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助人为乐种得到了快乐作文650字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我们时常可以在助人为乐中得到快乐。
新学期刚刚开始,我对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当然最表示有好奇心的还是我的同桌。很幸运的,我和一位男生成了同桌。听说他成绩不太好,哈哈,这回我又有活儿干了。通过一周的观察我发现啊,我同桌这个人喜欢抄作业,但是不喜欢别人给他讲题。
有一次上英语课,老师在上面侃侃而谈,而他呢,用铅笔在桌子上乱涂乱画,涂了擦,擦了涂,整张桌子被他弄得面目全非。“喂,那个……你注意听课啊!”我用胳膊肘撞了撞他,提醒他道。谁知他一脸不耐烦:“你管我嘞!”我……我是为你啊,反过来还责备我?我当时是又委屈又恼火,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
到了公共自习,英语老师布置了作业后离开了,教室里只听见刷刷的写字声,我也正在专心致志得写作业。突然胳膊肘被人撞了一下,害我写错了字母。我正准备发货,同桌的脑袋凑过来了:“这题,这题,这题,这题,还有这题,都咋写啊?”呀呵,几个短语就想打发我啊?上午你咋对我的咋不说呢?我越想越生气,用一个僵硬的笑容回绝了他,继续若无其事地写作业。我同桌见我不高兴,就换了方式:“姐,这题咋写啊?教教我呗!”听了这话,我的心有些动摇,但还嘴强牙硬:“你上午不听课,现在知道问我了,你上午干啥去了?”“我…我,哎呀,你教教我呗,啊,副班长,大美女,千金大小姐,你教教我吧。”我想,如果不教他,以后给班级拖后腿怎么办?还是教吧,于是我耐心的给他讲解了起来。
到了下午,老师夸奖我同桌的作业有很大的进步,我听了也跟喝了蜜似的,毕竟也有我的功劳嘛!
帮助了别人,开心了自己,这种事一举两得,我们为什么不多做一些呢?
俗言:助人为快乐之本。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是人格升华的标志,是要从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的一种崇高精神!但是,在这做了好事常常被人反咬一口的社会里,有多少个人还能做到“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辅车相依,唇之齿寒”、“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呢?
随着时间流逝,雷锋叔叔离我们越来越远,但他那“做了好事,不留姓名”的精神早以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里。
2008年5月12号轰隆的一声巨响,一场8·5级的大地震袭击了中国汶川。紧接着我们全国各地的人都来捐钱。后来,我从老师那里得知我们全校的人也要捐钱,我以为我不捐也可以,晚上我看了一本课外书中的一个故事《王羲之助人卖扇》深深地打动了我。王羲之,虽然他的书法闻名天下,但是他不轻易肯给别人写字。一天,在路上,他遇到了一位贫困的老婆婆,提着一篮竹扇在集市上叫卖,却没什么人去买,他看到后就很同情,于是他在每把扇子上都提上一个字。人们知道后纷纷围拢来购买,一篮的扇子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决定要把我的零花钱全捐了。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用着我们给的衣服、水、被子等等……看完之后我感到无比的快乐,无比的幸福,无比的温暖。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别快乐我就快乐。就让我们建设幸福中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