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
当我们学完了《丑小鸭》这篇著名的童话故事时,我感慨万千。当看见小鸭被动物排挤,讪笑时,我恼怒;当看见小鸭终于梦想成真,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时,我兴奋。随着故事的波澜起伏,我的心情好像打翻了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涌入心头。
我想:这只丑小鸭不正是我们的榜样吗?当丑小鸭受到排挤,讪笑时,不正是我们所要面对的困难。丑小鸭心存善念,心存梦想,心存希望,以一颗乐观,坚强的心战胜困难。当成绩低落,我不再暗自流泪,把伤悲化为力量,战胜逆境。就因为心中有理想,有追求,即使身处逆境也不怕,是金子总会发光。在丑小鸭的精神引导下,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被困难击倒后的执着;我学会了努力,学会了不屑一顾的奔跑,跌倒……。
我会追随着这只“白天鹅”,越飞越远,飞向苍穹,飞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