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
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中,一群白天鹅正在翩翩起舞,它们沐浴着春天的阳光,享受着春的气息,正在各抒己见,说着冬天的遭遇你肯定会指着一直最年轻,最美丽的天鹅赞叹不绝你是否想过,它曾经是一只丑陋的小鸭子,历经千辛万苦才成为‘鹅中之龙 ’.
说起丑小鸭,想必大家肯定会为它的生活流一番眼泪丑小鸭,多么坚强的一只小鸭,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成为白天鹅,那是它心中的理想支持着它,让它与命运做斗争,与死神抗击到底它处处受嘲笑,,受欺辱,但它丝毫没有灰心丧气,始终不屈不挠的奋斗,最终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飞向最美好的生活丑小鸭成为了美丽的天鹅难道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吗?
和上书,仔细想想,难道现在的我们不是一只丑小鸭吗?在幸福的生活中,我们无忧无虑的成长已失去了丑小鸭的坚强,难道现在的我们不应该学习它的精神吗?
学习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所谓“有事者,事竟成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一个目标做一个全新的自我,为美丽的明天打一个坚定的基础像丑小鸭那样,有着最真实的自我在碧海云天下享受知识的陶熏.
伟大的文学家鲁迅说过:“单说不行,要紧的是做”是的,谁都会说,但,会向说的那样去做的人又有多少呢?这个问题又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深思.
知易难行的奥妙就在于‘坚持’,‘坚持’多么简单的两个字,他成就了多少伟大的人物,‘坚持 ’多么简单的两个字,他又毁掉了多少人.
现在的我们造就未来的我们,未来的我们检验过去的我们当初,我们成为白天鹅的时候万不可目中无人,因为过去的我们也曾经被嘲笑过,被侮辱过,这又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