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景作文
十四个秋天,十四次金黄,十四回坚定无限的在我脑海中循回,美不胜收的景色送走了蝉鸣蝶舞的夏天,衔接着雪花飞舞的冬季。柔情细腻的秋风似轻丝、似母亲把自己的爱倾注世界,驻满人间。
秋天虽不像春天那样娇嫩;不像夏天那样迷人;不像冬天那样冷峻。但它却有着自己一番别样的精彩。秋天刚刚到来,大地却早有了秋意,逼眼的青色有些泛黄,夺目的绿光有些消退。直到深秋,金黄的麦浪翻滚,整个大地仿佛都是耀眼的黄,夺目的黄,光辉的黄。站在一片朦胧的金黄中,轻轻闭上眼睛,聆听秋天的旋律,它是那样婉转动听,不禁使人陶醉其中。
十四个简单的秋天,给了我十四个不简单的回忆。秋天的亮丽,秋天的金黄,秋天的柔情,秋天的朦胧,在他人眼中看似简单,可在我眼中,是我毕生难忘的美、难忘的秋。
秋景
天空一碧如洗,微风轻轻地吹过脸庞,感到一丝凉意。
小树林里,成片成片的叶子红得似火,在秋风中沙沙作响。枯萎的树叶掉落下来,覆盖在大地上。几片叶子落在小河里,像一叶叶小舟。
稻田里,金灿灿的稻穗笑弯了腰,像一个个拄着拐杖的老爷爷。田间地头,大豆的叶子渐渐变成柠檬黄的颜色,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玉米棒已经被农民伯伯采回家,只剩下枯黄的秸秆立在田里,像保卫农田的战士。南瓜的藤蔓攀附在地上,黄绿相间的叶子上停着一只有黑色斑点的蝴蝶。
荒凉的原野上,枯黄的小草露出光秃秃的茎干。狗尾巴草散播开了它的种子,干枯的、毛茸茸的“狗尾巴”,在随风飘荡。胭脂花绽放着紫红色的花瓣,像喇叭花一样。有的花托上还结了黑黑的籽儿,小蝴蝶在野花丛中翩翩起舞。
路边的桂花,散发出浓浓的清香,让人感到心旷神怡。五彩斑斓的景色把秋天装点得美丽极了。
秋景
那一声声唧唧的知了叫声己从那树林里消失了,那一棵棵的翠绿树木,也换上了金黄色的睡衣,那呼呼的西风也匆匆赶到,这景象告诉我们秋天已来临了。
每当这秋天匆匆地赶来,那河边、路旁到处掉落嫣红的枫叶;天空中,那一队队的候鸟和群飞的燕子正飞向暖和的南方。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中,辛勤的农夫不辞劳苦收割那黄金般的稻穗,心中正盼望今年有好的收成。夜晚明亮的月光伴着我,每当中秋佳节,我总是想着这秋天的景色,吃着香甜的月饼。啊,这美好的秋天景色,真是个读书的好季节,我要赞美它,利用它。秋景“一叶知秋色”,落叶飘飘成为秋色一景。
秋天的风,吹走了春季的“湿”,吹走了夏季的“闷”,带来了一阵清凉。人们都说,秋风是干燥的。我却不以为然,我喜欢秋风拂面的感觉,它可以让人头脑清醒;可以让身上的尘埃飞向远方;可以带我们的灵魂走进秋色。秋风一闪,万树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优美的舞姿,那个场面隆重盛大,不亚于盛大晚会的热闹场面,满天飞舞着蝶一般的落叶。叶子之间碰撞出的响声似乎在向大地母亲报喜,离家的孩子要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激动的心情是无以用言语表达的,也不需要表达,因为秋风已经悄悄地告知大地。
秋天的叶,带走了春季的“绿”,带走了夏季的“壳”,带来了一段满天飞舞的动人场面。每一片落叶都是一个生命的结束,同时又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落叶在风中尽情地舞动着婀娜的身姿,时而偏偏下落,时而转圈,时而随风而行,身披黄衫的它们,此时是在以最优美的舞姿向大树告别。感谢大树母亲的养育之恩。秋天的叶铺满了世界各个角落,一走过,犹如在弹奏着动听的钢琴曲,此起彼伏。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气势,“余音绕梁三日”。
秋天的色,涂掸了春天的“多彩”,涂掸了夏季的“火红”,染上了一层深褐色。褐色是秋的主色调。秋的到来,天地万物以此来迎接。褐色让人产生无限暇想。我不喜欢“多彩”,不喜欢“火红”,也不喜欢“洁白”,唯独热爱褐色。它代表着一种庄重、沉稳,同时它也是人们内心深处的一颗“琥珀”,透明之中裹着一种辛酸。同时褐色也是画家们在描绘秋景时的最爱。秋天的色调朴素。不雍容华贵,不矫柔造作,以质朴征服了我。
秋天的阳光,覆盖了春季的“温暖”,覆盖了夏季的“炎热”,送来了一丝丝“爽意”,秋天的阳光醒来都是挺晚的,消失得也快。算得上“晚出早归”。但并不妨碍它的质美。它不单单照射到万物,同时把人类心灵深处照得通通透透。我想,秋天的阳光是了解我内心的秘密,我不用向谁倾吐。因为秋天的阳光已经告诉大自然的万物,它们会和我一起同喜同忧。
