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作文
再过几日就是除夕之夜了,也就是说新的一年快要来到,每个人都到自己家的亲戚朋友那儿去吃年夜饭,说到这儿,倒让我想起了一首古诗,《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H?H日,总把新桃换旧服。”看到这首古诗,我又想去买鞭炮来玩,虽然还没过年,且我的手就痒痒的,想去买鞭炮,在经过妈妈的允许,我去买鞭炮了。一路走去,经过一条羊肠小道,我看到两个孩子也在放鞭炮,我的脚步更加快捷了,过了大约十多分钟左右,我来到了一家小店,那小店还真小,大约只有三、四个平方那么大。在店门口,远远地望是一片喜气的颜色一大红名,我在小店里买了一盒鞭炮和十枝烟花,在回家的途中,再次经过那条羊肠小道的时候,又再次遇见了那两个小孩子,回到家,我刚想放的时候,我又觉得身后有人,回头一看是妈妈,妈对我说,让我在天黑的时候再玩了。我没办法只好听妈的,吃过晚饭天终于黑了,我开始玩了,我先玩烟花,一枝,两枝,三枝……十枝烟花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接下来是放鞭炮,啪啪声连续不断,就像是为新年的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