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
我们人人都有好朋友。鱼永远的朋友是水,植物永远的朋友是土壤……有名人说过“书是人类的朋友”。我就觉得,书就是我永远的朋友。学无止境,只有漫游在书的海洋里才会感到知识给我带来的快乐。
书给了我启迪;书给了我充实;书让我从困境中挣脱。记得有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真的是这样,我从书中汲取了营养。
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心情郁闷时,在随手翻开的书中,我看到了中国近代史上有影响的人物曾国藩勤学的故事,使我茅塞顿开,我一直认为自己很聪明,课后不复习,完成作业也偷懒。这怎么能取得好成绩呢?先天的聪明如果没有后天的努力,聪明会慢慢泯灭,我明白了天道酬勤的道理。
在生活中,书中的小常识也处处帮助我。在我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盆君子兰,希望我做人要有君子的品格。可是这盆花被我养得无精打采,叶儿都黄了,我心里很着急。我突然想到《养花三十六计》可以帮我解决这个问题。我翻开书一看,哦!原来花的叶子黄是缺少磷肥呀,我迫不急待的给花施肥。看着花儿一天天长大,叶子绿油油的,我仿佛也变得成熟了。
当我对某些字、词不熟悉,不理解时,工具书则是我的良师。它帮我纠错,指明正确答案。
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就像心灵的鸡汤,滋养着我的精神世界,是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行的动力。书不但是我的良师,而且是我永远的朋友。
朋友和书
朋友不是书,书却是朋友。
朋友可能会背叛你,而书却永远对你忠诚。
像选择书一样选择朋友,
像珍惜书一样珍惜朋友吧!
书不会离开我们
朋友却会渐渐疏远我们
朋友会给你介绍一本好书,
当然也可能会给你介绍一本坏书
看你更珍惜哪一本?
是谁伴我度过童年?
是谁见证了我的成长?
是谁让我受益无穷?
是书,唯有它才能永远地伴随我们。
书是我们生活中最好的朋友,
我们要珍惜它
朋友,我们更应该去理解……
我的朋友“书”
夸美纽斯曾经说过书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而且还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不仅如此,它更是人类最真诚的“朋友”。
我这么说会有人问我:“读书只能给我们智慧和知识给不了我们“友谊”呀?”对于朋友这个词我有好几种理解:老师是我们的朋友,虽然给不了我们友谊,但给了我们无穷的知识;父母是我们的朋友,给不了我们友谊,但给了我们伟大的爱;同学是我们的朋友,给不了别的,但给了我们友谊,朋友之间有时也会发生背叛和欺骗,只有书是独一无二最真诚的“朋友,”就好比雨果说的一句话:"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
好朋友给了我们帮助:友谊和知识以及鼓励,我觉得书一点儿也不比好朋友差。当我们遇到难题时,书就像小老师一样,打开一看就能明白;在我们孤独、寂寞时,它又会静悄悄地走近我们身旁,让我们和它一起分享快乐在我们没有信心时,它又会来鼓励我们;在我们伤心时,它还会默默地陪着我们。书就像我们的“父母”和“老师”教我们学到了知识。
书有一种“魔力”吸引着我们。自从我背起那精致的小书包时,就渐渐和书交起了“朋友,”后来我跟它形影不离。从那位“朋友”身上,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同时我也知道了谁要是缺少我那样的“朋友”而且不懂得珍惜和学习,那个人就是最无知的。
书是人类最真挚的朋友;是人类的营养品;是巨大的力量。没有书我们就是失去了力量。没有书我们就是去了前进的方向;失去了成功的道路,让我们一起和书交“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