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进无论别人有什么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有一次,我和他在公园玩。突然,汤进见到一个老奶奶拎着许多东西,他见了这个情景,立刻跑了过去,帮老奶奶拎起了东西。到家后,我看见他的手已被勒的发紫,可他依然笑着对我说:“帮助人的感觉真好。”
还有一次,我和汤进在学校的操场上玩游戏,这时一个小妹妹不慎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哭个不停。汤进要把她送到医务室,我满不在乎的说:“没事,她自己会去找老师的。汤进大声吼道:“有本事你也去滚一下。”我被他强硬的态度吓了一跳,不敢再阻止他,我和他一起把小妹妹送到了医务室,汤进一直等到老师把小妹妹的伤口处理好才依依不舍的离去,小妹妹感谢的说:“大哥哥你真好,我要向你学习。”老师还为此表扬了他。我也知道了帮助人的感觉真好,而且帮助别人就是充实自己。
通过这两件事,我明白了我们以后一定要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多帮助有困难的人,这样就会被老师和同学喜爱,以后到了社会也会得到大家的信任和尊重。我还知道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