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作文
信念,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结,一点点地累积,才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信念,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一丝丝地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灿烂;信念,是远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灿烂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成。
天空收留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所以天空宽广无边。大地拥抱每一寸土地,不论其贫富,所以大地广袤无垠。海洋接纳每一条河流,不论其大小,所以海洋广阔无边。
心的本色该是如斯。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立崖岸。荣,山河依旧,风貌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云烟;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成仙之仙,信念成就一切。坚信信念,让信念带你走到成功的彼岸!
信念
是什么?信念是在野外迷路时的路标,是路标给了我们希望,是路标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信念也是如此,只要我们拥有信念,我们就会成功。
鲁西南深处有一个贫穷的村子叫姜村,后因有好几个人考上大学,硕士甚至是博士而闻名于世,再后来这个村的名字改为大学村。上大学的孩子们并不是因为生活条件变好了,也不是因为吃什么东西而变得聪明了,而是因为这个村子新调来了一个新教师,这个教师给他们灌输了这样一条信念:他们将来都是杰出的人,上天给了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倘若现在不好好学习,那么将来将一事无成。就这样孩子们变得爱学习了,不贪玩了,最终几经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这不能不证明信念的重要。是信念改变了孩子们的命运,是信念成就了孩子们的未来,又是信念实现了孩子们的价值。又是信念给了他们成材的希望,又是信念成就了他们的成功。
相反,没有了信念就没有了希望,没有了希望就没有了斗志,自然会失败。看看生活中无所事事的人,再看看生活中没有作为的人,他们与其他人少了什么?是智商吗?是才能吗?不,都不是!而是他们从小就失去了人生的路标,从而一落千丈。
由此可见,信念是灯,他在困境面前给人们照亮了路,让人们实现了价值。信念是剑,他给人们面对困境的勇气和力量,助人们一路成功!
信念
纽约有一位心理医生,写了一本医治各种心理疾病的专着。有一次,他应邀到一所大学讲学,他拿出了这本厚厚的着作,说:这本书有一千页,书中有各种病情的描述及其治疗办法。但所有的内容却只有几个字如果,下一次可见,左右你心理的有时候并不是物质上的贫乏,而是心境的好坏,良好的心境是我们成功的保障。
比尔?盖茨可谓是我们家喻户晓的人,他在上大学一年纪时,就因为教授在讲台上的几句话,就放弃学业,开始了他的商业生活,他没有与别的投资家的资本,更不比他们更有学识,只是凭借自己的精神与毅力,就将自己的公司有小做大,并且挤身世界前列,自己的身价也随之而升,一时间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有人说比尔?盖茨的财运好,但我并不完全同意这一点,如果当时有十个人走盖茨的路,那他们都会成为像盖茨一样的幸运儿吗?答案也可想而知:不会!比尔?盖茨的成功不仅仅是有机遇,更重要的是他的心境,他认为他也能成为富豪,也能做风云人物,再加上他的坚强不屈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什么是战胜不了的,相信自己,我是最好的!
比尔?盖茨是外国的,而中国也不乏其人。
孙中山可以称的上是我国历史上的伟人,早年出国学医,为的是能够救死扶伤,减轻人们的痛苦,但后来认识到中国应该拯救的不仅仅是病痛,更应救治中国人的心,中国的未来,从此走上了政治舞台,为我国创建了国民党,为拯救中国奉献了终生,如果孙中山没有忧国忧民的心,他不会这样做,作一名医生还会挣到许多的钱,不必在东奔西走的为资金忙碌。
鲁迅的一生也与孙中山有许多相似,从学地质到学医,再到学习文学,为唤醒人们的良知作出了努力。
成吉思汗,虽是黄金家族,但由于众人的叛离,以成了孤家寡人,但他并不放弃,自己坚信一定能够子成父业,统一蒙古的信念,并终生为此奋斗着,如果没有这样高的心境,成吉思汗是不会成功的。
他们都有着良好的心境,有着能够战胜一切的信念。
信念
古今中外,有多少伟人一生都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朱自清饿死不吃美国的济粮,文天祥死前哀唱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陈词,诸葛亮传奇一生,也是为实现抱负而最终累死,由此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道理:坚持自己的信念,你会拥有一个充实美好的人生,更会收获一个高贵纯正的性格。
信念是智者面对人生的勤恳态度。闻名世界的古代思想家老子便是坚持了活到老、学到老的伟大信念。我们深知他的《道德经》就是他智慧的结晶,是不容质疑的无价之宝,但多少人又深掘过他乐学的背后需要一个巨大的精神信念,一个甘于寂寞、潜心修道、勤奋不止的自控能力来支撑着这漫漫人生!
