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感觉真好作文350字
助人为乐的感觉真好
助人为乐是一种品格;助人为乐是一种善举;助人为乐是一种修养;助人为乐乃快乐之本。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去德力书店买学习用品。屋外,天气黑沉沉的,乌云散布满天,渐渐地,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打着小花伞出门了。
走着走着,看见菜市场门口有一个大哥哥,双腿盘坐在地上。心想:这位大哥哥是干什么的呢?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渐渐地,倾盆大雨下了起来。雨点滴在大哥哥那黄色上衣和蓝色裤子上。还没过几分钟,大哥哥浑身湿淋淋的,像一只落汤鸡一般,衣服像刚从水里捞出来还没来得及拧干似的。我的一串串的疑惑不解的话语刚到嘴巴边又咽了下去,因为我害怕这位大哥哥是个坏人。渐渐地,一群人蜂拥而来,只见一位老伯对这位哥哥说:“孩子,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到乞讨呀?”只见那位大哥哥哭丧着脸,回答道:“我家住在河南,本来是要到这儿来找工作的,可是钱包丢了,连买饭的钱也没有了。“听了这位大哥哥的话,我连忙掏出十元钱给了这位大哥哥。
大哥哥开心的笑了,他那感激地微笑使我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含义,助人为乐的感觉可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