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
丑小鸭不屈不挠的精神,令人敬佩。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音乐。
这个理想从我小时便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根。而我对吉他情有独钟,所以我开始走上了这条漫长的音乐之路。
其实,就我给人的印象来说,浑身上下是看不出有任何的音乐细胞的,但教我弹吉他的老师却一眼看出来,说我非常适合音乐这条道,将来一定会有所成就。自然我的学习就从这儿开始。
这毕竟第一次学吉他,我没有任何弹奏的经验,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与其说我喜欢音乐,不过仅仅只是喜欢听罢了!我学的时候,五线谱上的黑白点在我脑里绕来绕去,绕得我都晕了,当初学吉他时心里没多大底,谁知现在竟到了这个地步。
当时我抱着吉他,双手还不知道放在哪里,老师却一上来就教我按了个C和弦。第一次按和弦真是痛苦啊!整个手指完全不听使唤。食指和中指勉强按上去,无名指就没地方摆了,而且钢弦陷入指肉,非常疼痛。那真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啊!后来他教给我几个按弦的技巧:手掌不要贴在琴把上,手腕往外送,手指按在靠近品柱(用来辅助改变弦的震动部分长短而改变弦音调的)的地方。我试着照他的做了,总算有所改进,但手用力过猛,按在弦上让我手指发疼,手腕发酸,弹出来音有时又不响,很快就坚持不住了。老师在一旁鼓励我说:“没事,多练练,等到你手指练出老茧了就不会疼了。”的确我现在左手已经长出茧了,按弦也轻松多了。在练得最疯狂的一段日子里,手指头上竟出现了一条印痕,好几日不得退去,我知道那是按弦练出来的。
在那段近乎痛苦的日子过后,我的基础建立了,能轻松地弹奏每一支曲子,也算是从苦难中走了出来,蜕变成为“白天鹅”了吧,练成了一个小成就,所以呢,在每个上学期将结束的元旦晚会上,我总会来献上一曲。
这是我类似于丑小鸭的经历,而你,又从丑小鸭身上找到了哪些相似之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