,老师问;“《游子吟》这首诗是谁写的?”我犹豫了一下,心想;好像是游子,又好像是孟郊。但我不敢说,生怕说错,一旦说错,同学们会取笑我,老师会批评我。可是,我不发言,同学们也会取笑我,老师也会批评我呀。这时,我在心里说;“我能行!”又对老师说;“是孟郊。”只听老师说一声;“对了。”我当时高兴极了,从此以后,每次发言我都会说;“我能行!”
还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门,大概半小时后回来,叫我帮她拖地,要把整个房子都拖干净,可是,我们家这么大,哪拖得完呀。但是我还是要拖呀,不拖要挨骂,拖了没拖完也会挨骂,但是拖了总比没拖好。我又在心里说;“我能行!”没想到,我二十分钟就拖完了。
同学们,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说一说''我能行''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
我能行
坎坷的人生中总是有许许多多的挫折,面对挫折,要有信心,对自己说声:“我能行!”
前年,我曾因失败而失去信心,但我又重振旗鼓,东山再起,终于……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班两位同学的作文在报上刊登了……”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沸腾起来,大家都在猜想到底是哪两位 可我满怀的希望却落空了。我虽然也向他们表示了祝贺,可不知怎么,好强的我却一直开心不起来。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我真想从此再也不写作文了。晚上,我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将此事和想法告诉了他,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 “一次失败了不要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相信你能行,写作并非一日之功, ‘也许文思泉涌只是偶尔,却能恍然大悟;也许东临碣石顿生豪情,也未必能以歌咏志 经过爸爸的“点拨”,我想开了些。夜晚我仰望天空,浩缈的星空给了我无边的思索和灵感:我绝不能放弃,只因成功拒绝放弃,每一次失败都孕育着一个新的成功;信心最终要靠实力来支撑。于是,我又重新拿起了书和笔,一边读,一边划,一边思索。古代的,现代的,中国的,外国的,书,我读了一本又一本,笔记,我写了一册又一册。转眼间,一年半过去了,机会终于又来了。今年5月份,我再次满怀信心地写了一篇征文,鼓足勇气把它投入了邮箱。
路是人走出来的,而成功是从挫折中磨炼出来的。难道不是吗?爱迪生经过一千多次实验才发明了电灯;马克思在极度困境中完成了《资本论》;司马迁在狱中撰写《史记》17载……历代名人哪一个没有经受过挫折? 是信心使他们抵达成功的彼岸。
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