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遥远的距离作文
曾经几时你对我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曾经几时我们猫在被窝里说着悄悄话;曾经几时我趴在你的怀里痛哭,诉说着内心的委屈;曾经几时我们对天发誓此生要作永远的朋友……不记得了,一切都已变得模糊,像是在昨天,又像是在遥远的从前。
记得相识的那一天,我们都是独自一人,寂寞难耐。一番搭讪让我们开始了最初的交往。志趣的相投让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那时的感觉就像是干枯的沙漠里出现了绿洲。内向的我开始变得活泼开朗,到处都会看到我忙碌的身影。朋友越来越多,快乐始终围绕。心与心的交流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们常常甩掉一大堆朋友躲在角落里谈心,你笑着对我说那么多的好朋友当中,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嗯,我也一样呢。”
从此以后,我们形影不离,惹来多少羡慕的目光。可想不到我们之间也会产生矛盾,而且越来越多。我的学习比你略微好些,你总是说羡慕我,让我帮助你,可我的确是力不从心,我说不会做的题目,有时你却认为是我不愿给你讲,怕你赶上我;自习课上,你让我帮你打掩护看小说,我没有帮你,你说我不够朋友。越来越多的矛盾是我感觉我们的交往出现了问题。
记得那天在考场上,你暗示我把答案传给你,可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弄虚作假,没有照办。考试结束后,你不理我了,我向你解释,你听不进去,反说我无情。你抛给我一句话:“没想到你是这种人,还朋友呢,要你这样的朋友有什么用呢?还是不做的好!”我懵了,我错了吗?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这就是我的朋友?
几天后,你托人送了一封信给我,有一句话我至今记得,“我们不再是朋友,就当没有认识过。”结束了?一切就这样结束了?曾经那么令人羡慕的友谊就这样结束了?我反复问自己,埋葬了这友谊的是我还是你?
直到今天,我们见面还是视而不见,可你知道吗,每次擦肩而过时我的心里都会有丝丝隐痛。曾经亲密无间,现在形同路人。虽然近在咫尺,却不能交流,何时我们才能超越着遥远的距离,再回到从前呢?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