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视线-作文
青春在校园里淡淡的发酵,一种狂野不羁的气息充斥着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我开始喜欢让黑暗淹没我颓然的身影,开始沉默寡言,寻找所谓的“成熟”,开始向往自由的生活,逃离所谓“学习”的枷锁......全身不安的恶魔因子开始躁动并叫嚣着,令我好生不安分。望着窗外依旧平静的蓝天,我想下一秒也许就会乌云密布......
一晃,好像该回家了......
我迈着灌了铅的腿,慢吞吞地向回家的方向移着,与周身雀跃的身影极不和谐。何时自己竟如此厌恶那个家呢?我掩头自嘲,嘴角勾起一丝弧度,但没半点喜悦,看到的只是深深地嘲讽。
“我回来了。”声音满是不耐烦。
母亲听到魂牵梦萦的声音,“嚯”地从厨房探出头。
我抬起眼皮,打量了一下几天没见的母亲。依旧是那身淡灰的破棉袄,三年如就。身下胡乱地套着我不要的秋裤,横七竖八地打了几个花花绿绿的补丁,像多长了几个小眼睛,那眼睛看的我有些愧疚。脚下乱套着不成对的拖鞋,我看着她寒酸的穿着,微微蹙眉。她似乎有些窘迫,手上下地擦着。好一会儿,才慢慢地开口:“在家里,就随意穿穿,今天你要回来了,方便干活。”耳朵里充斥着她那尖细而干裂的声音,我悠悠地开了口:“哦。”淡然而冷漠地反应。她有些局促不安。“怎么了?”我问了问。“你爸这把老骨头,让他去买些蘑菇,我好做你最好吃的干炸萍菇。”我沉默。她有些尴尬,但立刻又急急地开口,“是不是我记错了,可是不对呀,上次去洛阳时你不是吃了很多吗?”“很喜欢。”语音未落,我便走进卧室,插上房门。正预备上网。看着那页网址,有些呆愣。原来母亲亲自上网学着做干炸萍菇。
方才片刻,我旋即关了网页,不再理会,但是心里已经有了些波澜。
假期十分快。母亲边帮我收拾着东西,嘴里还在埋怨着假期短。说实话,我很开心。因为母亲总是问东问西,然而我去总是懒得开口,搞得气氛十分压抑。我眼角突然瞟到一个白塑料袋,眼眸里顿时冰冷起来,周身也低了几摄氏度。胸口里的怒火越积越盛。“为什么乱把东西放进我的背包里?”怒火顿时迸溅出来。母亲忙碌的身影顿时一颤,转过来,不知所措说:“学校食堂晚上不是不供饭菜吗?我不是怕你饿着么,你正在长身体,就给你装了烤红薯和奶。”语气里尽是小心翼翼。这下,尴尬的是我,原来是自己没事找事,可是愈发膨胀的自尊心,让我像一只高傲的刺猬,只能用恶言恶语来维护自己所谓自私的“面子”。“饿不饿的着,关你什么事。”我揪出那只白塑料袋,径直走到厨房,塑料袋在空中划了个完美的弧度,落入了垃圾捅。我迈开腿,背起书包,与母亲般般高的身材,我在她耳畔低语:“别自作多情,替别人主张。”很好,我见着她的瞳孔陡然放大,满是不可置信,身形也颤栗起来。哼,如此满足了我大大的叛逆心理。一路上,天气有些冷,我低头看看自己这一身单薄的行头,自嘲地笑笑。冷风沁入我的皮肤,每一根汗毛都在打颤。可偏偏是我如此狼狈的时候,却想起那个温暖的“家”和临走时母亲那张扭曲的脸蛋。我今年十三了呢,母亲也三十六了,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记得我六岁的时候,母亲还是个漂亮的妇人,珠圆玉润的,脸蛋总是红红的,我还想再想起什么,可是记忆却模糊起来,像一根飘渺的银丝,任我怎样努力去抓,也是枉费力。我有些颓然,冰冷的指尖轻轻摸着石头,一股寒凉的感觉灌入手中,但好像已经麻木。我开始回忆种种。自己所谓的“自由”,“成熟”对吗?
我头皮皮隐隐发麻。不禁地扭头回看。一幅画面跃入我眼中:母亲费力地等着自行车,身上穿着淡黄的衣服,洗得有些发白。不能说寒酸,但一样朴素。只有我知道,那是她最好的衣服,每每只有过年和出席我的家长会时,她才会穿上。眼睛有些发酸,好像有什么呼之欲出。自行车框里放一个书包,鼓鼓的,看似装了不少东西。“吱。”地一声,自行车在我面前停下。我仍有些赌气,别扭地把脑袋扭在一边。“别赌气了,小孩子家家的,喏,妈妈对不起你,不该乱动乱放你的东西,可是我不知道你,晚上不吃饭,半夜准要倒腾,你不喜欢烤红薯,书包里有牛肉面。还有啊,天冷了,你瞧你,身上这么单薄,给你拿了几件厚实的衣服,回了寝室就赶紧换上吧,晚自习夜风大,免得着凉。还有啊,别顾着啃方便面,那东西不好消化,你胃又不好,哎呀,不知道给没给你装感冒药?瞧我这脑子,对了还有别喝冷奶,我给你的保温瓶里有装着奶茶,白开水你又不爱喝,晚上盖好被子,别老踢,要不我给你换一个厚点的?”她试探地问了问,只要是能想到的挨个问了个遍。殊不知,泪水已经在我的脸上肆虐,我僵硬地接过背包。却始终不愿露脸,那多没骨气,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还在坚持些什么。“唉,你这孩子,妈妈知道你正在叛逆期,妈妈不想约束你,可是......我会害怕啊!”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像划破了的老唱片似的。但我的心却被扯开了一个大洞,乌黑的血慢慢地淌了出来,原来我所谓的执着是如此可笑。她转过身子,慢慢地走了。脚下踩着有些阴暗的影子,那些影子好像在呜咽。我扭回头,只见,母亲单薄的声音在萧瑟的秋风中显得不堪一击,她自己穿的也很单薄啊,我清晰地看见了那双冻得通红的手,难道她不知道自己的手会冻疮吗?几根头发被吹的高高地飞起,我才看见,她把自己的白发统统地梳进了黑发里,为的只是维护我那可笑的尊严。这样的画面定格了。我开了口,可是好像有一团棉花堵在喉咙里,我哽咽地开口:“妈......”她一下转过头,脸上有些震惊。“天冷了,自己照顾自己,我走了。”说完,我飞速地跑了。却不知身后的母亲笑得满脸是泪.......
自己想跑就跑吧,累了就回头,你的父母总在原地等你,等待着你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