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作文
静静的聆听大海的波浪声;静静的看着海面上飞翔的海鸥;静静的想着大海的宽广。大海是人们向往的旅游之地,因为她不仅美丽,而且宽广。
蓝蓝的海水,飞翔的海鸥,美丽的小船,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太阳公公面对大海在微笑;云朵姐姐在为大海赞美;风伯伯在为大海加油。
白天大海边会迎来很多游客,大海高兴时平平静静,伤心时一个海浪把所有的烦恼推开。大海的一道道波纹,一群群海鸥,一个个游客,人与自然,共同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画面!
海边软绵绵的沙子一望无边,更有很多五颜六色的贝壳。大人们躺在软绵绵的沙滩上,吹着轻柔的海风;孩子们则有的在堆沙丘,有的则用五颜六色的贝壳创造着心目中最美丽的图案。
渐渐地,渐渐地,太阳公公要休息了,海水被映照的红红的,好像一个小孩儿红红的脸蛋。游客们恋恋不舍的走了,大海又恢复了平静,慢慢的,慢慢的睡着了。
海边的沙滩,是人们休息的好场所;五颜六色的贝壳,是孩子们最美丽的乐园;丰富的资源,是人们生活和生产的好能源。大海以最宽广的胸怀奉献着自己。但有时人们却不自觉的伤害了他:部分游客把垃圾丢在了海边;人类为追求经济利益对海水造成了污染;甚至盗走海边的沙子去卖钱。
但大海仍以她宽广的胸怀迎接着人们,无私的为人类奉献着自己的一切。我想大海这宽厚博大的胸怀多么值得我们人类学习呀!那样我们的世界会更和谐。那些破坏海洋环境的人们快快觉醒吧,停止对大海的伤害,让我们与大海和谐相处
大海
我见过巍峨壮丽的高山,见过碧绿一色的树林。但我更爱波澜壮阔的大海。
早潮的时候,海像一位刚醒来的母亲,散发着温馨的气息,柔和的海波是他嘴边哼唱的一支晨曲。大海是柔和的。
中午的时候,晴空万里的天空上飘着雪白的云彩,太阳把它的光芒洒在波光粼粼的大海上。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海边沙滩上那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小石头,白得像珍珠,红得像玛瑙,它们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阵阵海风夹带着大海特有的清新和湿润,迎面扑来,使人把一切忧愁都抛之脑后。大海是美丽的。
夜晚的时候,湛蓝的夜空里,一轮满月把它清亮的光辉投到蓝墨色的海波上,层层叠叠的海波,前推后涌地形成一个个巨浪,每个巨浪在跃起到它的最高度的一瞬间,便凌空开放一簇雪白的浪花。大海是动荡的。
大海是一句诗,大海是一幅画,大海是一首歌,大海是一个美丽的梦,大海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大海
美如仙境的金沙滩是莱州市的一个旅游景点。当夏天来临时,人们都来到这儿消夏避暑。
来到金沙滩,大海近在眼前,略带丝丝腥味的海风拂面而来,扑进我的肺腑,令人心旷神怡。初升的太阳在海面上洒下片片金黄色的光点,一层层雪白的浪花,兴奋的涌上沙滩,我迫不及待地扑进海里,尽情享受着大海这位“母亲”的亲情和温暖。只有当我依偎在大海的怀抱中,才能体会到它那母亲般博大的情怀,感受到渔民的儿女对海的依恋和感激。波浪起伏,海鸟啁啾,这是多么美好的意境呀!
