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
我读书,我快乐。其实我小时也不喜欢读书。直到有一次我实在闲的没事时我看了一本书,才知道书能让我们知道很多自己不知道的知识,明白做人的道理。正因为大量的阅读,我现在写起作文来下笔如有神了,不像以前那样,坐着像个木头墩子,一动也不动,脑袋像进了水一样。现在已经可以教我的妹妹怎样写日记了。
杨红樱老师写的《淘气包马小跳》我相信好多同学都看过,我也非常喜欢。里面有这样一个情节:“集体转身,一个夸张的亮相动作清一色的单手叉腰,他们都像电视上的男模特那样,做出最酷的表情,结果在他们的脸上这样的表情实在不敢恭维,马小跳咬牙切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唐飞像吃多了不消化;毛超像腿肚子抽筋;张达憋的满脸通红,像拉不出大便的表情。读到这里,我不禁捧腹大笑,杨红樱老师写的这部《淘气包马小跳》太有想像力了,难怪许多人喜欢看。现在妈妈经常给我买一些书来读,我闻到了书的芳香,得到了快乐,写作文水平也逐渐提高,不再让妈妈操心。我发现有许多同学在书上乱写乱画,这种行为是不对的。
我现在把书当做我的朋友,当我在家里没有伙伴玩的时候,书就是我最贴心的朋友。俗话说:“金子买不到知识。”有了知识,我们这个世界才更加美丽,我想用一句话来说我对书的感受我读书,我快乐!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书可以让人获得无穷的乐趣。
有空的时候,我最爱读书。今天晚上我就读了一本叫《顶尖作文》的书,当我读到第二篇《妈妈活在我心中》这篇文章,我了解文章描写了:“我”去世前的妈妈带病工作,教我学习,送我上下学更是风雨无阻,送我上医院,为我织毛衣,真是一篇让人感动的文章。我想: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妈妈都是最伟大,最疼爱儿女的。有一支儿歌,名字不就是《世上只有妈妈好》吗?作者的妈妈真是一位慈祥的妈妈呀!妈妈死后让“我”永远失去了母爱,温暖。但是妈妈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目中,永远刻在了“我”的记忆中。我很高兴,因为我也有和作者一样的妈妈,在每个人的心目妈妈都是最伟大的,无私的!读书能够获得乐趣,受到教育和启迪,今天的读书,让我收获了知识,也懂得了许多道理。
读书给我的最大东西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你能说读书不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