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作文
夜晚
静悄悄的夜晚,
是一只黑色的口袋。
装着一个闹喳喳的白天,
装着一个亮晶晶的黎明。
是装得太满了吗?
你看袋里漏出多少光亮,
掉在天上,
成了眨眼的星星。
夜晚
美丽的天空换上了夜的黑衣裳,在广大的世界上空游荡。她将美丽动听的“月光曲”从指缝中挥洒向一片片宁静的黑色。她为人们点开床头昏暗的小夜灯,亲手拂上一层层黑夜的棉被。在窗前微笑着祝福他们,然后悄然离去。朦胧黑夜中,她那明亮的身躯照亮了黑暗。成为人们心目中隐藏的一盏灯。不知过了多久,走过多少条曲折的小路,听着花开花落,听着四季之歌,打着明亮日夜算盘,她换上了格子裙,迎着白天的光芒向前看。
夜晚
夜晚,我最喜欢坐在台阶上看星星。
星星愉快的一闪,又一闪。我望着星星,静静的幻想着星球上美好的神话。院中传来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虫子的叫声,邻家的小猫也在夜色中,喵喵叫着各家乱蹿。
月光真宁静,温柔的铺在地上。月光中,我的身边卧着小狗。小狗不安分的东奔西跑,我轻轻一唤,它又听话的回来舔舔我的手背。多么宁静的夜晚,漆黑的夜,给我添上一层幻想的色彩,让我在这样的夜中,静静的幻想着。
听说一些孩子,最怕晚上漆黑漆黑的了。可他们,也没有享受过我这样和谐,宁静的夜晚吧?
夜晚
似乎一夜之间,冬天已占领了这座小城。头顶上的天空突然开阔了好多。不算凛冽的风吹着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飘下片片青黄的叶子。
道路两旁的植物是法桐。这是地理老师告诉我们的。她在讲台上,拨动地球仪使之转动。现在,太阳正在一天天远离我们。我依旧穿着单薄的外衣,一头短发。原先我有一头齐腰的长发,一到冬天,它就是我的黑围巾。在中考前。我把它卖给了理发店。
在那以后,每次从这一排排法桐边走过,我都忍不住多看它一眼。其实它们很普通,只是呈三角形状的叶子散发出淡淡的香。这让我想到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我向往它们生长的地方。我抬起头,望着冬日无比湛蓝的天空。这像……像圣米歇尔修道院上的天空。
我生活的小城,冬天不下雪,只有薄薄的霜。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常常捧着书靠在藤椅上阅读。身上暖暖的,空气里流动着暧昧的味道,眼前的景象渐渐朦胧,于是沉浸在白日梦中,直到远处钟楼上敲响的钟声把我惊醒。
或是在晚自习下课回家后,从法桐身边走过,莫名地想起一直在旅行的一个人。到过最北的冰雪桦林之国,穿越亚细亚,到过新月之国……沿路的风景,若是我的记忆,我一定会细心珍藏到天荒地老。
或是在到家后,坐在书桌前。我的书桌前有一扇大窗,我听着窗扇被风吹动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恍惚间有一种错觉时间似乎流失了很多年。这时候我会在灯下看书,边喝热热的白开水,直到远处的钟楼传来疲倦的钟声,才熄灯。
在这个冬天,我养成了一种习惯。不管每天的功课多么繁忙,我都会和我的Deardairy见面。用心记下一天内发生的点点滴滴,哪怕只是一句话。这成了我一天中最美的事。在忙中偷闲做这些事,我感觉很温暖。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在校园的广播中听到了这首《winterinmyheart》。歌声温暖动听,仿佛来自遥远的大洋彼岸。每一个音符在风中化开,成为我无穷无尽的想象。我联想到艺术字都上湛蓝的天空,天空下哥特式的教堂,教堂里虔诚地在祈祷的人们……
夜晚
我惧怕着黑人的夜,惧怕着人世的情,惧怕着这所有所有的一切,当往事不再浮沉,那些柔软的记忆在脑海里荡起,再也没有曾经的那个自己悲伤的叹息,发现自己在天地的极端站在那黑压压的乌云下,有太多的事,不知道时想知道,而知道了却又不想知道,这或许就是成长,或许就是风吹过的残迹。
依稀的记得那个让人恐惧的夜晚.
谁让你出去玩的,作业写完了没有?一阵严厉的吵打。
我无语,低着头,等着那未完的继续.
你看你写的是什么?吵骂继续着,而我也继续的无语的站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吵打终于结束了,却又冷冷地听见了一句让人恐惧的话.
去上小屋呆着,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出来.
我愕然终于我的哭声爆发了,眼泪也像决堤了的洪水,在那个漆黑的夜晚淹没了自己的脸颊我是害怕的就因为那个无人更加毫无生气的小屋.
但终于,我还是被推了进去,随着我进去的还有一张板凳和一个本字以及笔.
那是一间折磨人的屋子我瑟缩在角落里被那个黑夜所吞噬,当时的我只懂得哭泣而那间房子是寂寞的,有了我的陪伴,它似乎冲着我笑,我怕,于是我哭的更加大声,而它却更加肆虐的笑.
哭什么,自己做错了事就要学会怎样弥补.
这是一个让当时的我觉得像恶魔一样的声音.
可我,依旧的也只是在哭.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吱的一声开了把瑟缩在墙角的我抱回了我的那张温暖的床上她始终是不忍心的。
从那以后,我一次也没有不完成作业而跑出去玩过,一次作业也没有不按时交过也许就是因为那个黑夜里的冰冷的小屋吧!更或许是因为那最后的温暖的怀抱,让我明白折磨或许更会让人懂得怎样生活也因此我的小学成绩一直都是那么的优秀一次也没有让她失望过。
童年的旧事正随着成长一点一点的消逝而那个夜晚却怎么也都会让我怀念因为那次被黑夜的折磨让我懂得:对现实的承诺,对自己的负责还有自己成长过程的一点一滴的收获。
虽然,现在,字迹随着时光变小,年龄随着光阴变大,阅历也随着时光变多但是这都是成长的一部分,也是那个夜晚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