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过年
过年是十分开心的,过年,是让大家相聚的好日子,也是让大家笑语连连的好日子。可是,我们心中的过年是怎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来谈一谈吧!
我心中的过年是这样的:有许许多多的人来拜年,大家都说一些祝福的话。如:“恭喜发财”、“新年好”和“心想事成”等等祝福语。
最开心的就是收红包,红包就是我们的零花钱,我会让我的妈妈存在银行里,还剩一点钱来买学习用具或买几本书看看,这是一个不错的计划。
我心中的过年已经写完了,你呢?快点写吧,让我开开眼界吧!
过年啦
过年了
我跟着爸爸妈妈,带上年货,来到绍兴老家,与爷爷奶奶一块过年。其实我早就盼着过年了过年了,可以听爷爷讲山村里一年中的故事;过年了,可以吃到奶奶亲手做的米饺;过年了,我更喜欢与分别了一年的小伙伴聚在一起玩游戏、爬山、谈自己各自的学习趣事。那里的一切:小河、小草、大山、竹林,都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终于到家了,小山村里已充满节日的气氛。家家门前的灯笼、门上的对联,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尽管乡下天气特别冷,但还是有几只小鸟飞上枝头唧唧喳喳,看着小孩劈啪劈啪放鞭炮。好像它们也过着自己的春节,这些让我想到明朝刘基写的一首《清平乐》:春风欲到,小草先知道。黄入新荑颜色好,图遣王孙归早。兴来仗策微行,枝间布谷初鸣。喜见儿童相报,墙根荠菜先生。
我发现了老家的变化。屋前,原来那条泥泞的山道,成了水泥大马路,那弯弯的小溪上,建起了小桥;屋内,一套彩电音响正热热闹闹地开着。我背着包,大步走进奶奶家,奶奶一看到我,又是拿水果又是拿饮料,嘴里不断地说:“过年了,回家了,好,好,好。”爷爷回来了,一边指着成堆的年货,一边高兴地说:“小孩盼过年,图新鲜;大人盼过年,吃的喝的已经不成问题,只图个团团圆圆。”
除夕钟声响了,三十六发的礼花弹在山村上空开放,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