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班长作文350字
“这道用这个数乘这个数……”听,这是我们班长在教同学解题呢!她有一双闪烁着智慧的大眼睛,扎着一个马尾辫。她十分爱助人为乐,因此同学们都很喜欢跟她一起玩。
有一次,一位同学向她借数学作业,而班长并没有借给她作业,问她:“你哪道题不会?我教你。”“我都不会!”那个同学没借到作业,一下子就生气了,冲他大喊。同学们一看那个同学这么不讲理 ,纷纷对班长说:“班长,别理他,不给他讲了。”“班长给你讲题你还不乐意,真是的。”谁知班长并没有生气,反而一道题一道题给他仔细地讲了起来,可是他却不领情,说道:“你真啰嗦,直接借给我你作业抄不就行了!”班长心平气和的对他说:“现在我可以借你抄,可是考试的时候谁借你?”那个同学被问得哑口无言,静静地听她讲题。从那以后,那个同学以后只要有不会的题就问她,每一次班长都十分热情。
我们的班长在同学有难题时开导他;在同学生病时探望他;在同学伤心时安慰他;在同学……我们的班长只要同学有困难来找,她来者不拒!我们的班长就是这样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