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想飞的小鸟
相传在世界的一个角落,有一只小鸟。它被主人宠爱着,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主人很疼小鸟,什么事都依着它,给它很充实的食物,让它吃得白白胖胖的。主人给了它很温暖的家,它觉的自己很幸福,天天都有很好的待遇,它很满足了。
一天,小鸟快乐地躺在被窝里,嘴里快活地哼着歌。此时,成群结队的小鸟飞过它的眼际,它望着窗外,它们翩翩飞舞,亲亲热热,多么快乐,多么逍遥啊,几双美丽的翅膀交错着,在窗外尽情地挥舞。小鸟羡慕地看着它们,眼里充满了羡慕,小鸟不由地赞道:“好美丽!”可是,刹那间,它们天使一样飞走了,消失在小鸟的视线里。小鸟的世界里,从此多了一份好奇。它多想知道它们将要飞到哪儿去,它多么想也出去和它们一起玩拉......它想和它们一起飞。
可是,似乎这些对小鸟来讲只是纯粹的幻想。它的想法也慢慢地消灭了,它知道它的希望不可能实现。或许在那一瞬间叫它们停停,也带它去飞去玩,那还是有点希望的。不过它没来得及说。是啊,就算它们留下来了,它被主人紧紧地保护着,哪脱离地开呢?它想:算了,还是不飞了,待在家里多舒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于是它还是快活地生活着。
可是,每当它孤独的时候,它就会不由自主地回忆起那一幕美丽的景象,快乐的场面.......
今天清早,一只小鸟停靠在窗口。小鸟好奇地问:“朋友,你从哪来?”那只小鸟气喘吁吁地说:“我从遥远的天空来,我飞了好长时间了,实在是累了,就在此停靠停靠了。”小鸟惊奇地问:“哦?天空很大吗?它有我家大吗?” 那只小鸟笑笑道:“那是当然!比你家大多了,天空无边无际。怎么你不知道?”小鸟摇摇头,快活地说:“你可以跟我讲讲外面有多美吗?”那是小鸟滔滔不绝地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美丽的,外面有美丽的鲜花姑娘,有慈祥的大树爷爷,有广阔的大海,有一碧千里的草原......”听着那只小鸟讲得那样有趣,小鸟的眼里充满的羡慕。它边听边幻想着外面美丽的世界......它心中又产生了原来的那个想法:我想飞,到外面的世界去瞧瞧,我想和它一起飞,一起看美丽的世界。”于是,小鸟向那只小鸟说了自己的想法。那只小鸟笑道:“好啊!这样我就又多了个朋友了。”小鸟听了脸上充满了笑脸。一阵,那只小鸟又说:“你..你飞得出去吗?被锁得这么紧。”小鸟听了略带失望,不过又转笑:“哈哈。我叫主人放我出去,让我飞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主人一定肯的。他很疼我的。”那只小鸟说:“那要等到什么时候?我现在要先飞了,不然我妈妈会担心的。”小鸟听了,极力挽求:“再等等....”于是便等了很久......可是很久很久还是小鸟的主人还是没有回来,那只小鸟就告别了小鸟,自己飞走了,不过它对小鸟说,它会再飞来看它的。
小鸟还是在痴痴地幻想美丽的世界,它心中充满了期望,充满了渴望,期望能去看外面的美丽世界,渴望迫不及待地渴望马上就飞.......
主人回来了,小鸟心中充满了希望,它好快乐啊!直拍着自己的翅膀。它一直在窝里扑腾翅膀,想引起主人的注意,果然,主人走了过来,以为它饿了,就给它吃,可是小鸟直摇摇头,说:“不是!”(小鸟懂得说一些话,主人教的。)“我要!我要!”小鸟叫道。主人被弄得一头雾水,小鸟做着飞翔的姿势,急切地盼望主人能够明白。主人看了很久,小鸟也做了很多示范,它始终没有放弃,它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没有放弃渴望到外面世界去看看。主人也好像明白了,直摇手,说:“不可以!”小鸟懂得这个语言。可是它仍然不放弃,极力请求主人,它给主人唱歌,给主人跳舞,只愿主人能够放它出去。主人看了好感动哦,觉的宠儿好乖啊!它这么乖。反而小鸟的举动越使主人要把它裹得紧紧的,现在主人越来越疼爱小鸟了,怎么会舍得放小鸟出去呢?他害怕--害怕小鸟一去不复返;害怕小鸟出去会被人欺负;害怕小鸟会受伤。所以他是不可能把小鸟放开了。可,小鸟还是很努力地请求......始终都不得实现。
小鸟的希望被磨上了一层灰,它期盼的心情失望,它那样渴望,换来的是---不可以。还是很努力的请求,还是---不可以。那一天晚上,小鸟整夜不快乐,久久都无法沉睡,时刻幻想着自己翱翔在广阔的天空.......
第二天,主人是对它更好了。不过它变得忧愁了,它的希望破灭了。今天它又看见了那一群小鸟在窗外飞翔,它看见了它们很快乐。那只曾经停靠在窗口的那一只小鸟又飞来了,它微笑着问候,“嘿嘿,你主人肯你出去飞翔了吗?”小鸟无力地摇摇头,垂着头。那只小鸟又向它诉说了,外面美丽的新鲜事。......”小鸟细心地听着,还是那样迫切地希望有机会可以飞出去.....那样迫切!!可是今天听得感受不再是当时那样的快乐了,略带悲伤了!可是那只小鸟还是安慰它说:“没事的,你再求求你的主人吧!也许还有一线生机。”小鸟茫然地点点头.......
小鸟天天都是期盼着飞翔,天天都在渴望着看外面的世界,天天都在请求主人。。没有放弃过!..
....小鸟想飞,它渴望飞,哪怕就给它一点的时间,它也要飞。它不想在小小的天地旋转了,它想飞,去体验大自然,它想飞,去更美丽的世界去,它想飞,它有它的梦想了,它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不再是主人宠的孩子了,它想有自己的一片天了.......
而这只小鸟就是我了,我希望爸爸妈妈放开我,让我有自己的天地吧!我想飞了,让我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