秋天的风,秋天的叶,秋天的色调,秋天的阳光,构成了一幅绝妙的秋景图。图画中埋藏了许许多多的秘密,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就有以揭开;图画中蕴藏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只要我们积极求索,就可以领悟。图画中展现了许许多多多姿的人生,只要我们端正态度,就可以拥有。秋景一幅美妙的人生宏图。
秋景
繁花盛开、百花争艳的春天是可爱的,瓜果遍地、果实累累的秋天更可爱。
看,那一朵朵菊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它们舒展着优美的腰肢,昂着脸,尽情地享受着太阳温柔甜蜜的吻,显得十分动人。冰清玉洁的小白菊,金丝怒放的龙爪菊,亭亭玉立的大丽菊…..它们你挤我,我挤你,争着从那翠绿的叶浪中,探出可爱的脸儿来。好像是一群漂亮的小姑娘,亲热地拥抱在一起,嬉笑着,打闹着。
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中,辛勤的农夫不辞辛劳地收割那金黄色的稻穗,心中正想着:今年又是一个好收成!
快瞧,那边的豆地里,豆秧手挽手地连成一片,轻轻地摇着头。嗬!毛茸茸的大豆荚,一串连一串,真逗人喜爱。
一阵秋风吹过,那些娇艳的花儿随风摇摆,好像一个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摇晃着脑袋、扭动着身躯跳起了欢乐的“迪斯科”。稻穗东摇西摆,又像刚会走路的孩子一样,互相碰撞着,发出一片沙沙声。真是热闹极了。
田间公路上,车来车往,热闹非凡,拉稻子的,运玉米的,装豆子的,一辆辆各色各样的运粮车,满载着丰收的喜悦,向村子里跑去。
啊!多令人喜爱的秋景呀!
秋景
时间飞逝,美丽的秋天来到了我们的校园。
一天清晨,我来到了月季园。月季园里种着许多月季花。我走到一株月季花前,顿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深深得吸了口气,顿时感到心旷神怡。细看月季,只见晶莹透明的露珠在花叶间滚动,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月季花就像一个戴着珍珠项链的少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墨绿色的枝条上长着许多小剌,不小心扎在手上还痛呢!月季花的叶子都是绿色的,可奇怪的是,每片叶子边缘都长着软剌,就像一个个小齿轮。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些叶子枝端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它们就像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真是太有趣了。
我顺着走廊来到了三、四号楼的中心,我看见了一棵棵的剑南,此时的剑南很茂盛。秋季是剑南的生长期,剑南每七个叶子一层,它有一点点香味,就像香芋的香味一样。
感谢秋姑娘的手,创造出这些美丽的秋景。
啊!我爱秋天,我更爱这秋天的景物!
秋景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春风夏雨,秋霜冬雪,多姿多彩的自然,陶冶了人们爱美的心灵,锻炼了人们发现美的眼力,而我却对秋天的色彩情有独钟。
信步走向公园,那一片枫树林,一簇簇看山去是那么可爱、活泼,犹如一个充满生机的太阳,它散发着光和热,是那么柔和,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啊!我发现秋天是红色的。
看,在山里,这时候大家都挎着篮子摘石榴了,漫山遍野的石榴,大的、小的、高的、低的,一个个都涨红了脸,笑开了花。我发现秋天是火红的颜色。
现在正是丰收的季节,眺眼望去,一片金黄色的汪洋大海,在风的吹拂下,掀起了一阵阵浪花,水稻已经成熟,大家都忙着收割沉甸甸黄澄澄的稻子。哦,秋天是金黄色的。
漫步在路边,树上枯黄的叶子犹如一只只黄蝴蝶无忧无虑地散落在地上。一堆堆,一片片。哦,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天是黄色的。
下雨了,绵绵细雨像一位秋姑娘在向大地诉说,我并未躲避,让秋雨尽情地润湿我的脸颊,我抬头一望,碧空如洗,哦,秋天是蓝色的。
在寂静的小路走着,你会看见一朵朵不起眼的野菊花,它正在寂寞地哭泣,突然又笑了起来。为什么呢?哦,原来是诗人元稹正在这儿赞美她呢!“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哦,秋还是黄色的呢。
秋天,正在向我挥手,那硕果累累的果树;那湛蓝的天空,那寂寞的野菊;那枯黄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