信念是勇者面对真理的执着精神。难忘那年轻的被烧死在罗马鲜花广场的布鲁诺,他真正是用了血肉之躯去浇灌了黑暗笼罩下不见光彩的科学之花。科学是无法完整的,人生是无法完美的,但是这种放弃所有然而坚持信念的灵魂却是完美无瑕。我想不出更绝决,理彻底的力量去摧毁这信念了,怎敢说信念不是人生最可贵的财富?
信念是善者面对生命的热爱情感。人之于动物的可贵之处是对其他一切都可以怀有爱。李时珍可以说是一位典型的博爱者。一本《本草纲目》让他踏遍成川,尝尽苦寒,受尽挫折。不是对生命怀有敬畏,怀有热爱,又怎会有不曾动摇的信念去践行这理想?
古人有此作为、有此信念难道没给我们借鉴启示吗?坚持自己的信念,冲破一切借口困难便会创造一个美好的人生、传奇的人生。
信念
我发现我是一朵花,一朵傲人的花,并不是说我王婆卖瓜―—自买自夸,每一位女子都是一朵花,迎接阳光,在春天、夏日、秋时、冬季里绽放,献给这世界一份灿烂,一缕芬芳。即使被风吹雨打,零落成泥碾作尘、依然香如故。花开美好;花落亦精彩。只不过我们都存在着不同点,不同的信念,不同的奋斗目标,看到同学们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自信十足,我真的很佩服。其实,每个人骨子里都透着拼搏的勇气,即使像我这样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学生。在前不久的考场上,我使出了全部精力,奋力一搏。在胜利面前,我忘却了学习目标,忘记了学习中的竞争对手的强大,只想着:加油!加油!加油!即使是没拿到好成绩,我也不气馁,但不觉得我是一个失败者,因为我拼搏过,我已经在梦想的旅途上勇敢前进了。我想: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什么力量能超过信念的力量,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催促着人们奋斗,推动人们进步,正是它,创造世界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信念
“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是的,我的信念如此坚定。
带着满怀的梦想、希望,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参加“全国少年象棋锦标赛”的资格。我自信地走进了赛场…
“输了输了!”第一场就很快败下阵来,我哭着跑出来。不!我决不能灰心,坚定的信念使我不再哭泣。“勇敢地面对吧,不要放弃!”信念在呼唤着我。我默默地期待着下一场的比赛。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坚守着这一信念,第二场比赛又开始了,我边认真地下着棋,边不停地安慰自己:只要努力了,就行了。少不留神,又输了!“又输了!”我再次流着眼泪跑了出来。第三场,也是如此。此时,我几乎一点信心都没有了,但我仍然没有放弃,因为我听见我的信念又在远方呼唤我了。我抬起头,又向赛场走去。
第四场开始了,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与对手的艰苦较量,我终于胜利了!这次走出赛场,我笑了,“我赢了,我赢了!”我激动地叫喊着,后来,我又连赢了几场。虽然,我没有得
到前八名的奖,但我没有因失败而气馁,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胜利的到来。
这一个星期的比赛,我的信念使我走一步再走一步,由挫败到取胜,我追求的并不仅仅是全国的名次,而是进步,不断的进步!
没有追求的人是永远无法进步的,没有信念的人是活不出精彩的。只要你有了信念,你的生活就是多姿多彩的,也许信念不能给你多少物质利益,但信念带来的快乐不是更重要的吗?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这就是我坚定不移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