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亲情
当我们摔倒时,父母会伸出手扶起你,教你如何面对;当我们受欺负时,回家向父母倾诉,他们会帮你消除烦恼;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父母也会与我们并肩前行。这一切一切,都蕴含着点点滴滴的亲情,需要我们去感受、体会。
亲情,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因为亲情就像琼浆蜜露般滋补着我,使我每天的精力都特别旺盛,给我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力量。
有一次,我本以为期末考一定会有很好的成绩,但出乎意料的是成绩一泻千丈,排名也退之万里,实在令人难受。从这以后的一段时间,我都为此而烦恼,也一直不敢向妈妈如实说明这些。但毕竟还是逃不出妈妈的“火眼金睛”,被她看穿了。妈妈却没有责骂我,而是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改进。终于,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的成绩果真更上一层楼。难道这不是亲情的力量吗?
亲情是风,吹动着我前进的步伐;亲情是雨,补充着我的能量;亲情是闪电,时刻警醒着我的所作所为。
记得在我六年级的时候,因将面临毕业考,所有的学习都得变得紧张,时间也被安排得密不透风。虽说这是人生中必定要经历的阶段,的确很辛苦,但有了爸爸妈妈日月的支持,也不是觉得很疲惫,反而认为这是一种幸福。在挑选以后所要学习的中学中,我也有了自己的目标。于是就报考了那间中学,因为竞争大,压力也随之加重,但我的心中依然保持着平和的心。出了成绩后,自我的猜测应该能进入那中学吧。但……意想不到的是,它早已与我无缘,离我千里之遥,我失败了。不但毁灭了自己的愿望,还辜负了父母的一番心思,怎能不伤心呢?接下来的日子更不用说了,于是自己沉默了好多天,也没胃口吃饭,脆弱的心已击垮。这当然让爸爸妈妈十分担忧。最后,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狠狠地给了我一个巴掌,刹时我惊住了,这是爸爸第一次打我,多么重手啊。不过还是要谢谢这一巴掌,它令我在气馁中拉了出来,不让我再沉浸在伤心中,使我继续前进,最终也获得了成功。
亲情是飘飘洒洒的春雨,亲情是写在脸上的笑脸,亲情义无反顾的响应,亲情是一丝不苟的配合。亲情带给我们力量,亲情带给我们温暖,亲情带给我们领悟。愿人间处处充满亲情,人人都能感受到亲情所带来的一切!
心灵的温暖
心灵,被真诚的亲情所温暖,亲情,被伟大的力量化作温暖,温暖着人的心灵!
勇敢来自于亲情,信心来自于亲情。夕阳西下,当天空的边际残留下最后的橘黄色的暗红,我多少次地遥望着天边与夕阳,感受着那一份温暖,总是沉浸于那一片的橘子黄之中……此时,我多么想放飞亲情的翅膀,是亲情的翅膀将我冲上成功而自信的殿堂,让我遨游于天际;我总是带着幻想,总是带着亲情,总是带着希望去旅行,亲情给我力量,翻越险峰;亲情给我信心,使我淌过那滚滚长河。人因为有了亲情,才有了心灵的温暖。
因为母子亲情,才能使得在楼房倒塌的一瞬间,母亲们爆发出人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挡住坍塌下的巨石,为孩子撑出一片空间……
因为母子亲情,一位母亲才会在地震发生时,编写出这样感人的语句: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因为对祖国的亲情,才会使人在废墟下,怀着坚定的信念,唱响高昂的国歌……
因为国民间的亲情,才会使得救援人员能够有勇气顶着漫天的大雪,走在一步一摔的路上,“爬着”去救其他的人;才会使志愿者们有勇气爬上几十米高的电塔,在已经结了几尺甚至半米的大电塔上不顾生命危险地去除雪,去为雪灾地区的人民抢修电路……
看到这些,谁能感觉不到来自心灵深处的温暖呢?
亲情的力量融化了冰雪;亲情的信念,挪去了压在人身上的巨石;亲情,使我们感受到了心灵的温暖!
感恩亲情 读了《感恩父母》有感
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孟子曾经说:“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意思是说:“孝子行孝的极点,没有超过尊奉双亲的;尊奉双亲的极点,没有超过用天下来奉养父母的。”孟子的这句话可见父母是多么伟大!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亲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只要我们生活在世间,或者说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离不开亲情。可以说,世间的每一个人都浸泡在博大无比的亲情中,世间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亲情吟唱着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间的每一个人无小对亲情眷恋,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渴望天空般高远、大海般深邃的亲情。古往今来,亲情曾被多少诗人沤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亲情到底有多高多厚,谁也说不清道不明。亲情,有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则永不褪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我们不必用任何事物去比拟,也不必用任何词句去修饰,我们只需用心去感受。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上天赋予的那份亲情。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我们却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的痕迹,自然也忽略了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而我们总固执地认为这已不合时宜。我们便像初生牛犊,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犄角流血,然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胳膊,舔舔伤口,又继续前行。我们怀着感激的心接受这一切,听他们的一席话,远胜于读十年书,受益匪浅。我们怀着细腻的心感受着一切,感受亲情的无私与毫琵保留。时间的流逝,许多往事已经淡化了,可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颗星星永远闪亮,那便是亲情。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亲情却割舍不去。即使有一天,亲人离去,但他们的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灵魂的最深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父母,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心中的温暖
亲情,从我懂事时,她就陪伴着我,无数的日月。岁月星辰,渐渐流逝,而她却依然带着无尽的温暖,守侯在我身边……
力量的源泉来自于亲情,信心和勇气从亲情中寻觅。多少次的黄昏与日落,我凝望天际,感受那熟悉的温暖与牵挂,我陶醉了,沉浸在玫瑰色的涌流中……希望的放飞,总是亲情那双翅膀,支撑着我冲上蓝天,遨游苍穹,幸福不言而喻。带着懵懂,带着憧憬,我总带着理想去旅行。飞跃河流,跨过高山,带着勇气攀上胜利的顶峰,这都是亲情,给予我自信。无数次的失败,总能勇敢面对,无数次的困难,总能战胜,心灵上的慰籍,是除了亲情无法给予的。生命中,因为有了亲情才变得温暖。
爸爸,妈妈,是我最亲的亲人,成长掠影,是他们用心血创就了今天的我。听着他们讲的故事,我慢慢长大,学会了明辨是非,疾恶如仇;学会了宽厚待人,自信勇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参透这人间至爱,每一次成功,无不包含这默默的支持……亲情,万物的源泉,是希望与勇气的化身,然而,却带着温暖,带着关心,滋润每一个人的心田。
当我彷徨,当我无奈,亲情总是使我重新振作。亲情,不在语言表,只在于默默地去意会和理解。心灵中的那一方净土,总让亲情填满。
历史的钟声敲醒了沉睡的心灵,亲情可以改变一切。我无数次感到她那神奇的力量,希望与歌声一同飞翔,亲情的气球带着多少人的梦飞向兰天。
我是幸福的,因为有亲情的呵护。我的生命之船已经起航,驶向大海。我不怕风暴,因为亲情的风帆不会被破坏,我坚信,我会带着成功到达彼岸,去迎接风雨之后的彩虹,新的太阳!
感受亲情,我得了心灵的温暖,我要带着梦想去放飞,因为亲情与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