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乡下人家
乡下人家,虽然没有我们城市这么美丽壮观,但是,它也有其独特的风景,下面就让我来走访一下乡下人家。
我来到一户人家,看见那小小的房屋前搭着一个瓜架,上面早已结出了一条条长的短的丝瓜,那些瓜藤像爬山虎一样爬上屋檐,好似把整个房子都笼罩在其中,青的瓜,再加上那绿藤和绿叶,就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
门前场地上的花儿,有芍药、凤仙、牡丹、鸡冠花、大丽菊,听这家主人说,这些花儿是按季节顺序开放的,它们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平凡中又带着几分高贵,还不时的传来一阵阵扑鼻的香味。
鸡或者是猪,乡下人家总是要养的,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一定会看见几只母鸡和一只雄鸡带着小鸡们在食盆里啄食,小鸡们一边吃一边叽叽喳喳的叫着。还有旁边的猪圈,里面一头头小猪可爱极了,有的吃有的睡,很悠闲。
我又来到了田野,看见一群孩子在嘻戏,有的在旁边的小河里洗澡,有的在爬树,有的在割草,还有的在藏猫猫,快乐极了。
乡下人家,不但风景美,而且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