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两旁插满了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往车窗外望去,蜿蜒的公路向前无限地延伸着,仿佛看不到尽头。它似乎穿透了地平线那边的天际,向宇宙伸去。
一路上,我的心“怦怦”的跳个不停,虽然说已经知道了要到长隆动物园去采风,但心中的那片被激动激起的波澜,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很快,我那颗盼望已久的心终于找到了归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车的一瞬间,啊!我感到这儿的空气里都弥漫着开心的气息,仿佛连阳光都在微笑。
整理好激动不已的心情,我跟着“大部队”进入了园内。
通过检票口,我还没来得及惊叹这动物园的广阔,一阵“嘎嘎嘎嘎”的叫声就吸引了我的耳朵。我好奇地转过头,只见一群身上长着红白相间的羽毛的美丽鸟儿,在树下欢快地唱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赶紧看了看手中的导游图,“噢!”原来这种鸟的名字叫火烈鸟。再看看她那红红的羽毛,我不禁赞叹道: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火烈鸟啊!只是,它的“歌声”似乎和着华丽的衣裳不太相配,要不是看到了它的样子,说不定我还会以为是哪群鸭子在“群鸭乱叫”呢!呵呵,真有趣!
“走啦!”妙欣叫了我一声,于是,我们“一行人马”又继续向动物园的深处走去。
穿过了一小片树林,我们像是到了另一个“园中桃源”。咦?那是什么?我跑过去,看了看围栏外圈挂着的简介——驼羊。
抬头看了看,那羊儿的脸上有黑白相间的纹理,毛茸茸的身子,头顶上那两只小耳朵一摆一摆地,可爱极了。
再往前走了走,我们来到了“亚洲园”放眼望去,这园里猴子成群,让人感觉是到了《西游记》里的花果山。嘿!还真不假,在猴子们居住的那片空地的一块岩石上,真的写着“花果山”三个大字。我高兴极了,赶紧牵起妙欣的手,游览起来。
在一个围着的栏杆里,我们看到了一种小猴子,它确实很小,比小猫咪还小。不过,它行动起来又是那么地快,“嗖”地一下,又窜到树上不见了。这就是松鼠猴。等它安静下来,我细心地观察了一下,小松鼠猴的尾巴很长,甚至比它的身体还要长,尾巴的末端还有一小段黑色,看上去象一支蘸了墨水的毛笔。它站起来了!哦,原来他的腿也很长,整个身子一望上去,像一张小小的高脚桌子。
告别了小松鼠猴,我们继续地往前走。靠右手边有一块专供猴子们娱乐的乐园,乐园里有许多种人们熟悉的和不熟悉的猴子。看!有一只长着长长的手臂的猴子正抓着一根吊索在荡秋千,我立马就叫出了他的名字——长臂猿猴。听旁边的游客说,长臂猿猴不仅喜欢荡行,还喜欢唱歌。这不,它从吊索上顺着竹竿滑了下来,“呜喂呜喂”地唱了几句,然后一摇一摆地走远了。
在长臂猿猴的前方,我们又看到了另一种猴子——猩猩。我确定这是只懒猩猩,它整天垂着脑袋,行动慢吞吞的,走了几步后,他又坐了下来,两手摆在后面,样子十分悠闲。
哈!那是我喜欢的猴子!狒狒。
狒狒跟那只懒猩猩比起来,可谓是活泼多了。有一只小狒狒抢了另一只狒狒的食物,那只狒狒立马大叫起来,追着抢食物的小狒狒不放。在另一边,有一只母狒狒在为刚出生的小狒狒喂奶,它紧紧抱着怀中的小狒狒,眼神中充满怜爱。忽然间,我感觉这幅画面是多么的温馨、和谐。
猕猴也很可爱呀!它们在地上打滚,奔跑,活像一群顽皮的小孩。忽然,不知从哪里传来一声喊声,猕猴们像排山倒海似的奔涌过去,真可谓“一方呼应,八方支援”。
跟上“大部队”的脚步,我们出了花果山,向下一个目的地走去。
穿越一片竹林,让我有种丛林探险的感觉。阳光透过竹林的阴翳轻轻地照射进来,斑驳一地。让我的灵魂像是神游在大自然之中。
“噗噗噗噗”的几声,把我的灵魂从远处拉了回来。我才发现自己原来已经走了这么远。把视线放回到牵引我灵魂的声音的源头,那一瞬间,我惊呆了!雪白的白天鹅扑打着自己洁白的翅膀,在水中尽情的嬉戏,好像是碧水之中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波上翩翩起舞,激起一圈圈的玉纹。我再也按耐不住自己无比激动的心情,拿起相机,把这幅美丽的画面装入了相框。
天鹅湖的对岸,长着几棵无叶的大树,在这个温暖季节中显得是那么的不协调。忽然的几声声响,一群白鹳从天边飞来,落在了大树上。像雪花一般点缀着初春还了无生机的大树。
我是多么过么的喜欢这里,这片动物的乐园。它让我感受到了人生中最美丽的色彩。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美好。
接着,我们还坐着游览的小列车游览了“草原地带”。路旁的蓝孔雀先生“叽叽”的叫着,在向我们欢快地问好;红帽子的丹顶鹤和长着大翅膀的挥袖鹤也在翩翩起舞,欢迎我们的到来;就连亚洲象小姐,也挥舞着她那长长的鼻子,在向我们招手;还有圣诞老人的麋鹿先生,也在向我们眨眼睛呢!
游览的途中,我们还看到了黑熊、孟加拉虎、非洲狮、白虎等珍稀的动物,虽然它们没有什么表现,只是静静地蹲在地上,但我知道其实它们的心里是很高兴的。
此外,我们还看了“西游记表演”和“白虎表演”,它们那滑稽动作和表情,是够让人感到好笑的了。
一阵休息和午饭时间过后,我们去了“考拉园”看那两只世界上唯一的一对双胞胎考拉姐妹——“欢欢”和“乐乐”。她们好懒,双手紧紧的抱着树干一动不动,两只小耳朵一耸一耸地轻轻动着。她们睡着了。在午饭后享受着只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时光。
从“考拉园”出来,我们去了看中国的国宝——大熊猫。我别提有多高兴了,这可是能和国宝近距离接触耶。大熊猫低着头,悠闲地享受着它的午餐,藏在茸毛下的小嘴一动一动,可爱极了。可是,它原本白白的毛,现在竟成了灰色。宝贝,难道你从不洗澡吗?
望着可爱的大熊猫,我再次沉醉在了动物世界里,不能自拔。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我们这次愉快的采风也该告一段落,坐在通往出口大门的小道上,听着两旁的紫金刚鹦鹉和琉璃金刚鹦鹉不住的唱歌,我内心的深处不禁浮起了一丝不舍。
出了动物园大门,我再次留恋地看了大门一眼。
别了,小松鼠猴:别了,小考拉;别了,亲爱的小动物们。
回程的车子缓缓地开在公路上,从宇宙外再次穿过天际,在看不到尽头的高速公路上行驶。告别了那边青翠的芭蕉地,越驶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