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注视着波光粼粼的海面,耳畔回响着波涛声,仿佛在讲述着海的故事。听着,想着我感到好象已经换了一个季节,昨天还是炎热的盛夏,今日就成了凉爽的金秋。
白天的海令人迷恋。晚上更是别有一番风景,大海变的墨蓝头顶上高挂的圆月、闪闪的金星,与海上的渔光汇合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我赤足踩水,倾听着海浪的涛声,沿着海滩信步走着,身后,印下了我歪歪斜斜的脚印,也留下了我迷离的幻想……
啊,美丽的金沙滩,你如诗如画,令人如痴如醉,留恋忘返。
大海
“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相传,古代有一位学者这样问他的弟子。
孤零零的一滴水,论容量只能以毫升计,体积也微乎其微,风能吹干它,阳光也能晒干它,其寿命能有几何……弟子答不上来。
学者说:“把它放到大海里去。”
是的,一滴水的寿命是短暂的。但当它汇入大海,与浩瀚的大海融为一体时,就获得了新的生命。大海永远不会干涸,一滴水就永存于大海之中。
雷锋同志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
可见,团结就有力量。
大海,总是冥冥之中给予人一种澎湃的感觉。但见,大海,一浪未平一浪又起,如同人的命运,时起时落,不可能有唾手可得的成功。人的一生尚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更何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呢欲速则不达,如果我们的民族不是经历了风风雨雨,大挫大折的锻炼,又怎么能如此的经久不衰呢
大海是静的,沉睡了上万年;大海是动的,横穿上万年风雨;大海是柔的,是纤纤舞女的腰;大海是刚的,是民族的魂,民族的骨骼,民族的脊梁。
大海,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摇篮。
大海以自己博大的胸怀,千姿百态,美丽奇幻的容颜和内涵,陶冶了民族的性灵情感。
我对深沉奥妙,变幻无穷的大海充满了爱恋,后来终于形成了有意识的对生活哲理的探求和对民族的颂扬和膜拜。
大海,浩瀚,严肃,温柔,坚强,不正象征着我们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不也象征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吗然而伟大的中华民族并没有泄气,在十年浩劫后那一片百废待兴,民不聊生的国土上,我们在一位伟人的领导下又走上了一条开山辟地的创业之路,因为我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有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人生必须进取,才不愧为有理智的人。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就要向世界证明:我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活着。永远不要说放弃,这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也是一种可贵的自信。奋斗是艰苦的,改革是艰辛的,我们中华民族正是凭着这种勇气,坚守这种准则,去开拓自己的人生之路,去描绘民族明天的蓝图。中国人永远不会说放弃。
我爱大海,因为它赋予我一切;我热爱大海,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热爱大海,因为它为我扬起了生命之帆!我热爱大海,更深爱中华民族!我愿成为一颗水滴,融入民族的大海。
大海
人们常说:大海是多么的辽阔!多么的浩瀚!可是我的家乡在南平,这里只有恒亘延绵的绿色山脉,却没有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多么渴望去看看大海啊!去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终于来到了福建省的平潭岛,见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海!
经过一路的颠簸,坐火车,汽车,乘轮渡,我们终于到了平潭。平潭岛位于福建省中部沿海,是福建省第一大岛,全国第五大岛,它和祖国宝岛台湾最近,只隔六十八海里。站在大海边,我这只被“囚禁”在书堆里的“百灵鸟”,迫不及待地脱了鞋袜,直奔大海!
此时的大海是如此风平浪静,向远处眺望,海水和天空仿佛连在一起,真是水天相接,我终于知道什么叫“水天一色”了。过了一会儿,一轮红日冉冉升起。金色的阳光洒满海面,碧蓝色的海水波光粼粼,几朵白云飘在天空,银灰色的海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此时的我已忘记了旅途的的疲劳。
我边欣赏边踩在软软的,黄黄的,细细的海滩上,沙子从脚趾缝钻出来,痒痒的,舒服极了。海滩上有各种各样的贝壳,我见都没见过,有白的、粉的、青的、五颜六色,形状各异,一个个我都爱不释手,整整捡了一大袋。
看着碧蓝的海水,我和爸爸妈妈忍不住都换上泳衣,走向大海,在大海里游泳,这对我这闽北山里人可是头一回呢!我游啊游,仿佛自己变成一条小鱼,游到海底,尽情地欣赏海底世界。突然一个浪打来,把我的遐想打碎了,我呛了一口海水,哟,海水原来是又咸又涩。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总算尝到了海水的味道。
时间不早了我和爸爸妈妈依依不舍地上了岸。我会再来的,美丽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