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朋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更是我的一位好朋友。
我非常爱读书,走进书的王国,我就读个没完没了。有一次,二姨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送给我,我马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被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坎坷的命运,惊人的毅力所深深吸引。我看得如醉如痴,自己仿佛身临其境,忘了吃忘了睡......
鸟儿爱蓝天,鱼儿爱大海,而我爱书。每天放学一回家,我就一头扎进书的海洋,自由自在地遨游。我最喜欢的书是童话故事书。每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童话故事时,那书中优美的语言吸引了我,使我牢记在心间。有的童话,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读起来是一种美的享受......
想要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就需要书这把“金钥匙”。“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多读书不但可以丰富知识,还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平时读书多做笔记,还可以锻炼记忆能力。写作文时就可以一挥而就、与众不同。
我常常在书中度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寂寞时是谁仍在陪伴着我?是书。失落时,是谁给我勇气?是书。遇到困难时,是谁帮助我度过难关?还是书。
书,已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朋友。书,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认识到许许多多的人,这些人中有的人是可以交往的,长久以来成为了好的朋友。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做事在一起商量。我也有好的朋友,我的好朋友是一个有修养有素质的人,最重要的是他的公正无私。
有一次,学校图书馆开放,允许我们可以到图书馆借书,我最好的朋友被老师任为图书馆管理长,我们要去换书时。他便在图书馆门外守候着,检查书,眼看着就要到我了,他拿起我的书,认真仔细地检查起来。我想:咱们是好朋友,随便看看就行了,何必那么认真。他的脸色忽然变了,他对我说:“书的页怎么折了?”我蛮不在乎的回答说:“做标记嘛!”他严肃地说:“我们要爱护书,即使是别人的书也应该爱护,只有这样别人才能再借给你书,所以罚你一周不用借书。”听完他的话,我顿时心里凉了半截,我的好朋友竟然这样对待我,我顿时一种懊悔和愤然之情油然而生,我真后悔我怎么交了这么一个朋友,还整天对他那么好。我气愤至极,对他嚷道:“哼,什么人,还是好朋友呢!”我说完扭头就走。
天色渐渐暗下来,月亮已挂在天空,星星满天都是,在天空眨着眼睛,看着星星,我的心里还是那么气愤,觉得星星好像在嘲笑我傻。砰砰砰,随着敲门声,我的思绪被打断,心想:这么晚了谁还来,我开了门,只见是我的好朋友,拿着我爱看的书对我说:“今天的事是我不对,可是你也不能把书弄成那样,我们借书就要爱书。”说完把书放在我的手里走了。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我的心里一阵阵颤动,公正无私的好朋友,我觉得我没有白交往他,看来这朋友交对了,我心里又是一阵喜悦和激动,我最好的朋友还有不少优点和长处,比如说同情关心别人等。
交朋友非常重要,要交就叫一个好朋友,跟着什么样的人就学什么样的人。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