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打乒乓球,就要从一年级暑假开始说起,那是我刚开始学的时候,我连球拍都不懂得拿,觉得很难,但在妈妈的鼓励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用心刻苦的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半年,我打球的技术有了很大提高。
今年年初,老师说我打得不错,可以参加5月份的比赛了。我听了,心里很高兴,终于可以比赛了。那阶段星期三、五下午放学,人家都还在学校玩,我就早早的回家,然后赶去练球,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每天我都累得汗流浃背,腰酸背疼,但我的球技也一天比一天好。我左盼右盼,等啊等,终于等到了比赛的这一天。
我兴致勃勃地走进了侨乡体育馆参加比赛,我的对手以前都有参加过比赛,球技过人,前两轮我和对手在比分上你追我走赶,但因为心情过于紧张,最后都是我败下了场,第三轮开始,我站在球台边做了个深呼吸,稳稳地发了一个下旋球,对手马上以球拍相接,球直飞过来,我快速上前一步,猛力扣杀,打得对手措手不及。接下来,我不断改变打法和对手周旋,时而搓,时而拉,时而削。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来回几个平局后,我越战越勇,逐渐占了上风,我终于赢啦。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