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遥远的距离
小时候,我认为那蓝天与大地相接的地平线处是最遥远的距离,可望不可即;童年的我有着许多烦恼,受同学欺负,做错一件事,都让我想快快长大,那时我就想,从童年到长大是最遥远的距离;现在长大的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疏远,这时我又想最遥远的距离,是人与人之间的疏远。总之,不同时间,对最遥远的距离,我有着不同的认识。
小时的我时常望着蔚蓝色的天空,看着朵朵白云,看着旭日东升,夕阳西下。看着天地相吻的弧线处,看着太阳从地平线上跃起又落下,我就在想着要去天边,可每当我往前一步,地平线也向前挪了挪,我走它走,我跑它也跑,我停它也停,可望不可即,折磨你那进取心,我很无奈,感叹天边遥远,最遥远的距离,是那蓝天与大地相吻处。
童年的我多了一份认识,却也多了许多烦恼,有一次我去往学校,途中便遇到了几个身强力壮的中学生,他们挡住我的去路淡淡的说:“同学,最近我手头有点紧,借点钱来花。”我知道我的钱将“黄鹤一去不复返”,很无助,身上被洗劫一空,这是我在想,如果我长大了的话,就不必怕他们张牙舞爪;还有一次,母亲叫我去买盐,结果在返回途中不小心将盐洒了一地,盐里参杂着泥沙。于是,我受平时淘米的启发想到了淘盐,最后一大包盐都被我淘没了。受到责备的我就在想,长大多好呀!可以少受欺负,少犯错,望着未知高度的未来,我不由的感叹时光的漫长,我以为最遥远的距离是从童年到长大。
现在的我经历许多,对最遥远的距离认识,已从物质上跨越到了精神上。我渐渐发现,时间是一个无情的东西;它可以慢慢冲淡朋友之间的情谊。尽管在同一学校却形同陌路。记得分班之前本是十分要好的,但是现在见了面只是勉强打一声招呼,双方甚至竭力避免着相遇时间疏远了我们的距离,人与人之间大多如此,像迅哥儿与闰土的那种隔膜与疏远。我自然是没有什么话可以说的了,有一句话说的好:“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的心思。”没错,在我看来,最遥远的距离,不正是人与人之间渐渐疏远吗?
对最遥远的距离,不同时候的我有着不同的理解。在未来历尽世间百态的我又会认为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呢?我畅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