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遥远的距离
有人说,距离产生美。对于恋人,有距离才能让他们彼此思念;对于好友,有距离才能让他们的友谊长存;对于家人,有距离才能减少摩擦,生活愉悦。然而这距离该是多远,最遥远的距离又是什么?
距离,或许是起点和终点连成的路程。亦或许是两颗炙热的心触碰时的不安,也可能是生离死别,一别千秋的念想,或者是种种现实扩大的和理想之间的那道鸿沟。很多距离,最终会演变成分离。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而这99%的汗水该是走多少路,拥有多少距离而收集而成的啊!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那么遥不可及,这些阻碍是不是放弃追求的原因?对于理想,没有了当初的那份热忱,对达到巅峰再不抱任何幻想,渐渐与理想背道而驰,也许这就是最遥远的距离吧!
关于爱情,我们都了解得太少。总有一个人会默默地为另一个人付出着,应该彼此相爱彼此心疼。可是两座城市之间的纷纷扰扰给这对恩爱的恋人给予了莫大的打击;也可能是每天都在一起,但总是同床异梦,感觉早已走不进对方的心中,因此走向两个不同的极端。如果爱情,可以看天气决定,那又怎么去适应四季分明,如果爱情,可以随心情决定,那又怎么去抵挡月缺阴晴,感受那份波澜不惊?或许彼此间渐渐少去的问候与信任,应该是最遥远的距离吧!
面对过生与死的人,应该可以感受到一别千秋的那份伤感。至亲至爱的人,从此在自己的生命中消失,独留一张冰冷的照片伴随每一个思念的日日夜夜,从此天各一方,该用什么方式去寄托心中那份浓烈的思念呢?生与死的不知所措和孤独,才是最遥远的距离吧!
距离,总会给我们带来太多太多的胆怯和空洞,最遥远的距离,在每个人的心中应该有了一个确切的答案,有些距离,是时间可以抚平的忧伤;有些距离,是生生世世难以到达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