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什么?小时侯,我曾问过妈妈这样一句话。妈妈竟然也回答不出来,亲情就是,妈妈爱女儿,女儿爱妈妈。妈妈想了好半天才说出这么一句话。
渐渐地,我长大了,对亲情有了理解。于是,我开始关心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奶奶,她留给我的印象最浅,浅得像一层薄薄的雾。我只看过她的照片而已她很早就去世了,连妈妈也没见过奶奶。我是那种好奇心特别强的人,非要看看奶奶长的什么样。于是,翻箱倒柜好半天,才找到了一张老照片,那是爷爷和奶奶的结婚合影。照片上的奶奶,那么年轻,那么漂亮。不知为什么,我第一次看到奶奶,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能这就是血浓于水的缘故吧。
姥姥姥爷,是最爱我和妈妈的人。尤其是姥爷,我每次去看望姥爷,姥爷都拉着我的小手,带我上街买衣服。姥姥则和妈妈在家里做饭,等我们回来。可惜,那时我还小,不理解“万物终有尽头”这句话。那时,原以为姥姥姥爷和我们一家能永远这样,幸福,快乐。直到给姥姥送葬的时候,我才明白,“生”与“死”仿佛就是一念之间,快得让人措手不及,那是我第一次经历生死离别。姥姥走后,姥爷大病不断,小病连连,最终走了,那天,妈妈哭得好伤心好伤心,我只能看看自己的小手,想再感受一下姥爷大手的温度,只可惜,人死不能复生。在梦中,好像又感觉到了姥爷我着我得手,一步一步地走回家,家里,飘满了饭菜的香味……
如果说奶奶给我的印象像一层薄薄的雾,那么爷爷给我的印象则是一尊刻在脑中的石碑,任凭大风大雨如何吹打,也无法吹灭。
爷爷年纪很大,还未有我的时候就已经七十多了。但是,爷爷的身体很好,小时侯,经常把我举起来,转一个圈儿,我和爷爷笑啊笑啊,开心极了。爷爷从我刚出生就一直在照顾我,住平圩的时候,我常和爷爷出去玩,爷爷总喜欢喊我“宝宝”。“宝宝,吃饭了!”“宝宝,上街了!”“宝宝……”从小到大,就是这一声声的“宝宝”伴着我走过了很多时光。
上幼儿园,爷爷都会亲自送我去。走哪儿,他都要牵着我的小手,嘴里念叨着:“宝宝要买什么?要不要吃东西?渴不渴?”后来爷爷不知怎么了,得了老年痴呆症,每天坐在屋里,目光呆滞,我偶尔上下学,他都会说一句:“宝宝回来了?”有一次,我抱怨了一句稿纸没了,爷爷就立马走出去,步伐还和以前一样塌实、有力。回来时,手里拿着一沓稿纸,递给我,说:“宝宝还要什么?”我的眼睛一下湿润了,原来,爷爷不傻。
爷爷很好,可是,死神还是把爷爷带走了。那年,我,11岁。我不敢进爷爷的屋子,只在门口看着蒙手帕穿寿衣的爷爷,那么安详,那么平静,就好像睡着了一般,唯一不同的是,爷爷,他,已经住进了天堂。我回到房间里,爷爷,我的爷爷,也随奶奶走了,第一次,我对死的感受这么深。
朋友,好好珍惜你身边的亲情吧!再爱你的人,再疼你的人,终有一定寿命,该来的事,它总会来。不要妄想疼你爱你的人能守护你一辈子。生命是短暂的,如果你不珍惜的话,等到失去了再想珍惜就没有机会了!
好好珍惜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