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作文
题记
电梯上的我焦急地等着正在锁门的父亲快点过来。不是赶时间,而是肩上那千斤重的书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肩酸得要命。然后,爸爸终于小跑着上了电梯,一把拎过我的书包,一言不发,只是腰背蓦地弯了下去。我也不在意,轻松的感觉沁满全身。
一楼到了。我小跑着出了电梯,今天是我的数学夏令营活动,我可不想迟到被人笑话。然而,走着走着,我发现爸爸的脚步离我越来越远,似乎是累了。回头望,心脏骤然收缩。一个大包伏在他的身上,他的腰背弯曲呈“弓”形,一张疲惫的脸上赤红成一片,一颗颗汗珠从皮肤里渗出,勉强的笑在我脑海凝固。走近,再看,那刚刚拎包的手,青白的、粗糙的,上面有一条条被勒过的痕迹。
我情不自禁地握上他的手,感觉到他手上滚烫的温度和……一道道深深的沟壑。
愧疚在心底蔓延。“爸爸,要我帮忙么?”说出口来却又自嘲地笑了那原本就是我的包,本来就应是我拿。于是拎起地上那两个包,任凭那重量吓人,我仍固执地向前走去。
爸爸追上来,我转头看他。他轻轻微笑,是那样温馨。他如是说:“到了那里要保重身体,结交好朋友,每天给我打电话……”我笑了笑,爸爸老了,唠叨了。然后他用那厚实的手掌轻轻拍打我的头,迅速在我的手中将包抢走。当我再次触到那手时,心中暖暖的,那是一种让人心安的感觉。父爱也就是倾注在他那一双手上吧,我想。
渐渐地,我明白了,就是这双手,十几年来一直抚摸着我,帮扶着我。这双手倾注着父亲的爱,是他用爱抚育了我。
车上,爸爸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荔枝塞到我的嘴里,泪水浸湿了我的眼角。“爸……”我喃喃道。“嗯?”他问。“这次夏令营我一定天天给您打电话……”
在短暂的沉默后,他笑着点了点头。
我不知道,那双手到底倾注了都少爱,但我会接受这爱,珍惜着爱,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