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点   昔日明亮的教室此刻弃绝了那层永远向上的面纱,静静的期待着夜幕降临,黑的越浓重,这个世界越缤纷。——因为停电而结束的晚自习。   ——5点-6点40   我奔出校门,去各处搜罗好吃的东西来犒劳自己。路过滨江道,通亮的商店让人无处也无脸去寻找寂寞,一切失落慌于闹市。看不懂身边经过的男女的神情传递的信息,搞不明自己还要走多久,心情无所谓的绽放着喜怒哀俱。此刻,我想起了十三姐姐。   一通电话到北京,电话那头又是那个音调适中,响度适中,音色中等的发生体在震动。我虚心的请教学习方法,实际完全心不在焉。甚至把“美剧”听成了“柳叶”。回到教室里,X和H一边掠夺我的零食,一边询问我刚刚为什么正在通话中。   简单介绍一下X和H。他俩是我的难兄难友。   X生性豪放,经典名言:“诶!我给你打个嗝吧!有小鸡炖蘑菇味儿的、有西红柿打卤味儿的、还有海鲜味儿的!闻哪个?”   “闻老谭酸菜牛肉滴~”出此言者就是H。   “不行,不是一个品牌的!打不出质量!”   “那你打个数量吧!”   没错,共同的“犯二主义”把我们仨串联到一起,互相影响。我们的盟约就是:除了老婆,不分你我。   我一边嚼薯片一边回答:“跟我姐打电话,交流学习!”   我说交流学习,H和X就不会萌发兴趣,如果我说交流学习方法,他俩就会兴趣盎然。这个班级对于学习的敏感度早已超出我的意料。我确定不了自己的形象到底是一只雄心勃勃的狮子还是一个拼命追赶远在前方的大部分的人的苦角。只是隐约感觉到了一份疲惫一份轻松。无时无刻不挂记着课桌上的练习题,眼皮打架时渴望亲近枕头又十分纠结的心情的确复杂,但是生活的饱满,点滴的进步和各种棘手事情的解决又让我享受起这种模式的新生活,也对往日对时间的荒废燃起了一种罪恶感和渴望弥补的强烈欲望。   “你姐干嘛的?”   “喘气的。”   “还干嘛的?”   “吃饭的。”   “还干嘛的?”   我抓起一把乖乖塞进H的嘴里。“吃你的吧!”   X张着嘴说:“来,喂我一把!我们讨论讨论你姐吧!”   我:“各科作业都是我姐~”   总结:拼的不是作业,是姐!       ——7点   此刻,回到了宿舍。H:“…XX班那XXX说XXX。”X:“无聊啊无聊。”   H:“诶对了,函数性质、向量那点我总结了些题型……”X窜起,一脸兴奋的问:“我也写了点,明天中午分享分享?”X抑制不住兴奋从上铺探下脑袋,未等他开口,我抢答到:“不用问我。”随即把他那个讨厌的大脑袋用脚顶回了床上。   此刻,H和X正在手脚并用讨论各个公式。W和L正在摆弄手机。我正在无所事事的码字。本人深觉受到了精神和心灵的骚扰,因为X会时不时探下头询问我:“诶,那个性质&*&@!…”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   总结:十三姐姐说她们班同学都很纯洁,我们班同学也很纯洁,爱学习的人大部分都很纯洁!           ——7点44   管理员敲门:“没事早睡觉!”X和Z由辩论式的讨论转化为密谋式切磋。窃窃私语的感觉让人觉得像是在闹耗子。我摸索出耳机塞进耳朵,这个世界又消停了。       ——7点49   两条新短信。一条来自10010,一条来自闫琛。“为什么绿豆会飞?”如果说H和Z的讨论和给十三姐姐打电话衬托出我的无聊,那么闫琛的短信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境界相差甚远!我在这个世界里的独特性需要被质疑。   我回:“因为这是一颗神奇的绿豆……”   ——7点55   就像我可以一千个不必把璐姐当回事,最终还是当了一回事一样。我大可不必此刻犯无聊。对我来说,如果打算出发,路上就不能够有停留,任何一秒的歇息都可能成为我继续前进的障碍。我扛着一个笼统的目标,付出着自以为刻苦、努力的行动,却摆布不了自己。   ——8点09   刚W放了个屁。无恶臭味却有动静。我突然觉得放没有味儿光有响儿的屁的人最可怜。—点没对别人造成影响,还要接受横空飞来的嘲笑,只能自顾自的尴尬。   ——8点13   我的爱情故事多数不带浪漫。因为我喜欢看和我在一起的人的笑。浪漫和欢乐并不矛盾,我也不是不懂情调、不会浪漫的人,只因遇到的多数人让我无法全身心的投入,也没有意愿花费多少心思。我觉得再多的道理都很难说服一个人停止对另一个人的好感。只要你有分寸,孩子,放手去喜欢吧!理智配合着时间,你很快会对感情有另一种看法。我以前把感情看作是一种炫耀,得要另一个人的喜欢相似成一种俘获,爱一时的热烈,重一时的容貌。激情不可长存,结果就是无趣而分。当你遇上一个可以提醒你、可以跟你讨论问题、可以给予你影响、让你感觉生活有另一种天气的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遇对了人。你喜欢她,不是为了她的容貌,不是贪图她某一时给你的感觉,而是种想要追随。当然,你也会在她面前紧张- -   ——8点29   无论你在经济上是否匍匐在社会的底层。我觉得想要活的有意思的人都有必要不懈追求。人生的意义在于人生的经历。每一种豁达与潇洒都需要经过洗刷与培养。当你跳出了以情爱为中心的生活,你会不禁回味在其中时的幼稚,有感觉也有感慨。当你升华了情爱以外的世界,你会觉得学习与奋斗是个很正派的美女。   ——8点35   我触碰了管理员的底线,他在咆哮为什么我们的宿舍还有微弱的光芒。我想出门废了他,这么微弱的光,他竟然还能看得到……他怎么还能看得到!   ——8点42   来电了!宿舍的同志们早已酣然入睡。这一点也不奇怪,真的很累!黑暗中等待光明,明朗了又希望再黑暗会儿。在纠结与自愧中我穿起外套,打下这最后一句话,写剩下的铺开能给我当被窝盖的卷子。