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
当我将《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读完的时候,我很敬佩丑小鸭。丑小鸭很可怜这让很多人都很同情它。一只母鸭生了许多小鸭蛋,可有一个鸭蛋又大又丑。等这些小亚孵出来以后其它小鸭都很漂亮,只有那只小鸭又大又丑,所以别的小鸭都欺负它,它被迫离开鸭群。它决定自己生活。它到了一片沼泽地里,在群中,他“尽可能对大家恭恭敬敬地行礼,只希望人家准许他躺在芦苇里面”。没有任何更多的企求。
野鸭对他虽然还不错,但不料被猎人打死,猎狗想吃它,可因为它太丑,也不吃它了。丑小鸭死里逃生,来到一间农家小屋。他忍气吞声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不断受到鸡和猫的奚落排挤。最后他不堪忍受,独自来到他心驰神往的大自然当中。秋天到了,丑小鸭看到一群南飞的幸福的天鹅,从此他再也无法忘记这些美丽的鸟儿。冬天到了,天是那么冷,它在寒冷冻得晕倒了,幸好被一位农夫收养了。等小鸭醒来它被农夫的妻子又打又骂,丑小鸭从农夫家里逃了出来。丑小鸭抬头看见白天鹅在天空上飞,它很羡慕,它也想变成白天鹅在天空上自由的飞翔。丑小鸭来到结冰的湖面,发现自己也变成了白天鹅,挥挥翅膀,飞向天空。
丑小鸭在没有变成天鹅之前,体积庞大,长相特别,可是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一只美丽的天鹅。尽管处在逆境中,处处被其他动物排挤、讪笑,他总不放弃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他只说:“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厂里也没有什么。”
我想:这只丑小鸭不就是我们榜样吗?当丑小鸭受到排挤,讪笑时,就像我们所要面对的困难。丑小鸭心地善良,心存梦想,心存希望,以一颗乐观,坚强的心战胜困难。当我们成绩不理想时,我们也应该克服心里的沮丧,战胜逆境。因为心中有理想,有追求,所以即使身处逆境也不怕,是金子总会发光。在丑小鸭的精神引导下,我学会了坚强,不再惧怕困难;我学会了努力,不再轻言放弃……学会了不懈一顾的奔跑,跌倒……
我们要保持一颗追求美的心,心中要存着一个信念:“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相信最终有一天我们一定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在经过磨砺后变成美丽的天鹅,展翅飞翔。
到时没有讪笑与排挤,只有赞美和肯定。但是一颗好的心是不会骄傲的。只有一颗好的心,才能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我会追随着这只“白天鹅”,越飞越远,飞向苍穹,飞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