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领作文
“要说这本领嘛,当然我最大喽!发言的是眼睛先生,只见他一跃而起,跳到了众器官的前面,瞪着乌黑发亮的眼珠,滔滔不绝地说开了,“你瞧,这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好看的东西。如果没有我眼睛,小主人怎么看得见公园里鲜艳的花草和花花绿绿的衣服,她又怎么看得见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字呢?所以,我的本领最大!”舌头大叔慢悠悠地走了上来,扯开嗓门大声嚷道:“眼睛老弟,你这话就不对了,其实这本领还是我最大。每当小主人把东西塞到嘴巴里来时,我都能很快地辨别出它是甜是苦还是辣,我的反映最快,比计算机的速度还要快呢!因此……”还不等舌头说完,急性子的鼻子就开口了:“我本领才叫大呢!第一,我是一个重要的呼吸系统,能够帮助小主人呼吸空气。第二,我能够闻到各种味道。如果主人没有我就无法活下去。”“就你的本领最大吗?我看也未必,我耳朵能让小主人听到各种美妙的声音,还能让她听到别人说的话,我多有本事啊!”耳朵大妈跺了跺脚,慢吞吞地说道。眉毛小姐也慢悠悠地走上来,轻声轻气地说:“只要我把身子拱在一起,大家就知道我生气了;我弯曲着身体,大家就知道我很高兴。有了我,小主人不用说话就能表达出她的思想感情了。”“我的本领大。”“我的本领大!”器官们闹开了,有的甚至打了起来。
一阵阵喧闹声吵醒了正在休息的大脑,他了解了情况后,语重心长地对众器官们说:“你们生来就是为小主人的生活和学习服务的,你们应该尽自己的能力为小主人服务,而不是在这里争论的。设想一下如果小主人失去了耳朵,那她就无法听到声音了。你们应该和睦相处,不要互相争吵,明白了吗?”器官们听了大脑的话后,都一声不响地回到各自的岗位上休息去了……
比本领
晚上,小红睡觉了,铅笔盒自己打开了,铅笔跳了出来,说:“我的本领最大,每天
她都用我写字,所以我的本领最大。”橡皮又跳出来说:“我的本领才大呢!每次小主人写错了字都用我来擦掉错字。”钢笔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呢!我比铅笔看的清楚,橡皮也擦不掉我……”刚才还在睡觉的胶带醒了,听到这话赶忙说:“谁……谁说我擦不掉了,我就可以擦掉你,所以我的本领才大呢。”铅笔盒姐姐说:“如果我天天不让你们在我的盒子里,你们早就没命了!你们还能在这里比本领吗?铅笔、橡皮、钢笔、胶带的脸都红了。谁都不敢再说话了。
天亮了,小红醒了,铅笔盒又盖了起来,一晚的争吵也结束了。
比本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主人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舒舒服服地打了个哈欠,接着坐在镜子前面精心地梳头,镜子里出现了一位美若天仙的小女孩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两个小巧玲珑的耳朵和鼻子,别忘了,还有一张樱桃小嘴……主人说:"我特喜欢这眼睛!”
眼睛听了,沾沾自喜地说:“你们看,我果然名不虚传吧?”“哼,这是啥话啊,”鼻子听后,不服气地说“我才是主人的心腹,没了我,你们什么味儿也闻不到!”听了这话,耳朵不屑一顾地说:“闻得见,看得着有什么用啊?我能听见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我,才是至高无上的。”嘴巴火了,火冒三丈地喊到;“我……我才是应该封王,你们真是大逆不道,怎能把我忘了呢?没了我,主人早就饿死了,哪还有你们的今天,我才是最伟大的!”
这四个家伙争得面红二赤,吵得“飞沙走石”。最后,它们决定去过各自的生活。第二天,眼睛走到了一个绿树成阴的森林,看见小动物们正在开生日宴会,它走过去想吃烧鸡,可是他忽然恍然大悟,想起自己没嘴巴,就算吃下去也没香味。开始唱美妙的生日歌了,可是他没耳朵,听不见动听的音乐……同时,耳朵,鼻子,嘴巴也都有了同样的遭遇它们自己没有眼睛,到处东倒西歪。嘴巴吃了垃圾也没感觉,鼻子闻到香味没嘴吃,耳朵听别人骂他,可分不清在哪。他们开始害羞了,都承认自己居功自傲,蛮横无理。
从此以后,它们过上和睦相处,安居乐业的生活,为主人做出更大贡献,也彻彻底底的明白了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共同把事情做好。
比本领
有一天,一只小猴子和一只梅花鹿在草地上散步,小猴子遇见了梅花鹿就说:“梅花鹿姐姐,你好啊!我们来一个比赛好吗?”梅花鹿就说“:好啊”,小猴子说:“我会爬树、我还会表演杂技呢,你会不会呀?”梅花鹿说:“你才这一点小本领呀,我的本领比你还要多着呢!我是跑步冠军,而且还是动物王国的巨人呢,你能吗!”小猴说:“我的本领最大,我的本领最大!”小鹿说:“我的本领更大,我的本领更大!”正当它们争论不休的时候,大象走过来说:“你们谁能摘到那边果树上的果子,谁的本领就最大。就这样,它们就开始比赛了。小猴会摘桃子,但不会过河,小鹿会过河,但不会摘桃子,它们二个小动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大象说:”你们二人都有各自的本领,小猴不会过河,但能摘到桃子,小鹿会过河,但不能摘到桃子。这次比赛你们都输了,不过你们肯动一动脑筋就一定能成功的。”小鹿和小猴一动脑筋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来,叫小鹿把脚跪下,它们马上就摘了一大堆桃子。最后,小猴和小鹿都赢了。它们也成了好朋友。
比本领
牙齿三兄弟在一起互相帮助,生活得很愉快。有一天他们为了争谁的本领大而争吵起来。门牙大哥说:“没有我切碎食物,食物就进不了嘴。”犬牙二哥说:“我最锋利,没有我食物怎么能撕碎呢?”盘牙小弟说:“没有我磨碎食物胃怎么能受得了呢?”这时嘴巴开了口说:“你们别争了,比一比不就知道了吗?”
一会儿手拿来一个馒头,门牙一口咬掉一块,盘牙不帮他,只好一口吞下去。就听见胃在喊:“哎哟!是谁把我的肚子弄痛的。”门牙听了后不好意思的红了脸。手又拿来一块鸡腿,犬牙一口撕下一块,盘牙不帮他,只好一口吞下,胃立刻又喊痛了,犬牙也红了脸。手又拿来一个大大的梨,盘牙想去咬,可怎么也咬不到,气得直瞪眼。通过这件事牙齿三兄弟明白了只有互相帮助,团结才能办成事。
比本领
晚上,迎迎睡着了,文具盒悄悄喊:“比本领大赛开始了!”有铅笔、钢笔和橡皮来参加比赛。文具盒说:“你们说说你们各自的本领吧!”铅笔争着说:“我的本领最大。因为主人每天都用我写字,所以我的本领最大。”橡皮跳出来说:“我的本领才大呢!主人每次写错字都由我来擦掉。”话音刚落,钢笔就说:“我的本领比你们都大,我既能写字,橡皮弟弟还擦不掉我。”文具盒听了,说:“你们的本领都很大,你们要团结起来共同为小主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