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人生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人生处处需要掌声!有鼓励的掌声;赞扬的掌声……但这些掌声中,更多的是激励你的一种表达方式,而不是表示你已经完全成功了!可以说,掌声是你的得力助手,如果没有了掌声,你就没有了信心;如果没有了掌声,你就会觉得生活好像没有了阳光;如果没有了掌声,你心中会有自卑;如果没有了掌声,也许你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那是在五年级的第二学期,四川遇到了灾难,一听这事,人人都会替他们伤心。为了表达我们的心意,老师决定让我们写一封信给远在他乡的四川同胞。得知这个好消息,我不知有多高兴,因为我终于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用心写出来了。可一听老师说要上台亲口读出来时,我开始有点难堪了,因为我一直都不敢当着同学老师的面,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用自己的声音朗读出来。我这人胆小如鼠,家人来客人,我都会不好意思去打招呼,故意避着他们,为了这,爸爸妈妈不知操了多少心来教育我,可我还是“本性难移”啊!哎,这次我也只好看着办了,因为我真的不想错过这个好机会啊,真情流露给老师同学听,那不是很好吗?既可以把自己的才华展示出来,又可以把自己一直藏在心里头想对灾区人民说的话,通通都激情地放出来,那不是很快乐吗?想到这,我决定让自己的性格“尝尝苦头”了。我先认真地写好了几篇稿子,然后精心地选出最好的,最能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的稿子,再耐心仔细地修改修改,准备第二天的演讲。
第二天终于来了,同学们一个个接着走上了讲台去,他们那动听响亮的声音,那感人的话语,真是让我敬佩不已!我开始担心了,我担心自己不够别人的棒,没有别人的自信!我对自己失望了,美滋滋的心变成酸溜溜的,好不是滋味!当轮到我上台时,我就更加忐忑不安了,不知怎的走上了讲台。面对着五十多位同学,几位老师,我更紧张了。他们带着期盼的目光,严肃的表情注视着我,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心跳也加快了100倍。我怔住了,也不知所措地和他们对视了一下。当时,教室静得出奇,彼此的呼吸声都能听得清,就连一根头发掉下来的声音,也能听得见。我望着手中的稿子,慌慌张张地读起来,起初,我的声音还是能勉强地听得见,可慢慢一来,声音就比老鼠偷吃米饭的没什么两样。但我还是使劲地读起来,可还没能满意,就这样,我越读就越小声,最后,我哑住了……就在这时,一位老师起先带头鼓起了掌声,接着其他同学老师也连着鼓起了热烈的掌声,那掌声荡漾在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它带给了我多大的支持啊,带给我了多大的自信啊,带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更带给了我无穷的爱!于是,我打底心眼不让他们失望,就尽自己的最大能力,把自己的内心感受,内心想法都尽情地发挥出来,“灾区人民,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我们永远是心来心的,永远都是一家人……”我的声音是那么的美妙,让人听起来有一种舒服感!感情是那么的细腻,让人震叹不已!不知不觉,我就演讲成功了。顿时,同学们老师们都带着赞许的目光,再次为我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教室又一片沸腾!这掌声,不仅意味着我成功了,也同样在暗示着要我再接再厉,不要有半点骄傲,也不要有半点浮夸……
人生需要掌声
人生需要掌声。
许多人时常慨叹:知音难求。何为知音,知音难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者?
当年,俞伯牙轻奏《高山流水》时,钟子期为之高声喝彩,于是钟子期便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断,流传着一曲千载称颂的金兰之交的赞歌。然而,水已去,人也亡,弦断有谁听。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也就枯萎了。
人生,就像开放在郊外的野花,万紫千红,芳香四滥。人生的掌声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一叶花瓣。恩赐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而掌声比恩赐更为重要,精神的鼓励激动着每一个孤独无助的行人。
人生,就像颠簸在海上的小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人生的掌声犹如远方的灯塔,引你挂云帆,济沧海。恩赐是一缕海上轻柔的微风,使躁动不安的人感到人世的温情,而掌声比爱心更为重要,心灵的通道连接着每一个沉思忧郁的哲人。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街头卖艺者,其琴声悠扬,令人感动,吸引了不少行人。拉完一曲,周围的人纷纷向钱罐里丢钱,转眼工夫,钱已装满了罐子,但卖艺人脸上并没有一些欣喜的笑容。后来,一个旅游者抬起手来为之鼓掌,卖艺人跟里溢出了感激的泪水。可见,卖艺者是哲人,他寻求的是知音,期待的是掌声。人生需要掌声,掌声比恩赐比金钱更为重要。
当你失落丧气时,你希望有人给你勇气;当你犹豫彷徨时,你希望有人给你理解;当你精神穷困时,你希望给你热烈的掌声。是的,我们在不断地等待着,祈求着爱心的降临,但我们更在时时刻刻寻找着知音,寻找着精神世界的同路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不至于绝望,也会像那位卖艺人一样流出感激的泪水。
没有掌声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谁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静;没有掌声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谁愿意在压抑中生存。人生缺少了掌声,只会剩下英雄垂泪、七子悲歌的结局。正如当年的屈原,世人皆浊唯他独清,世人皆醉唯他独醒,有心报国却无力回天。没有掌声没有理解只有渔夫的叹息,终于使他熄灭希望之火,生命之灯。
人生的掌声永不能停息,它永远激励着人追求灵魂的高尚与完善,掌声比爱心比金钱更为重要。
让掌声响起来,人生需要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