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韩邦泰作文350字
周三的上午第四节是体育课。下了课我拿上水杯准备走出操场。忽然看见韩邦泰背着逯英飞走出操场。我过去问他:“逯英飞怎么了?”韩邦泰说:“崴着脚了,不能走路了。”韩邦泰助人为乐,一心一意帮助同学的精神一下子感动了我,我主动跑上前去说:“我帮你扶着她吧!”说完,我们一起走出了操场。这时,韩邦泰已是满头大汗,晶莹的露珠从头上流到了脸上。我说:“你太累啦!”韩邦泰回答说:“不累!”受伤的逯英飞感激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说:“不用谢!”
走出校门,韩邦泰一直背着他过了马路,没等我开口,韩邦泰说:“任岩松,你先扶着他,我去跟我爷爷说一声!”韩邦泰对爷爷说:“爷爷,我同学受伤了,你快先把他送回家吧!”韩爷爷说:“好!”于是,他亲切地对逯英飞说:“你能上车吗?”逯英飞说:“能!”韩爷爷:“那你告诉我你家在哪。”说完,我们把逯英飞扶上车,韩爷爷就把逯英飞送走了。
事后,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当同学们有困难时,我们伸出双手热情地帮助他,当你有困难时,人家同样会帮助你。帮助别人等于帮助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