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强的人都还在奋斗着,我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呢?
——题记
清晨,我呼吸着来自于大自然的空气,伴着鸟声、风声、嘈杂的赶集声,慢慢的睁开双眼,朦胧的眼神中似乎还带着被吵醒的小小怒气。我新的一天,从睁开双眼的那一刻变得美好,我就像得了失忆症一般,忘记了所有不开心的事情。妈妈说:这样才可以活着没那么累。
我喜欢清晨看看书。因为早上记忆力会特别的强。坐在阳台上,沐浴着初升的太阳光,懒懒散散的,有种幸福感,我很珍惜这段时刻,十七年的时间在一瞬间消逝了,我并没有为自己做的哪件事情后悔过,我知道一个大多数人都知道却不想相信的道理:世界上并没有后悔药亦没有时光机。
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公交车站拥挤的上班族、背着书包上学校的孩子,我笑了,其实世界很美好,只是我还没感觉到。
我是一名未成形的会计师,双休间面对着我的紫色、蓝色、绿色的书伙伴们,会有点点不耐烦,但是我必须深入了解它们,不然就得不到上岗证的青睐了。
在校园里,我喜欢看老师孜孜不倦的批着作业;在课堂上,我喜欢看同学们挺拔身姿认真听课的那股劲儿;在食堂里,我喜欢看学弟学妹们有秩序的排队打饭;在家里,我喜欢妈妈问我的成绩和今天学到的知识;在朋友圈里,我喜欢她们无时无刻的的关心与在乎;而在生活里,我喜欢平淡的平淡的过着我的小日子。
现在,我的梦想很简单,考上我梦寐以求的上岗证,完成我的学业,取得我的毕业证书;但时间它会告诉我,这些东西只是我想要的,而与梦想无关。
每个人都想要一个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也不例外,有时候看着电视机里播放的泡沫剧,我会幻想自己是里面的主人公,拥有一个富有的家庭作为支撑,有一个爱自己的男人作为后盾,有一叠高学历的证书作为能力,有一张貌美的脸皮作为资本。现实总是会告诉我,这都是幻想,所以当我想到这些的时候,我就会拍拍自己的脑子,叫它清醒。
梦想,这个词很大,我甚至找不到语句可以用来形容它。我只能说我有一个梦,就是在将来的某一天,我毕业后,老师跟我的学弟学妹们讲起我的时候是骄傲的语气。爸爸妈妈跟邻居讲起我的时候是自豪的神情;外婆外公跟牌友们讲起我时候是开心的笑脸;弟弟妹妹跟同学讲起我的时候……
我常常会想,我能做什么,一个小小的我能干什么。站在马路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大大的车,看着驾驶座上小小的她们;站在马路上,看着一栋一栋大大的房子,看着正在努力建造“艺术品”的小小的他们;站在马路上,看着一条条大大的斑马线,看着等着红绿灯的他们……我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拥有小小身体的我,其实可以创造很多,就好像他们一样、一样被社会需要着;一样努力的奋斗着。人是伟大的,我是可以被挖掘潜能的,而这个伯乐只有自己才能充当。没有谁可以代替你去做本来就属于你应该去做的事情,就好像你的生命,不是为了别人延续,而是在为自己奋斗。
妈妈跟我讲“狼来了”的故事,我一字一句的听着。她最后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学会了欺骗别人,成功了,你会获得一定的成就感,但是与此同时你就会丧失一种叫信用的东西。这句话引发我的深思,是的。社会是如此的复杂,我害怕当我踏进社会这个“小漩涡”后会变的满口的谎言与欺骗,即使这些都是我现在厌恶的东西。有的时候,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一步走错了,你的一生可能就完了。
老师说:“做我们这行最重要的就是见钱不眼开,不眼红。”这个看似很容易其实做到很难,钱多钱少是人们存在地球努力奋斗的结果,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钱并没有那么的重要。对于未来的我,其实我也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我难过了,陪在我身边的会是我的亲人,我的妈妈,我的爸爸亦或是我的姐姐和弟弟;如果有一天我难过了,陪在我身边的会是我的朋友,我的闺蜜,我的同学,亦或许是路上遇见的陌生人;如果有一天我难过了,陪在我身边的会是我的同事,我的上司,我的下属,亦或许是我的竞争对手。
我的梦想很简单,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不愧对自己、不委屈自己、不放弃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可以一直一直一直的向前进。
我一直都坚信着,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