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作文
小鸟每天都练习飞行,摔倒了再爬起来。它每天都这样坚持地练。而小鸡呢,却游手好闲,到处地夸自己飞行很厉害,他从来都没有练过飞行,以为他永远都是飞行中的王中王。
有一次,小鹿找来大夫,给鹿妈妈治病。小鸟发现小鹿还没吃饭,于是就生起火,做饭给小鹿吃。正巧,小鸡也路过这,小鸟说:“小鸡,我们一起来帮小鹿做饭好吗?”小鸡不但没理它,还用水把燃了的火弄熄了。小鹿实在看不过眼,就和小鸡吵了起来,幸好只是吵,还没有打。小鸟见了,就上前去劝它们,小鹿看在小鸟的份上,没和小鸡再吵下去。小鸟从新生火煮饭,还帮忙照顾鹿妈妈。
过了几天,鹿妈妈的病好了。她拿着很多礼物,来到小鸟家,亲自去谢谢它,并叫小鹿向它学习。小鸟谦虚地说:“哪里话,我们动物之间训要互相帮助,这是我应该做的。”
几个月过去了,小鸟的飞行大大地进步了,而小鸡却让那宝贵的时间流走了。
今年的飞行比赛又要开始了。参赛的选手很多很多,小鸟和小鸡也参加了。小鸡用轻蔑的眼神看着每一个参赛者,骄傲极了。在众人的欢呼下,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了。选手们努力地飞呀飞,看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这次比赛的结果真是出人意料,冠军不是小鸡,而是助人为乐的小鸟。小鸡竟成了最后一名。小鸟高兴地站在领奖台上,举起奖碑,沉醉在那欢呼声中,沉醉在快乐的时刻。
有人说这是小鸟努力的结果,也有人说这是小鸟的善良打动了画龙点睛的神仙,给了它一双展新的翅膀,使它能在无边无际的蓝天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能帮助更多的人,以有成为我们的榜样。
从些以后,小鸟就在蓝天中遨游,而小鸡就在地上奔跑,飞得最高的,也只有三四尺,这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勤有勤报,懒有懒报。
小鸟
每天我出门都会听到鸟儿在唱歌。它们唱歌的声音虽然非常好听,但是我知道:它们心里很痛苦,因为它们跟奴隶一样被人捕抓,锁在牢笼里面,供人欣赏玩耍,它们非常希望重回大自然,与它们的亲人团聚,共度快乐的时光。
“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我相信每个善良的人听到这首诗,他们都会更加爱护小鸟的。
小鸟
独自一个人散步,
是一只向往蓝天的小鸟。
让小草和花儿陪我思考,
让风儿吹掉我的烦恼,
在大自然中寻找快乐。
独自一个人散步,
是一只向往蓝天的小鸟。
让大树做我的摇篮,
在闪烁的星空下,
听小虫欢唱,
进入甜美的梦乡。
小鸟
今天下午,我去“墨海”书法培训班学写毛笔字,在我还没有回来的时候,妈妈和爸爸各抓了一只小鸟。等我回来后,我看见小鸟长着乌黑乌黑的眼睛,黄褐色的羽毛,尖尖的嘴角和像扇子一样的尾巴,它们的名字叫做“麻雀”。我玩了一会儿,突然听见小鸟“叽叽”叫声,好象是在苦苦的哀求:“小朋友!请你放了我好吗?”我看见小鸟挺可怜的,于是就从房间里拿了一把剪刀,把小鸟腿上的毛线给剪断了,虽然我舍不得它们飞走,但是我还是把它们给放飞了。
小鸟
我家又多了两个小家伙—两只小鸟。这两只小鸟天天性活泼。两只眼睛像只小红豆闪闪发光,鼻孔如针孔般大小,不仔细看是看不清楚的,而且鼻子是和嘴巴紧贴在一起的,小嘴巴往下垂,像个钩子,小爪子又尖又细,加上那一身金光闪闪的羽毛,显得多么漂亮呀!
它们的名字很特别,一个叫“大卫”,另一个叫“维娜斯”。大卫代表着男士的坚强和勇敢,维娜斯,呵呵,不说你们也知道,那是女神的名字呢!
先来说说维娜斯吧!她是个骄气的“小公主”,谁也不能碰她,就连她最最亲爱的大卫也不行,一旦碰到了她就会“大发雷庭”,把你啄个“遍体鳞伤”。
维娜斯不仅骄气,而且还是小气的出了名。在她吃饭的时,如果大卫也来吃,她就会啄他三口,似乎在警告他不要再来烦她……
大卫是个“绅士”,走路时的步态啦,飞行时的动作啦,吃食物时的样子啦,唱歌时的腔调啦等等,都是这么有风度。虽然维娜斯这么欺负他,但是他这个绅士,还是一点都不在乎……
大卫还是个“保护神”,维娜斯受到了一点惊吓,大卫就会毫不犹豫地一时不刻地停留在她的身边,直到她不害怕了为止。
两只小鸟很有灵性,只要听见一点点小小的动静,就会警戒起来。
最后,我来介绍介绍它们的出生地吧!它们是“日本人”,刚才我不是说它的嘴巴往下垂吗?有可能就是因为它们来自日本的关系吧!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再见!
小鸟
今天下午,我抱着篮球出去玩在半路上,我看见一只不会飞的小鸟,在草丛里跑来跑去我急忙把球扔掉,跑了过去这时奶奶也跟了过来,我对奶奶说:"奶奶,这里有一只不会飞的小鸟."奶奶悄悄的走过去,一下子就把小鸟捉住了.
奶奶把小鸟递给我,我轻轻地捧着它,发现它还没长牙,但它还是把嘴张得很大,想要咬我这时,我爸爸来了,他看了看这只鸟,一口咬定这是只燕子我觉得这只小鸟太可怜了,它这么小,一个人在这里肯定不安全因为这里经常有小猫出没于是我决定先把它带回家.
回家以后,我怕她乱跑,就用一根线把它的一只脚栓起来了它自己在草丛中找了一点东西吃这时,我看见有一只飞过来,在这里转来转去小鸟看见了,就使劲的叫起来过了一会儿,又飞来一只鸟,两只鸟就在空中盘旋,小鸟叫得更厉害了我忽然明白了:原来是小鸟的父母来找孩子了.
我虽然很想把小鸟留下来自己养,但我想到如果我那样做,小鸟的父母会很伤心,而且,小鸟失去了自由也会非常痛苦想到这些,我解开绳子,把小鸟放在草地上,我躲在远远的地方看着大鸟飞了下来,小鸟跟着它们想要飞走,可是没飞多高又掉了下来,但它并没有放弃,又试了几次,终于它飞了起来,跟着它的父母越飞越高.
我衷心的希望这只小鸟能健康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