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样珍惜亲情呀
有一种思念,叫魂牵梦萦;有一种关怀,叫做无微不至;有一种唠叨,是爱的寄语;有一份新情值得我们永远珍惜。
小时候,自己与妈妈的交流很少,我总是和爸爸玩,妈妈对我来说就是严厉,很恐怖。自己对小提琴是“恨之如骨”,我每天耳边都是妈妈源源不断的唠叨:“快练琴,马上就要考级了,快点练琴去。”我正在玩电脑玩的乐不思蜀,听到妈妈这话我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才不当回儿事,哼哼答应两句就继续玩电脑。妈妈听我没动静,就走来说:“赶快!干什么事都要雷厉风行,拖拖拉拉像什么东西!”听到这话我气不打一处说:“不练!我才不练,练那玩意儿又不能当饭吃!”妈妈一听我这句话生气的说:“你要再不练,我就打你了!”“你敢,你越打我,我越不练!”我嘴硬的说。
听到这话妈妈怎么可能放过我,“啪”的一巴掌就打到了我的背上,我哭了,伤心欲绝的跑回房里,在房间里,我一个劲的哭,连晚饭都没吃,哭到最后哭累了就睡下了。半夜里,我听见有声音,就假装睡着,原来,是妈妈进来了,她替我掖了掖被角说:“孩子,妈妈并不想打你,只是替你着急,如果你考级考不好,那你一定会更伤心。妈妈那么爱你,怎么会打你呢?好宝贝,你千万不要不听话,因为这样会害了你的!”
听到这句话,我的眼角湿润了,在我的印象里,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是在我心中的形象,可妈妈说这样的话让我很感动,我心里想,明天一定好好练琴,要听妈妈话。第二天,我不仅向妈妈道了歉还练了一上午的琴。从那以后,我与妈妈的关系发生了转变,和妈妈变成了“好朋友”,每天的好事,坏事,有趣的事我都会给妈妈说。
亲情是夜晚一个掖被角的动作,亲情是一家人一起看电视,亲情也是一盆洗脚水……我们每个小孩子现在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家里都是小皇帝小公主,但我们只是索要,却忘记了父母是怎样挣钱养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值得珍惜的东西太多太多,但我们决不能忘掉父母的爱,千万不要在想到要珍惜时,爱却走了,珍惜亲情,珍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