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瓦屋,但总爱在房前屋后种上菜,如黄瓜、丝瓜、南瓜、豆子等等。乡下人家,家家户户的房前都会种上些树,树和乡下人家构成了一道风趣,比那些城里的大旗杆或是蹲着一对石狮子,可爱多了。
乡下人家的人们都会在自己的场地上种花,有芍药、凤仙、鸡冠花、大丽菊……它们依着季节年,个个开放,有的花香,不时还引来蜜蜂在翩翩起舞。
狗,乡下人家照样要养几条,狗可以控制那些不老实,喜欢丢垃圾的人。也是主人的士卒。为主人看守家门。
他们屋后假如有一条小河,那么小河里会看见许多鸭子,有时妇女在捣衣,有些小鸭把衣服放进嘴里,妇女正要说它,它又把衣服放回原处。
秋天到了,纺织娘在月明人静的夜晚,便会唱起歌来,让那些辛苦一天的人们甜蜜的进入梦乡。
乡下人家,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乡下风光
乡下,虽然很简朴,但是,乡下总有一道独特的风光。
乡下人家,在门前的场地上总要种一些花,油菜花、凤仙花等等,都是他们的最爱。在春天时,花都开了,远远望去他们的小花园,就像是他们屋前架着一道美丽的彩虹。
乡下人家,夏天绝不会躲在空调房里不出来。而是拿着扇子,搬着椅子,在绿树荫下乘凉。因为,乡下人家认为,大自然里的“空调房”可比自己家里的空调房清爽、舒适多了。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他们的果树都已经结了果。红的,黄的,绿的;大的,小的,圆的。颜色各异,形状多端。
乡下人家,不论春夏秋冬,不论寒冷、炎热,都有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