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做个幸福的人
朱丽冰
当一个人走完了生命的旅程,人生的护照票券等也将被收缴束之高阁。
人生是实实在在的进行时,不是你偷懒耍滑时候想当然的将来时,也不是你悲观厌世时出现的错觉完成时。幸福的人生呢?是快乐的忠实守候、祥和的不离不弃、爱情的善始善终。
幸福的人生不是苛求祈愿来的。当我们全身心地投入生活,热忱地和世界对话交好,从而忘了世间还有幸福时,它就会幻化为羽翼丰满的鸟儿栖息在不远的枝头静静地望着你,悄悄地陪伴你,时不时为你唱那婉转悠扬的歌。
不是所有的人生都是幸福的。人生可以不幸福,但不幸福的人依然有自己的人生。有时,不幸福只是自己或别人的偏见或者错评,其实,不知道在什么当儿,幸福早已被你俘获,对你俯首称臣。
幸福指数是衡量人生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尺,但衡量的标准却因人而异,五花八门,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一句话:幸福是幸福者的通行证,痛苦是痛苦者的墓志铭。幸福的人无论选择怎样的人生都会是幸福的,因为幸福者拥有生产幸福的习惯和脾性,有耕种培植收获幸福的智慧和技能。幸福者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幸福的,即使是面对死亡,幸福者依然会幸福地合上双眼,他们相信死亡是解脱,死亡的到来正是生命对自己的肯定和眷顾。
做个幸福的人吧,收获幸福的人生,为世界留下一串美好的、醇香的回忆。
幸福的人生肯定是好学乐思者的专利。虽然生命只是沧海一粟,是茫茫宇宙中的一淡痕一小点,但知识丰富思想,思想孕育智慧,智慧点化人生,想来还算公平公正,让人容易接受。可是若不学习呢?生命可就像一截愈锯愈短的木头,只剩下可悲可叹了。人生四季,春季播下知识的种子,夏季灌以思悟的甘泉,秋季收获智慧仁爱,冬天贮藏修为大觉。所以,选择阅读,曾智厚德,是一生幸福的保证。学自己想学的,做自己喜欢做的,积攒资粮,享受生命的正能量,总比浅薄者抱怨撒泼,无所事事有趣多了。
幸福的人生是个性鲜明的。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更不会有两段完全一致的人生。很多人却在自己的行走中选择了改变自己,雕凿掉自己的个性特长,只留下相似与庸常。究其原因,是性情懦弱者听到了大众评委的指责非难,自卑自虐中削平了自己的棱角,再穿戴上一身以众人的喜好和眼光为标准裁制的行头,以便混迹江湖,多得几分安全。可是,这尖不尖、圆不圆、方不方的自己也不知道为何物的形体到底还是自己吗?我想在他们某一天突发奇想对着心镜观视自己的时候,眼神里定会有一瞬间的迷茫与哀伤吧。况且,这个世界的时空愈来愈拥挤,大家的胃口也愈来愈众口难调,你该怎样学来七十二变来适应这个刁钻古怪的地狱人间呢?
没有人不爱惜自己,不留恋生命。但是,却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够在活着的时候保持自我。为了让别人能够悦纳自己甚至是欣赏崇拜自己,有些人不惜在全身大动刀斧,来个偷梁换柱、改头换面。在他们看来,自己最终变成什么不重要,关键是能够成为丽人、名人、达人与成功人士。可是,我要说,你这还是自己活着吗?还是在替一个你不知道的什么人代言?你不是其他人的附庸、奴隶,你只属于你自己呀!除了你自己愿意,没有人能够干涉你的自由,没有人拥有改变你的权利。一个人,活得可以很艰难困窘,甚至不开心不得已,但绝不能低三下四、饮辱受气。即使没有一个人喜欢真实的自己,你还可以自己喜欢自己。
幸福的人生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一个人一生中要做许多事,从受益的对象看,这些行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利他行为,一种是利己不损人。当然了,若是小人坏人恶人,利己损人应该也在选项之内,既不利己又要损人的事情估计也不会被完全排除。我在这里只说常人,那些怪鸟魔兽就不多言了。对于我们来说,自己的行为利他了,当然很好,但是若是只能利己,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人,首先是个体属性,然后才是社会属性。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舍己利人甚至损己利人,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怎样做的权利。尊重自己,有错吗?若为了群体大众每日里忍饥挨饿、唉声叹气,我宁愿选择让自己无虞、开心。我承认自己不是什么高尚的人,伟大的人,圣洁的人,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我只需要做真实的自己,过开心的生活,在此基础上,我可以选择完善升华利人利大家。底线就是我的原则:在上帝赋予我的独有的时空节点上,我要选择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成为最好的自己。
因为平凡众常,除了少数人,这个世界对我一无所知。不过,从另一个方面说,我是生是死,这个世界不必要知道得清清楚楚,我知道,这就足矣。在我短暂的一生中,我幸福与否,除了少数人,我相信这个世界依然是一无所知,当然,这个世界需要关注的人和事情太多了,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可以放在我身上。不过,我知道自己幸福与否,这就够了。我必须尊重自己,因为,我是自己生命的百分之百,却只是这个世界的不知道多少万分之一。我必须对自己好一些,我必须成为幸福的人,这样,我才拥有一个无怨无悔的人生。而且,我相信,自己成功了,一定会惠及他人,惠及世界。
因为:幸福,从来都不是自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