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作文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逛街。忽然,从不远处传来“抓小偷呀!抓小偷呀!”撕心裂肺的呼唤声,人们忙循声追去,我和妈妈也随着人流向远处飞奔。
只见不远处一个穿花格子衣服的男青年正慌张地向这边逃窜。还没等我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后面的一位妇女拉着一个小孩,哭哭涕涕地向这边追来,一边跑一边叫着:“天哪,我的钱!”一打听,原来这位妇女是从乡下赶到百官来给她的孩子买衣服的,没想到带来的钱全被小偷偷走了。
正当我发呆的时候,前面的人都自觉地停下自行车、三轮车……把前面的道路死死挡住,不留一点空隙。正向这边跑来的小偷见势不妙,想往后跑,可一看,后面的人也追上来了。正当他无计可施的时候,看见路边有一条小巷,便忙往小巷子逃去。人们一疏忽,让他跑了。这时,小巷口一个卖鸡蛋的老爷爷见状,不顾一切,冲上前去,抓住了小偷,可在忙乱中打翻了自己的鸡蛋筐,鸡蛋都碎了。可老爷爷还是牢牢抓住了小偷不放,还大声说:“快来人呀!快来人呀!小偷在这儿!”旁边一个卖茶水的老奶奶,也颤着一双小脚,上来抓住了小偷的衣襟。眼看后面的人就要追上来了,小偷一不做,二不休,一拳打在老爷爷的脸上,鲜血立刻流了出来。可是,老人全然不顾,还是死死抓住小偷不松手。小偷又朝着老奶奶狠狠地踢了一脚,老奶奶“哎哟”一声,慢慢地倒下了……小偷拼命地挣扎,但最终没能逃脱,被后面追上来的人们一下子抓住了,只好乖乖地交出钱,束手就擒。
这时,派出所的人也赶来了,把垂头丧气的小偷带走了。妇女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向四面八方的人们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人们把老爷爷和老奶奶扶了起来。那位妇女拿出一些钱给两位老人,可那两位老人硬是不要,其他人也欣慰地笑了。
人群渐渐散去了,待那位妇女回过神来,人们都已经离去了。妇女感动得热泪盈眶,不知说什么好。
看着这街头激动人心的一幕,我在心里默默呼喊:“啊,世界还是充满正义和爱的!”
同学们,民族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他是我们建设祖国的无声的力量。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应该努力弘扬民族精神,弘扬民族优秀的文化,做一个优秀文化的使者,成为真正热爱祖国的一代,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一代,爱好和平的一代,勤劳勇敢的一代,自强不息的一代,富有朝气和激情的一代,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我想把一首歌送给大家:“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真情是无声的音乐,让人们的心灵更加纯洁;真情是友爱的桥梁,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真情是社会的洗涤剂,让世界更加美好。而“父爱如山,永恒不变”这句话就更证明了这个观点。的确,父爱在我的心里,就如同一座山一样,没有任何人和感情能替代他的位置。82分!望着卷首那鲜红的成绩,我的心流泪了,它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击碎了我在班上继续领跑的梦想。五年级第一次语文考试就考成这样,还怎麽见人呀?回到家,我呆坐在椅子上。爸爸见了,并没有说什麽,他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默默地拉着我进了书房。
早就料到会是这种情况了:爸爸见了那张试卷,眉宇间闪出一丝惊讶,那双大而有力、长满老茧的手微微地颤抖着,卷子好象随时都会掉下来,刚才还炯炯有神的眼睛暗淡了下来。望着爸爸那暗淡的目光,我的泪也在眼眶里打转。看着卷子的爸爸眉头紧锁,握着卷子的手连青筋都突了出来,我等待“暴风雨”的来临。但爸爸说:“旭旭,你长大了,爸爸虽然很生气,但不会打你,我们一起来想办法解决你的学习问题。”听着这些,我的鼻子酸酸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眼泪不知不觉淌在我的面颊上,滴在我的心里。爸爸看见我这泪如雨下的样子,叹了一口气,放下卷子,说:“你自己好好想想。”他走出了书房,步履有些沉重,背影也有些苍老。我觉得爸爸的脚步就踏在我的心扉,沉沉作响。但屋里静极了,安静得令人害怕。
一会儿,爸爸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本书,我偷眼看着爸爸的表情,他的表情已经渐渐变得亲切,变得柔和,充满了期待,它如重新燃烧的蜡烛,慢慢地融化我心中的冰雪。爸爸抚摸着我的头,一种深厚无比的爱意沿着爸爸的手指抵达我心灵的最深处。他安慰我:“好了,别哭了,这本书会让你的心豁然开朗的。”我擦干了眼泪,望着爸爸。
爸爸翻开书,用那浑厚的声音读起书来:“爱迪生是伟大的发明家,他的一生是辉煌的,但他上小学时考试却经常……”爸爸停下来,望着我,等待我的回答。“不及格。”我的回答并不洪亮,多了些胆怯,虽然爸爸已经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爸爸把书合上,抬起头,用那“烛光”照着我,问道:“这说明什麽呢?如果你将来成为了名人,别人会去追究你的分数吗?”“当然不会!”这次,我的回答干脆而洪亮,没有胆怯、没有顾忌,这不正是双鬓已长出白发的父亲一生所追求的吗?爸爸如释重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笑得是那麽爽朗,爽朗如正午的太阳,毫不顾忌地释放绵绵不绝的温暖阳光。
爸爸的爱是发自内心的,它也许不像母爱那样感人肺腑,但它是深沉的。爸爸的爱是我成长道路上的灯塔,为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它又是一双轻灵的翅膀,让我在无际的天空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