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奶奶去世、妈妈生病后,我才知道我是个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
“军军,今天公路上一个学生因为骑自行车不小心,撞到了卡车上。你以后一定要当心。”“军军,听说明天要降温,你的毛衣已经给你找出来放在你床头了,明天上学时记得要穿上。”“军军,这次月考分数出来没有?考得怎么样?”……“妈妈,你烦不烦!”我终于忍不住了。我每天一到家,妈妈的喇叭就开始广播了。唉!真烦!
“哟,我的孙子回来啦,来,来,我帮你拿书包。累不累呀?先喝杯水。”“饿了吧,先吃点蛋糕垫垫底,晚饭快好了。”“中午在学校里吃饭还吃得饱吧?学校里的菜怎么样?合你的胃口吗?”……“村东头老李家的孙子今天回来看望他爷爷和奶奶,带了好多东西呀!将来我孙子考上大学也和他一样。”我走进房间,把门重重的一关,“砰”的一声,暂时获得一点清静。唉,整天不是妈妈就是奶奶,我的耳朵都听出老茧了。
这一年冬天,奶奶因禁不住寒冷离我们而去了。妈妈也因操劳过度生病住院了。我终于解放了,啊!自由万岁!可是接下来的事情没有我预料得那么好。妈妈住院的第一天当我放学回到家时,看到的是冷锅冷灶,我可从来没做过饭呀,这可怎么办?只好吃方便面了。吃了二天后,我再也不行了,一看见方便面我就要吐。赶紧打电话给妈妈请求支援。
吃饭的问题是解决了,可是又出现了新问题,每次换衣服都是妈妈或奶奶把衣服拿出来摆在我的床上让我换。今天上体育课出了汗,回家后就想找一件衬衣换一下,可是等我脱光了上衣光着膀子的时候才想起衬衣还没拿出来呢,翻箱倒柜,这可把我冻得,鼻涕、眼泪一个劲儿地往下流。等我换好衣服一看,乖乖,整个房间像遭了贼一样……
在这个冬季我终于知道我离不开妈妈的唠叨,奶奶的罗嗦。在这个冬季我终于懂得了珍惜家人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