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文具
我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我发现自己的田字格本用光了,可妈妈正忙着洗衣服,所以我想:我自己长大了,不要再给妈妈添乱了。于是我向妈妈要了一元钱,准备去买两个田字格本。
我来到了我家附近的文具商店走去,到了文具店我怎么也不敢说,一位售货员阿姨看我一动不动的站着,过来问我小朋友你要买什么东西啊?我结结巴巴的说,我要买两个田字格本,多少钱啊?阿姨说五毛钱一本,我说来两本,阿姨把本给我,我说谢谢阿姨,我刚出文具店的大门大声的说:“我终于能自己买文具了”
我终于能自己买文具了~
买文具
开学了,妈妈带着小明去买文具。她们来到“满意在丰百”文具商场门口,妈妈对小明说:“小明,你已经长大了,明天你就是一个小学生了,妈妈让你自己去买吧。”妈妈说完就从钱包里拿出了50块钱递给了小明。小明犹豫了一下,想和妈妈说再见,可是发现妈妈已经转身走了。
小明走进了商场内,商场里好热闹啊!许多小朋友都是爸妈带着来买文具的。小明走到了作业本区,准备买一些明天就要用的作业本,可是买什么样的好呢?小明决定去问卖文具的阿姨:“阿姨,哪种本子是最好的呢?我明天就上一年级了,我要用最好的本子!请你告诉我好吗?”阿姨看了看小明,笑着说:“噢!小朋友,你是自己来买文具的吧?这样吧,我帮你选一些你要的吧,5元钱就够了。”小明接过本子,把5元的钱给了阿姨。
小明继续向最多文具的文具区走去,这里什么样的文具都有。小明想:我买什么才是适合我用的呢?这次我就自己来选好了!小明看到了一盒彩色笔,标价是12元的。这时候小明又犹豫了:这么贵啊!我还是不要了,可是我又停喜欢的!于是他从妈妈往时带他去买东西的事情想到,买东西是可以讲价的,我今天也和这阿姨讲个价。他大胆的问阿姨:“阿姨,这盒彩色笔10块钱行吗?”阿姨说“不行啊,我们这里的东西是不讲价的啦!”小明觉得很可怜,妈妈为什么不在身边帮助我呢!我又是这样的喜欢它,我再求阿姨看她行不行。于是对阿姨说:“阿姨,我求你卖吧,以后我经常来你这里买文具还不行吗?”小明带着期待的心情等待阿姨的回答。阿姨被小明的话打动了,便把这彩色笔以10块钱的价钱卖给了小明。这时小明真的高兴极了,激动的说:“谢谢阿姨!”
小明还没有回去的想法,他决定还要买些自己要的东西,省得下次妈妈还要带他来,于是他又去买了好多的文具,结果用去了一共35元钱。他带着胜利的心情走出商场门口。这时妈妈已经在门口等他了。小明飞快的跑到妈妈的身边,高兴的说:“妈妈,我买了好多好多的文具哦!还剩有15元钱,给你。”妈妈关心的看着小明,摇了摇头说:“不!这钱我不要了。剩下的就是妈妈给你的奖励吧!太好了!今天我们家的小明表现太好了!”小明很兴奋,把今天买东西的经过和妈妈说了个详细,妈妈笑着不说话。高兴的和小明回家了。
文具店
文具店四川省内江市内江市第十一小学三年级一班郑勇
星期六,我来到文具店买本子,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大柜子,第一排放着各种文具盒,有塑料文具盒,还有铁皮文具盒。
第二排摆放着各种本子和水彩笔,有图画本,拼音本,作业本,还有作文本,可以用来写字和画画。水彩笔有12色的,有24色的,还有带印章的,五颜六色,真漂亮!
第三排放着铅笔和钢笔,样式都很多。我喜欢其中一支灰色的钢笔,它是熊猫牌的,我试了一下,非常好写,于是我掏钱买了下来,还买了作文本。
我离开文具店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