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遥远的距离
“奶奶,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有多长啊?”“大概是生与死吧!”生与死?这距离是有多远呢?”“呵呵!小家伙,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的了。”小时侯的我总是这样幼稚的问奶奶。
长大后,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奶奶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生与死了。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的了一个道理,原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或许你们现在还很迷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到底是多远呢?当你们看完下面的故事就会明白的了。
三四岁的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父母的疼爱,因为那时候,他们都去了广州工作,所以,那时候我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的,当我看见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陪着,我就特别的羡慕他们,我总是问奶奶,我的爸爸妈妈呢?为什么别人都有父母陪着,而我却没有。奶奶总是不回答我。在寂静的夜晚,我总会躲在我的小被窝里偷偷的哭泣着,想念着我的爸爸妈妈。与此同时,不懂事的我还不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把父母为了我的未来去拼命的爱演变成了恨,我怨恨他们把这么小的我丢下不管。当父母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淡忘他们了,在我的脑海了拼命的想着他们给予我的回忆,可是,我找了好久,也找不到。自我懂事以来,我还没和他们说过几次话!四岁的那年,他们回来工作了。可是,我跟他们怎么也熟悉,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也在一天天的长大,但是我对他们的态度越来越冷淡了,与他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常常与他们作对,把妈妈气得火冒三丈,这样的日子维持了很久,直到有一天,表哥突然对我说“静静,你到底是怎么了,你的父母在怎样对你,他们也是你的父母啊!你干嘛把他们气得那么辛苦呢?特别是你妈妈啊,你知道吗,他真得被你气的好苦啊!”“这是他们应得的!”说完,我把手了的棍子折成两截,用力一扔,向表哥投来一个恶狠狠的眼神,他不禁后退了一步,我起了身子,想要走,他突然拉住了我,“难道你想一直想要维持这样的关系吗?”我愣了一下“对,反正我是无所谓的。”我……这真的是我所要的答案吗?“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的父母一直很爱你只是你因为小时候的事而蒙蔽了现实,他们都知道小时侯是委屈了你,所以他们现在一直想弥补给你,可是你一直不给机会给他们,所以他们只能自己创造机会,他们的辛苦从来不让你看见,那你有没有发现到他们的头上偶尔会多几根白发呢,连我这个外人也察觉到,你是他的女儿,你也没发现,难道……”“不要在说了!”我用力甩开他的阻止他有往下说的机会,我不想再听了,我再也听不下去了,我怕再在听下去,我会哭的。这么久,我从从来没有让自己在家人面前哭过,我不想在家人面前看出我的软弱,眼泪是弱者的代表。回到家里,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思考了好多的问题,想了很久,其实,我也想过要做一个乖女儿,可是……想了很久,也很犹豫,经过一翻思想斗争,最终我还是决定了要做一个、乖女儿,努力的表现,最后,我成功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也死,而是,你就在他的身旁,而你却不知道他爱你!这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如果你发现你也像我一样,觉得父母不爱你,那么,请你放下你那无情的面具,放下你内心的悲伤与怨恨,回头看一看,或许他们正在为你默默地付出,而你却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