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作文
大家知道可口可乐是怎样诞生的吗?其实它的诞生也是源于一个错误。
很久以前,有一位医生想发明一种止痛药,把配方给了他的助手,让他按上面说的做。可谁知助手不小心把一种材料打翻了,混进了制作好的止痛药里。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反正别人也发现不了,就先这样吧。助手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想蒙混过关。于是那罐奇怪的药水还是被当作止痛药卖了出去。第二天有一个病人来找医生,问他昨天的药水还有没有,因为口感很好还想买。医生就很奇怪了,他为什么那么爱喝止痛药呢?于是就亲自尝了尝。结果发现,真的好喝!于是就去问他的助手,这药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才知道这件事的原委。后来,这种药水经过反复研究调试,成了风靡全球的饮料-------可口可乐。
现在,可口可乐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它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也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可现在想想,如果当初医生助手没有打翻材料,没有犯错,没有把那瓶奇怪的药水卖出去的话,就不会有今天的可口可乐,医生和助手也不会发财,我们也享受不到这么好喝的饮料。正是因为助手打翻了那种材料,犯下“滔天大罪”,还学会了将错就错,才有了今天的可口可乐。由此可见,有时候你犯了错,知错就错,勇于承认错误,还不如将错就错,有时也能铸就成功。
就是因为那个错误,可口可乐才能和大家见面,供大家品尝。现在看来,将错就错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有时候你知错就改,还不如将错就错,错误还将是你成功的前奏,说不定你最后还能铸就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