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随处飘扬
临泽县华强小学五年级王丽娜
我的身边四处飘荡着爱
母亲那慈祥的爱,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给我勇气。就像身后的一股风,不断的吹着我前进。
父亲那严厉的爱,使我谦逊,谨慎地面对生活。就像帆一样,为我这艘小船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老师那甜蜜的爱,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就像一本丰富的书供我欣赏。
朋友那快乐的爱,在我的心里播下了快乐的种子,使我天天面带微笑。
同学那多方面的爱,让我有笑,有泪,有喜,有忧,然我体会百态人生。
听啊,看啊,想啊,爱在耳边倾唱,爱在身边飘荡,爱在脑里飞翔。在爱的阳光下,祖国的小花正在茁壮成长!
爱就在我们身边
总评:时常会听见人们谈论现在的人与人之间越来越没有爱心,但是作者的经历却让我们感受到其实爱仍然在我们的身边。本文中,作者通过所见所闻的一件小事,点面结合,融动作语言心理情态描写于一体,在映射“就在我们身边的爱”这个主题时,不停留在简单的叙述上,而是在叙的基础上写出感悟:“爱有很多种,每一种爱都让人感到温暖,爱就在我们身边”这样的立意提升了文章的价值,让人看到作者的思考和理解。不足之处见文中标示。
点评人:我是雨欣
身边的爱
《作文:身边的爱》爱,是一种奇妙而又珍贵的东西,它伴随着我们成长,丰富着我们的人生,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充满爱。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上课的时候感觉有些难受,就打不起精神来。细心的老师发现了,她来到了我的身边,在我的额头上反复摸了又摸,说:“哎呀,你有点发低烧了,你妈妈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把妈妈的电话号码告诉了老师,随后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上第二节课的时候,我忍不住了,把脏东西吐得满地都是,我的同学刘连忙跑下楼弄来了一些土,把那些脏东西盖住了,又用扫帚扫了又扫,用拖布来回的拖了又拖,教室里又恢复了干净。这时候妈妈来接我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浑身没劲。回到了家里,妈妈喂我吃药,爸爸用酒在我身上的一些部位擦了又擦,奶奶为我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汤……全家人都没有吃好饭、睡好觉,随时观察我的体温。第二天,我终于退烧了,能上学了。
爱在身边《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爱在身边《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淮安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潘雨菲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爱,是开启心灵的金钥匙;爱,是一部生动人生教科书······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一本全球畅销的好书,它告诉我“爱”就在身边。书中的小主人海伦凯勒在小时侯得了一场大病,不幸拥有盲、聋、哑这三种生理缺陷。小海伦从小就意识到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别人用嘴巴说话,用耳朵听,只有自己打手势,小海伦无比懊恼,大发脾气、又踢又叫、无理取闹,别人开始讨厌她了。只到沙利文老师来到小海伦身边,她像妈妈、像老师、像朋友······有时耐心、有时严肃、有时也愤怒······通过一段时间学习和沟通小海伦在沙利文老师爱帮助下,从新燃起对学习、对生活的希望从而获得了新生。这就是爱,沙利文老师对小海伦的爱以及小海伦对沙利文老师的爱。在我的身边也有一位“沙利文老师”我的妈妈。每当回家我在学习的时候,我的身边总会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的妈妈呀!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妈妈抛弃了心爱的韩剧以及和知心姐妹聊天逛街的机会默默地守在我的身边。有时她看到我做错了事也会暴跳如雷,把我狠狠的批一顿,之后又会安慰我说“菲菲,这次做错了,下次改了就行。”我知道妈妈这么做其实她也心痛,她正是用有时粗鲁,有时温柔的行动默默表示着对我的爱。我们母女通过一段时间磨合。使我的一些坏习惯慢慢改了许多,学习态度及学习成绩也逐步有了提高。的确,我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更重要的是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呢······从今天开始我要抓紧每分每秒像小海伦那样不放弃,用于拼搏,攀上新的高峰。
当小女孩来到我们身边
爱,像苹果一样醇香;爱是日子久了,感情的升华。
买火柴的小女孩,快来到我们身边吧!其实你一点也不孤单,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和你玩耍,和你分享。你渴望温暖,我的衣服给你穿;你渴望食物,我的午餐分你一半;你渴望欢乐,我的玩具给你玩;你渴望疼爱,我的老师、父母会一样疼爱你;你渴望幸福,我们带你去寻找。
买火柴的小女孩,你不要悲伤,这个世界上还有爱。快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和你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我们身边,你所幻想的,我们为你实现,我们会用爱为你带来一切。
买火柴的小女孩,不一定只有天堂才有幸福,我们会带你摆脱一切痛苦。有许多爱你的人,这将是你最大的幸福。
让幸福永存,让爱溢满你的心田。
爱在身边
“孩子不哭,妈妈在你身边!”“妈妈不哭,孩子在你身边!”“老婆不哭,老公在你身边!”“汶川不哭,中国的爱在你身边!”孩子的心跳早已停止,他们的手上再也摸不到一丝温暖,任凭父母怎么呼唤,他们却在去天堂的路上一去不返。可怕的汶川地震,震的不光是汶川的人民,而是震痛了所有中国人民的心。请大家奉献自己的爱心。不要问我你捐了多少,只要你有一颗怜悯、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