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
“呯”随着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五年级各班的同学都纷纷赶来看热闹,我放下了手中的笔,急忙跑去了事发地点。“事发地”围满了人,我挤进去看了看,我班右边的窗玻璃碎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我班几个调皮的男生跑到走廊里玩扔橡皮,教室里的人觉得冷,想关窗,没想到,竟被那几个男生推了回来,在这一推一拉中,窗子突然“站不稳”了,连着框子一起摔在了地上,这可摔得不轻哎,强化玻璃被碎成了无数片,塑料的框子也裂开了一道口子,那几个调皮的男生惊愕的注视着这玻璃,班里几个小雷锋站了出来,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拎着畚箕,帮着打扫那破裂的玻璃,同学们议论起来了:“哦,怎么会这样,他们太厉害了,竟能把这么厚的玻璃弄碎了!”“看老师怎么收拾你们”“可怜……”那几个男生听了同学们的议论,变得惶恐不安,以个个趴在桌子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脸涨得通红,两眼不像是平常那样有神,而是十分无力,透露出焦虑的目光。老师正在这时赶来了,她看见了那一块块碎玻璃说:“这是谁干的?”……这件发生在学校里的事,让那些调皮的男孩受到了教训,一个深刻的教训。
在校园里发生的一件事
在“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向四川大地震中的受灾儿童募捐仪式了。
五月十二日下午十四点二十八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强烈的8.0级大地震。顷刻间,一座座高楼大厦被夷为平地,数万人无家可归,特别是那些儿童,他们凭着自己坚强不屈的精神与恶魔作斗争。可是,还是有不少少年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于是,我们学校就举行了“向灾区儿童募捐的仪式”,说到这里,我就想起了那时的场面。
记得那时候,全校同学都统一站立在操场上。每个年级的前面都放有一个红色的募捐箱。此时,《爱的奉献》这首歌不断的在我们耳边响起,同学们也开始募捐。你看,那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正在拯救那些灾区儿童。他们每捐一块钱,就是给了灾区儿童一份希望。这时,我们敬爱的龚主任戴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站在主席台上,她看见那么多有爱心的孩子,都把自己的零用钱捐了出来,她流泪了,她正是为了可怜的灾区儿童而流的!见此情景,不少同学为此也流下眼泪,因为,他们有一颗和四川儿童一样的心。
这就是在我们学校发生的一件最令我难忘的事,它将被我刻骨铭心。
这件有趣的事发生在去年的一个早晨,我被一些声音吵醒,啊,原来是我讨厌的闹钟!我便从床上跳下来,看看闹钟,糟了!已经七点了!我连忙从房间里冲出来,看看妈妈在做些什么,原来妈妈她还在睡觉!我匆匆忙忙地换上校服,飞快地往学校的方向跑去。我焦急地望了望四周,一个同学也没看见。“糟糕,一定是上课了!”我急得差点哭了起来
突然,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同班的同学小丽。她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说:“你为什么今天来上课?老师不是已经取消今天的补习课了吗?”“哎呀!我怎么那么糊涂啊!”我不好意思地说。小丽看见我这模样,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羞红了脸,然后飞一般地跑回家去。
回到家里,妈妈从房间里走出来,惊讶地对我说:“你不是去学校了吗?”我把所发生的事告诉妈妈,妈妈说我真的是一个糊涂虫。
我回到房间把校服脱了,换了一件睡衣。于是我又钻进了我的温暖的被窝里。
这件事对我来说,又好笑,又有趣,真是难忘。
家里发生的一件事
现在当我用微波炉热饭时,总会想起以前的一件事。
那是发生在一年前冬天的一件事。寒风在窗外吼叫,中午放完学,我带着妹妹回家吃饭。妹妹说:“大冷天吃点热饭吧。”我说:“我早就想好了,咱们吃煮方便面。”于是我拿出两个今麦郎的纸碗面。我说:“爱吃红烧牛肉味的吗?”妹妹兴奋的说:“我非常喜欢吃!”于是我把泡好水的方便面放在微波炉里面煮,我们都在焦急的等待方便面快点煮好填饱肚子。过了一分多钟,突然,微波炉着起了火,吓得我六神无主,手忙脚乱,火苗越来越大,我和妹妹赶快关上微波炉门,我让她接盆水来,我们一泼火灭了,我们的大餐就这样黑了。我刚想起来微波炉里不能热含纸的东西,不然会着火。于是我又拿了两碗方便面,装进了专用的微波炉盒里,又放进了微波炉里,我惊呆了,微波炉竟然坏了。我饿着肚子,抱着伤心的情绪来到了学校。我的脑海里总是在想:“回家妈妈一定大发雷霆的揍我一顿。”顿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伤心地哭了。下午放学回家,我诚实的和妈妈说了中午发生的事情,妈妈说:“你非常诚实,做事敢作敢当,人生犯错误是难以避免的。”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使用家用电器,要先了解它的结构、功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否则,水火无情,会惹出大祸呀!做事要先想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