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常说:“打扑克牌有啥乐趣呀!只会坏学习!”而在我心中,打扑克牌能散心解闷,让你爽爽地乐一回!
昨天下午,我、杜郑萍到李蕊家做作业,我们以最高的效率,最快的速度做完了作业。便无聊透顶起来,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眉飞色舞地问:“李蕊,你家有扑克吗?我们来玩扑克吧!”李蕊拿出牌,应声答道:“好!”我们便玩起了七王五二三,那情景才叫火辣!
我想起上一次被李蕊打了一次“光屁股”后,便立定决心要打李蕊双倍地“光屁股”。
我摸起一张牌,“唉!这牌怎么存心跟我作对呀?霉运上身呀!”话刚说完,李蕊也唉声叹气地说:“我也是呀!我牌中连一个3也没有!”最后,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就是杜郑萍嘛!在这儿把我们的运气搅坏了,我们全身都粘上了霉运,可恶!”说完,我俩相视而笑。我突然冒出一句:“李蕊,你胆大包天,还敢抢本大人的台词!该当何罪!”李蕊犹如古代中的丫环,柔声柔气地回答:“大人,小女子冤呢!小女子怎敢抢大人的台词呀!”“量你也不敢!”说完便哈哈大笑,李蕊更是笑得前仰后合。
摸完牌后,我们各自拿着牌打,我看了我的牌,有三个钩,我就一个劲儿地笑,然后,躺下把牌铺在脸上笑,而李蕊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看了牌之后一个劲儿地亲脸上流露出幸福的表情,杜郑萍看了后说我俩恶心,我当做没听见,还是一个劲儿地笑。
我看见有分,便炸了下去,我又摸牌,“哇!”顿时我又眼瞪得比熊的眼睛还大,仿佛眼珠都要蹦出来了,嘴张的比鳄鱼的嘴还大。我激动的连话也说不出了我竟摸到了四张7,太爽了。李蕊叫我出牌,此时此刻,我还沉浸在四张7的幸福中,无法自拔。李蕊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说要把我送医院了,我才回过神。
李蕊出了个10,我出了个5,李蕊再出5,我一个炸把李蕊降服了,20分就到手。想到我那时厉害的样子,我心里就乐极了。
我又摸,这下我摸了3个K,太爽了,我先出10,李蕊再出个K,我3个K“炸”,50分轻而易举地拿到了,那滋味仿佛是大热天吃冰糕爽哪。
这次,我的运气更好,一下摸了双王,这让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眼睛眯着,嘴张地可以吃下一整个大西瓜,牙齿齐刷刷地露出来,差点没晕过去。
李蕊出了3个10,我再双王,我的双王让李蕊吓得目瞪口呆,自当甘拜下风,拱手相告连声说道:“佩服,佩服!”我一副高傲的样子,顿时,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古代。这是我们的对话:“不用,不用。”“谁佩服你呀,我只是说你的运气好!”听了,我差点吐血!我拿100分,喜不自胜,边走边张嘴笑。
打扑克牌就是那么有乐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