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那是三年级的一个中午,这是我第一次去钓鱼。
中午,我们吃完午饭,开着车不一会儿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良渚文化村。那儿的水清澈见底,映着一棵棵金黄的银杏树。湖面上不时有一两片树叶落在上面,密密的树叶仿佛像一件黄里透红的皮大衣“穿”在湖身上。我们把鱼竿拉直,在鱼钩上穿上鱼饵便迫不及待甩向湖面。银光闪闪的湖面上一下子出现了一圈圈涟漪。10分钟,20分钟······我终于等不下去了,“啪”的把鱼竿一放,拿着网兜捉蝴蝶去了。就当我带着几只蝴蝶满载而归时,看见妈妈把鱼竿一提,“啊,一条鱼!”我兴奋的跑了过去,当我赶到妈妈那里时,我朝桶里一看,原来不只一条,已经有三条了。
妈妈见我回来了,就说:“来,文文,你再来试试看。”于是,我又满怀信心地开始钓鱼,10分钟,20分钟,30分钟······忽然,浮标一下子沉了下去,我猛地一拉,紧跟在鱼线后面的是一条鱼,一条真正的鱼,一条我自己钓的鱼。我掩不住心中的喜悦,欢呼起来。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文文,你知道你为什么前面钓不到鱼吗。那是因为你沉不住气,后来你有了信心就沉住气了,所以鱼就钓上来了。”
是啊,生活中也是这样,在交往中,偶尔会碰到一点让人生气的小事,免不了想发脾气,其实只要沉住气,就可以把事情化解了。
在这次钓鱼中,我不但学会了怎样才能钓到鱼,还知道了凡事都要沉得住气,方才可成就一番大事业啊!
那个秋高气爽的中午给了我很久的回忆和忘不了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