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一提起乡下人家,大家都知道,就是养鸡鸭之类的农民。今天,我给大家讲讲乡下人家。
乡下的人们总喜欢在自己的房前中些柑桔树。等到果实成熟,挂满枝头,摘下来好好品尝。屋后还种着几十枝翠竹,青的杆,绿的叶,投下一片绿绿的浓阴。几场春雨过后,到那走走,常常会看见许多鲜嫩的竹笋,成群的从土里探出头来。
如果你从一户乡下人家门前走过,你一定会看见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竹林中觅食。或是看见一只大公鸡,抬着头,伸着脖,神气十足的走着。倘若他们门口有一条小河,就会有一群鸭子游戏水中,时不时的把头扎入水中觅食,惹得鱼儿乱跳。
“哈哈哈哈哈”,这是哪儿传来的笑声?哦!原来是孩子们把牛牵到小河边,让牛喝水吃草,自己却三五个成群戏水,引来一阵阵笑声。他们有的在仰泳;有的在潜水;还有的在戏水,激起一朵朵欢乐的浪花……
走了一天,也该上床睡觉了。刚好蟋蟀和青蛙正在开演唱会。青蛙高歌,蟋蟀弹琴,为青蛙伴奏。可能这对你来说是噪音,可对乡下人家来说,这无疑是一曲催眠乐,每晚都必须听着这样的乐曲才能进入梦乡。乡下人是朴实的,也是能干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生活,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他们真是勤劳、忠厚、朴实的乡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