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作文
到了乡下,你常常可以看见许多古老的房屋,泥砌的墙,木做的梁,黑色的瓦。如果你留意,还能瞧见大门顶上的写着的一些书家手迹呢!让人感觉像是回到了千百年前的时代。
屋旁是一条小径,常常可以看到许多游人前来观光旅游。当你走在小径上,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因为小溪就在小径的旁边。溪水清澈得很,水中的石头清晰可见。溪水哗哗的流着,那么欢快!要是你够幸运,也许还可以看见妇女捣衣的身影,这可是在城里见不到的。
既然是乡下,自然少不了那独具特色的农田风光。走,村前就有,那里满是金黄色的小麦,一阵微风吹过,麦秆轻轻地舞动,多么轻盈啊!田野中,稀稀落落的竖立着几根电线杆,如哨兵一般守卫着这一片农田。远处是连绵起伏的群山,山间云雾缭绕,山上绿树红花。金黄色的麦田,几根高大显眼的电线杆,再加上远处的青山,汇成了一幅美丽、独特的田园风光。
村后,也是山,山脚有一片碧绿色的草地,草地上开满了白色的花朵。一条小溪不时地传来叮叮咚咚的响声,又欢快的流进村子。小溪的源头是一片竹林,青的竿,绿的叶,投下一片绿绿的浓阴。
乡下人家,村里村外,都是那么的纯朴,都是那么的自然,都是那么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