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有人的人生如鲜花;有人的人生如野草;而我却有一个如梦的人生。
梦它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若隐若现,似有而无,似真而幻,一个变幻莫测的境界。我,正是有着这样一个人生。
说起我如梦般的人生,那真是一言难尽。
上小学时,我们班从三年级第二学期便开始排榜了,我清楚地记得,那次期末考试,我排在班级第十二名的位置上,在往后的考试排榜中,我都稳居班级前十名。其中有两次还排了班级第一。到了小学四年级的第二学期,学校开始排校榜,我仍稳居年组前60名。还有一次,我在年组排第十一名。而且在临近毕业的模拟考试中,也是成绩优异。
我不只是在学习成绩上能博得老师的夸奖、同学的赞扬。而且,在作文和字迹工整方面也时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到了小学六年级,我又因为小组长工作认真负责,受到老师的表扬。
在小学还没毕业的时候,我曾很有自信地认为,我一定能考上初中的“特教班”;到了中考,我也一定能考上重点高中;到了高考,我更能考上重点大学。
可是,我错了!小学升初中的分班考试,我竟一落千杖,结果被分到了“危机班”,在没正式进班之前,家长利用亲戚关系,把我安排在“特教班”。
由于分班刚刚结束,许多同学都好奇地询问其它同学,是否是考到这个班来的。当然,也有很多同学询问我。当他们问我的时候,我总是不回答。我之所以不说是考上的,是因为我不想说谎。而我不说是找亲戚进来的,那是因为,我不想面对残酷的现实。而每当这时,小学同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别人说我是考上的。
就这样,我在痛苦中渡过了初中的第一个学期。第一学期的成绩依然不尽人意,一连几次的考试,名次都排在300~400名之间。并且在往后的考试中,也都是如此。
我不但在学习上遭遇了坎坷,而且在其它方面,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在小学从未被老师批评过的我,在初中,却时常因为一些小事,受到老师的斥责;在小学一直被认为是班级写字最工整的我,如今却因为字小,字没字体不再受到老师的表扬;在小学,被师生公认为做事最认真的我,在初中,也没有受到过任何表扬。
我是何等的悲伤与无助,人生中的坎坷与挫折无情地向我走来!我痛苦,我无奈!
一个曾经在小学创造了无数辉煌成绩的我,如今却是一个不被认可,不被注意的人。
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小学时的经历,犹如一场梦,梦散了,我醒了,但我依然留恋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