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有一天,空气无比清新。我和爸爸怀着舒畅的心情,来到清澈的小河钓鱼。我们快速穿好鱼饵,同时把鱼钩往河的远处一抛,便席地而坐,等待着鱼的上钩。
等了将近三十分钟,鱼的影子还是没有浮出水面,我有些不耐烦了,可看看爸爸,依然一动也不动,全神贯注的盯着水面。“该死的鱼,”,我低声说道。我一连换了好几个地方,鱼都没有上钩,我生气的把桶一摔。“没戏了”,我满脸失落地说。我抬头眺望远方,叹了口气。就在这时,爸爸的一条鲤鱼上钩了,随着“哗”地一声,我终于如梦初醒,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于是,我又捡起了小桶,重新回到河边,把鱼杆往水里一扔,又一如继往耐心的等。转眼间,二十分钟过去了,可对我来说,又似乎挨过了半个严冬。鱼还没上钩。而此时,强烈的阳关火辣辣地烤着我,汗珠也往下淌,我的手脚也麻木,可我还是咬了咬牙,没有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我坚持不懈耐力和顽强的魅力,鱼儿似乎也被我这种精神所震撼,软绵绵的上了钩。“哈哈,还是我比你有耐力”我高兴的拍手叫道。
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使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一句话:恒则成,静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