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遗忘
把快乐带上,遗忘痛苦;把幸福披上,遗忘难过;把现在抓住,遗忘过去。
——题记
人生的路是崎岖而又漫长的,有太多太多的烦恼和忧伤。如果你想永远开心,那么,请你学遗忘吧,以真实的快乐去对待每一天。
“幸运”的失恋
1833年,16岁的波兰姑娘玛丽亚即后来的居里夫人,到某贵族之家当家庭教师,她计划挣一些钱出去上大学。两年后,这家的儿子卡西米尔与玛丽亚相恋,玛丽亚刚过19岁,他们计划结婚(此刻,上大学是不可能的了)。
可是,所谓的“门当户对”却使他们的婚姻遭到卡西米尔父母的坚决反对,意志薄弱的卡西米尔屈从了父母。玛丽亚痛苦万分,竟准备“同尘世告别”,但她凭着顽强的意志克制住自己。于是,她把个人的不幸化为献身更大目标的动力,化为教育培养当地贫苦孩子的善心以及只身赴巴黎求学的勇气。
人们认为,这是一次幸运的失恋,否则,她的历史将会重写,人类将失去一位迄今为止最伟大的女科学家。
遗忘,并不代表背叛,它是纪念的另一种方式。
坚强地活下来
著名的爱情影片《泰坦尼克号》中,女主人公并没有同她心爱的人一起相约来世,而是坚强地活下来了,并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或许她拥有了许多,但也遗忘了许多。而她的遗忘,正是她心爱的人所希望的。他用不希望她为自己做些什么,更不希望她永远的记住他,只想让她快快乐乐地活着,就算是为了自己活着。
学会遗忘,并不是很轻松就能做到的,因为许多忘不了又忘不掉的悲哀、耻辱是刻骨铭心的。那么,就需要我们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问题。既然发生了,就注定无法挽回。当你在为错过太阳而流泪时,你也将错过群星了。
当你失落、悲伤的时候,最好学会遗忘,不要只停留在眼前,前面的风光更迷人。
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轻松;懂得满足的人,找到幸福;懂得遗忘的人,找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