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错误作文
有一天,妈妈出去了,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我在家偷偷打开电脑,开始了我最快乐玩电脑的生活。一个小时过去了,突然,“咚”、“咚”、“咚”,这是我妈妈独有特点的敲门声!眼看就要被发现,我急中生智,把显示器一关,除了开关上微弱的灯光和小的电流声以外,几乎与关机时没什么不一样,老妈回来后进我房间我都要悄悄跟着,就怕她趴下来看我的电脑,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还是暂时混过去了。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过了几天还是被发现了。
那天,我上完奥数班回来,妈妈就叫:“谢天乾,过来。”我一听,就觉得不妙,因为妈妈只有批评我时才会叫我的大名。我硬着头皮走了过去。“这个电脑怎么开着?”我紧张的说:“什么?”我躲着妈妈的目光,“这几天我没动电脑。”“那就是电脑自己会开机了?”我无言以对。妈妈很生气,立刻就给计算机设了密码,她还说:“你以后要是在刚偷玩电脑,我就把你打的屁股尿流!就算没有,也要从现在开始培养,而不是放纵。而且你只是犯了一点小错就掩盖,发现后还不承认。”
经过了这次教训,我在也不刚偷玩电脑了。
读了《我们的错误》后
最近,我们学习了《我们的错误》这一课,这篇文章是沙班·罗伯特,作者通过写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犯错误的事,告诉了我们,犯了错误要认真对待,这样干什么才不会糊涂。
一:“错误可能是再一次错误的开始,失败也可能是成功之母”这句话让我明白了,人就是从不断的犯错和改错中经历失败与成功,从而成长起来的。再对照一下我自己我就犯过这样的错误:我的同桌张蕊馨是一个学习优秀的好孩子,而我却经常和她发生小矛盾,就在昨天我就和她发生了小矛盾,昨天,她回答问题回答错了,她坐下的时候,我偷偷的嘲笑她,被她发现了,我不但没向她道歉,还以她超了“三八”线的名义,打了她一下,最后,她生气了,我不应该打她,应该向她道歉。这就是“错误是再一次错误的开始。”
二:“可怕的不是错误,可怕的是错误地对待错误”这点让我明白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用错误的方法去对待错误”而我就犯过这样的错误:有一次,我没有写作业,到了学校以后,组长问我怎么没交作业,我却说自己忘了带了,最后,组长问我怎么没交作业,我却说自己忘了带了,最后组长还是用找老师的方法,把我逼的说出了事实,如果组长不追根到底,我下次可能还会不写。这就是我我错误的对待错误的事情。
总之,这篇具有哲理性的文章,让我明白了:错误每个人都会犯,但要正确的去对待错误。
错误
错误
从我们不知不觉的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开始犯一个个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错误,错误中,我们摇摇晃晃匍匐,错误中,我们会呀呀学语,错误中,我们会用稚嫩而又灵巧的双手,写字画画,错误中,我们会用浅薄的智慧去赢得老师家长的赞扬······我们是在错误中成长,看见风雨过后的彩虹,在错误中改正,让我们变得更加完美。
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发现了一道难题,要用工具书来解决,夷,它到哪去了?我东张西望,最后,在一个硕大的花瓶下面找到了它,我心中一阵欣喜,可它放得很高,于是,我拿来椅子,摇摇晃晃的站在上面拿,由于急着要用,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它抽出来,没想到这一抽,竟把花瓶摔在了地上,丁丁东东的声音激发了我的紧张,我望着那粉身碎骨的花瓶,心想:“天哪,那可是妈妈最喜欢的花瓶,妈妈回来肯定会骂我的。”我心中像有只小兔子在上窜下跳,怎么办?有了,把碎片藏起来不就行了,于是,我拿来塑料袋,小心翼翼的将碎片装起来,藏在我的书柜里,刚弄好,妈妈就回来了,她见花瓶不见了,便盘问我,我忐忑不安的支支吾吾的回答到:“我······我不知······道。”妈妈见我说不知道,就去忙别的事了,我懊悔及了,真想承认错误,但又怕妈妈罗嗦,“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这句话忽然在我的耳边回响,于是,我向妈妈承认了错误,但妈妈没有责怪我,反而夸我是个诚实的孩子。
雨果曾经说过:尽可能少犯错误,那是人的准则,不犯错误,那是天使的梦想,尘世的一切都是免不了错误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在错误中成长,都在错误中改正。
在错误中成长
从我们”惊天动地”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开始犯错误,在一个又一个错误中,我们逐渐让这个陌生的世界,成为我们熟悉而又温馨的家园错误中,我们会跌跌撞撞走路;错误中我们会伊伊呀呀说话;错误中,我们会用稚嫩的双手,写字画画;错误中,我们会用我们浅薄的智慧去赢得老师家长的夸耀......我们是在错误中成长,在错误中改正,在错误中变得更完美.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一天我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可是不小心在半路上摔伤了膝盖,我强忍着伤痛来到学校放学了,恰好今天是我清洁教室,我清洁了一会儿,拿起木板准备清洁时,突然膝盖一阵剧痛,我连忙把木板丢下,捂着膝盖坐下来再仔细一看,木板被摔成一半我惊慌失措,心里想:怎么办,怎么办呀?明天肯定要给老师责骂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木板放在那里,就急忙地走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听见小鸟叽叽的声音,它好像在说:”黄香不是一个好孩子,做错了事情不敢承认”汽车发出嘟嘟的声音,好像也在说:”做错事情不敢承认,不是个诚实的孩子”好像所有的事物都在嘲笑我回到家里心里更是忐忑不安.
第二天,我又买了一块木板,我把旧大木板丢了,换上了新的木板正好老师看见了,老师在课堂上当着同学们表扬我,说:”黄香真是个好孩子”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好像被无数颗针扎了似的,更痛了我慢慢地站起来说:”老师,对不起,是我把木板弄坏的”这时,老师态度转变,立刻批评了我今天我的心却轻松多了.
雨果曾经说过:尽可能少犯错误,这是人的准则,不犯错误,那是天使的梦想尘世上的一切都是免不了错误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在错误中成长,都在错误中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