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子,但是总爱在屋前种南瓜、丝瓜。
有些人家,还在房前屋后种上几株花,杜鹃花、芍药、凤仙,这些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是,很朴素,朴素中带一些华丽。
鸭,乡下人总要养5、6只,如果附近的石头上有妇女在捣衣,他们也冲不吃惊,跟城里的鸭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若是城里的鸭,肯定吓的鸡飞狗跳。
乡下人家他们虽然经济困难,但是,他们并不小气,他们吃饭时还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来吃,云、红霞都是他们的“伙伴”。
同学们,在乡村小路上,你会闻到瓜果芳香,在夜晚的池塘边,你会听到青蛙的“歌唱”在辽阔的草地上,你会看到成群结队的牛羊,乡下的生活有酸、甜、哭、有哭、有笑,希望你们有机会来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